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79)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这时,他也注意到旁边有一道门,于是把一具二次死亡的活死人背在身上,趴伏在地面,匍匐着往那道门前进。
  刚从尸堆里爬出来,钟雪秦就看到了门口的纪英。
  纪英和他四目相接,不到一会儿就移开了视线,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从腰间摸出一把刀,捏着刀柄把刀甩了出去。
  冰凉的刀光擦着钟雪秦的发梢而过,刀身上倒映出他惊掉下巴的表情。
  刀刃劈在钟雪秦身后那具活死人的脑门上,刀柄在一段时间内还因为惯性微幅颤动着。
  钟雪秦这才知道,原来他背着的那具活死人,根本就还没死。
  纪英冲了出去,把钟雪秦扶起,又顺手把刀抽出来,两个人跌跌撞撞地跑回了逃生通道。
  进入逃生通道后,纪英马上关了门,上了锁。
  不知道是不是外面的枪林弹雨起了作用,听着外面的动静,像是没有丧尸追来的样子。
  纪英稍微松了口气,把钟雪秦扶到墙边靠着,又帮他检查身上的伤。
  庆幸的是,他身上没有咬伤,只有一开始摔下来造成的损伤。
  胸口、肋下、腰和背,还有右脚关节都有几处淤青和擦伤,看到钟雪秦还算轻松的表情,应该也不是什么严重到致死的伤。
  “走得动吗?”纪英问他。
  他点点头,又摇摇头:“如果走得动,就不会爬着过来了。”
  纪英低头想了想,握紧他的手:“那我……把你拖出去,做个简单的拖车,或者直接找一个。”
  钟雪秦笑了:“你上哪做一个去,除非你像文以安那样会变魔术。”
  纪英想思考,拼命地转动脑袋,可是那种思维迟滞的感觉仍然挥之不去,让他紧张得手心出汗。
  “我是从好千米高的地方掉下来的,还有一口气在已经很不错了。你应该已经知道,我出不去了,”钟雪秦反手握住他,“老实说,看到你从直升飞机上摔下来,我以为你会不会没救了。现在看到你还活着,而我居然也还苟延残喘,真的是奇迹。”
  纪英深深地皱起眉头,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从直升飞机上摔了下去,他自己居然变成了这次行动里最大的意外。
  “现在我们不能奢求老天爷给我们两次奇迹,对不对?”钟雪秦叹了口气,“没想到,我的最后居然是在这里。”
  “不是,不是……”纪英把手抽出来,动摇地否定着,“不是的,肯定还有别的办法……”
  “我想想,给我两分钟的时间,”纪英抱住头,“我会想到办法……我把你扶出去,到了体育中心外边,再让直升飞机来接应……没有对讲机,没关系,做一个醒目的标志或者燃烟……体育中心外边的丧尸应该不多了,四次作业下来应该不多了……就算十个小时后才会降低攻击性,可是它们跑不动,追不上我们,哪怕,哪怕我们走得很慢……”
  钟雪秦想把他抱住,但是不知道哪里受伤了,一张开手臂就疼得受不了。
  “你听我说……”钟雪秦安抚似的拍拍他的手背,“你一个人走,这样快一点。到了外面,想办法让他们注意到你,然后你再带着他们来救我。”
  ——“砰”!
  纪英猛地回头,逃生通道的铁门突然被撞出了一个凹陷。
  “快,”钟雪秦神情严肃起来,“快走,来不及了。”
  纪英支起身体,主动伸手抱住了他,将他的脸埋在自己的胸口上,让他感受到自己滚烫的心跳。
  “你跳下来救我,我留下来陪你……我们谁也别埋怨谁。”纪英说。
  钟雪秦怔了好一会儿,咬着牙,颤着手揪住他的衣服。
  昏暗的逃生通道,看不清的遍地狼藉,夹着腐臭的灰尘味,被撞响的门,紧紧相拥的两人,两颗因为紧紧相贴而无所畏惧的心……
  逃生通道被撞开,他们都闭上了眼睛。
  出乎意外,料想中的攻击并没有出现。
  ——“喂,你们两个,堵着逃生通道干什么!”
  纪英愣住了,怔怔地睁开眼睛,僵硬地扭过头去看。
  一个穿着教练服的中年男人不满地抱胸看着他,胸口还挂着工作牌和口哨,不太愉快的样子。
  “逃生通道是很重要的,门不能关死,你知不知道?”教练模样的男人伸手指了指他们。
  “哎呦,他们肯定被你吓到了啦!”男人身后走出了两个穿着足球队队服的青年,其中一个阳光的面孔朝气蓬勃,“你们不用怕,我们教练就是喜欢凶人,但是人还蛮好的啦,你们是球迷吗?来看今天的比赛吗?支持哪一队的?”
  “你太啰嗦了,”另外一个莫西干头的青年把他推开,又朝纪英递来一只手,“来吧,我带你们回看台。”
  纪英愣愣的,好像身体也不属于自己,脑袋也不属于自己,过了很久很久,才开口问了一句:“你们……还活着吗?”
  “啊?你是不是睡糊涂了?”莫西干头啧了一声,“居然能堵在逃生通道睡着,我真是服气了。”
  透过这三个人,可以看到逃生通道外面热火朝天,主持人在宣布赛制规则,球迷们在尖叫,在呐喊。
  阳光明媚的日子,人声鼎沸的体育中心,赛场上的汗臭味,塑胶跑道呛人的味道,被随意丢弃在地上的零食袋和饮料瓶子……
  纪英怀疑自己是不是疯了,或者是已经死了,在看走马灯……他回过头看了看钟雪秦。
  钟雪秦也是一脸震惊,可是他的表情里仍然有一丝惊惶,而且目光对着纪英,而不是别的什么。
  “你们不回看台的话,我想想,”那个长相阳光的青年摸了摸下巴,“那就去休息室?”
  莫西干头青年摇摇头:“会不会是找不到出去的路?这个可能性更大一点吧,我们带你们出去怎么样?”
  又一只手递过来。
  纪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他试着去出触碰其中一只手。
  摸上去是冰冷的。
  他吓了一跳,缩回手。
  “……纪英,纪英!”钟雪秦在叫他。
  他眨了眨眼,眼前的一切又变了。
  昏暗的逃生通道,外面是活死人发出的诡异声音,嘈杂又让人害怕,间杂着枪林弹雨的声音。
  在纪英眼前,立着三具活死人,一具穿着发黄的教练制服,挂着的工作牌上全是血污,还有两具穿着足球队队服,年纪很轻,其中一具剃着莫西干头,队服都被撕扯得破破烂烂。
  这三具活死人晃到纪英面前,年轻的两具活死人朝他伸出手,好像在探寻什么,又有些拿不定一样。
  “怎么……回事?”纪英的脑袋一片空白。
  “你刚刚怎么了?”钟雪秦搂住他的腰,避免他又做出什么奇怪的动作,“为什么要去摸它们的手?”
  纪英想说“不是”,可是事实好像就是这么回事。
  他刚刚看到的景象是怎么回事?现在这个情况又是怎么回事?
  到底……发生了什么?


第225章 最后的战役(尾声)
  纪英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果然又流鼻血了。
  这么说可能会让人觉得他是怪人,但是……他好像能够感知到这些死者生前的样子。
  是他们的鬼魂吗?还是他们的记忆?
  纪英只知道这绝对不是梦,因为他根本不认识这些人,做不出这样的梦。
  他从前在一本路边摊杂志里看到过一种说法,说是人在死亡后,脑电波还会存在一段时间。
  如果有活着的人与这段死者的脑电波恰好吻合,就可能可以看到死者的形象,也就是“见鬼”的科学依据。
  虽然不知道这种说法本身有没有科学依据,现在的诡异情况让纪英又回想起这件事来。
  也许,他身上那种不受丧尸攻击的体质,和内分泌的改变无关,有可能是和大脑的某些活动有关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