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35)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严佐一听,瞪着眼睛:“怎么,你还想把我丢在这儿?”
  “不不不不……”温苍连忙摇头,“你能一块儿来我太放心了。”
  “对了,你……您……”周明曲走了过来,“有件事儿想跟您请教。”
  温苍盯着周明曲。
  那个拽了吧唧的周明曲什么时候还会用“您”了?
  “该不是记仇了吧?这么客气,”严佐转个身都有种“向右转”的仪式感,简直跟温苍一模一样,“对不起,脖子没事吧?”
  周明曲摇头说:“没那么小气,伤口不深。”
  “那就行。你怎么对温苍的就怎么对我,不用那么客气,”严佐说,“什么事儿?”
  周明曲把第一次遇见乔莉莉时,乔莉莉给他们看过的军方内部网站截图跟严佐描述了一下。
  “真有这回事儿么?”周明曲问。
  严佐思考了一下:“你是说,军方内部在通缉……”他说着,把视线投向纪英。
  纪英耸了耸肩。
  “被你这么一提,我也想起来了,”严佐说,“确实有这么回事儿,各地开始有暴动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就收到了这消息,一开始什么理由也没给,后来演变成全国性灾难后又改了说法,说这人身上有抗体。不过当时我觉得是在扯淡,当然是救援行动更迫切,这件事就被我给忘脑后了。”
  周明曲接着问:“后来呢,还有收到其他消息吗?”
  严佐仔细回想着,突然眼睛一亮:“我记得飞鹰刚刚入驻罗河监狱不久后,当时还有信号,狱警说有个重要的电话打过来,我一接,好像是联晟医院打过来的。”
  “联晟医院?”孙宏想了想,“首都那个吗,特有名的?”
  “不,是那个的分院,就在咱们这佛中省上边,有个丘田省……”
  “等等等等,这个不是重点,”温苍赶紧拦着,“他们打电话说什么了?”
  “跟我打听消息,问我们这边有没有见到他,”严佐看了一眼纪英,“问得很急,电话里听着他们那边好像也很混乱,不知道怎么样了,我一说没消息他们就给挂了。”
  “就只问了这个?”钟雪秦问。
  “让我想想,有点儿久了。”严佐闭上眼睛仔细想着,过会儿睁开眼:“对了,他们让我找到这个人之后千万别送进军队,一定要先送他们医院去。”
  钟雪秦垂着眼睛想了想。
  “怎么样,去那儿看看?”温苍问他。
  “嗯,我本来想着把监狱当做据点先做点儿……准备,”钟雪秦小声说,“现在才知道这监狱破成这样了,只能再找其他地方。联晟医院我很熟,那儿安保应急措施都做得不错,可以去看看,说不定还有活人在。”
  “你说做什么准备?”温苍也小声问。
  钟雪秦推开他:“这会儿不方便,晚点我们四个找地方商量下。”
  温苍瞅着他,笑了:“还会跟我们商量了啊,孩子长大了。”
  “滚。”钟雪秦说。


第111章 聊聊
  明明是个大白天,东区操场里的呼噜声却此起彼伏。
  从监狱里感染爆发到现在,他们都没怎么歇过。潘文辉不知道是去拿个卫星电话还是去做了个卫星电话,等了老半天也没见他回来。
  睡的人睡死了,醒着的人被呼噜声吵死了。
  周明曲站了起来,走出了呼噜声的范围,到操场边缘的一棵大树下靠着。
  温暖的阳光,摇曳的树叶阴影。身上很干爽,袖口里溜进了几缕风,吹得他痒痒,又觉得很舒服,索性闭上了眼睛。
  一闭上眼睛,睡意就蹭蹭往上冒。
  “睡着了?”有谁用气音小声说。
  周明曲睁开眼睛。
  温苍伸懒腰伸到一半,收住了动作:“吵醒你了?”
  “没,”周明曲回头看了看,其他人都在原先的地方瞌睡着,“你怎么也过来了?”
  “嗯……”温苍拖长了声音,眼睛转向别的地方,“觉得该跟你聊聊。”
  周明曲一下紧张起来:“聊什么?”
  “你别这么紧张,”温苍笑了出来,“搞得我也紧张了。”
  周明曲低下头:“哦。”
  又吹过一阵风。风不大,没把周围的尴尬吹跑。
  周明曲认识温苍其实也挺久了,灾变以前只是认识而已,周明曲会找各种借口去军队里看他,当然当时还没有什么奇怪的想法,只是单纯觉得这个人好酷,带着点儿崇拜的意思。
  这么久观察下来,周明曲发现其实不只是他,温苍的人缘一直挺好的……女人缘也是。
  哪怕温苍一直闷在军队里,也有一些女孩子隔三差五会来看望他。听其他人说,有的女孩子是他入伍前的同学,有的女孩子是军队里其他人的家属,来探望的时候偶然看到温苍就惦记上了……各种说法都有。
  但是他好像从来没有见到温苍紧张过,哪怕是对那些女孩子,他都是一边礼貌客气,一边拒绝得果断不留余地。
  周明曲调整了一下呼吸,抬起头:“没事儿,我知道你想聊什么。”
  温苍没说话,看着他。
  “第一件事,我确实被感染了。”周明曲说出口的时候,看到温苍似乎挺直了后背。
  “什么时候,怎么感染的,我也不知道。第一次觉得有点儿不对劲是在刚遇见赵向榆那会,你说了一句怎么还烧着,”周明曲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还是烫的,“在秦历山营地的时候我照顾过被感染的病人,当然也知道被感染的人大概都是些什么症状。”
  温苍还是没说话。他不是不想说,只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特别难受,他甚至都不知道周明曲自己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单就看上去,周明曲却非常平静:“我开始有了点怀疑,但想不通为什么我还活着。一直到陈承也被感染,我知道世界上还真的有这样一种药……不过,没有决定性的证据,我还是不敢相信自己被感染了。后来,决定性证据就出现了,就是黑老李。”
  周明曲的描述很简洁,简洁到把那么久的,那么那么漫长的迷茫、混乱、自我厌恶……都略过去了。
  温苍听完了,还是没说话。
  周明曲只好再补了一句:“我也不是故意瞒你们,本来我……”
  “你打算就这么溜走?”温苍终于开口。
  这次换周明曲不说话了。
  “你觉得我气你瞒着不说的原因,是这个?”
  周明曲觉得自己脸皮很厚,任何话他都可以怼回去,但是像这样哑口无言的时候还真挺少的。
  “第一件事先这样,”温苍双手环抱在胸前,“第二件事呢?”
  “第,第二件……”周明曲结巴了一下,然后很快接上了:“第二件事,我就不说了,你应该都听到了。”
  温苍比他个头高,低着头假装很严肃地盯着他。
  “行吧非要我再说一次我也无所谓,”周明曲皱着眉,自己也尴尬得不行,“我就喜欢你了,你要是听着不爽我俩决斗。”
  “决……”温苍没绷住,笑了一声,“为什么要决斗,你斗得过我么?”
  “斗不过,随口说说,”周明曲别开头,自己也无奈地笑了,“愣辈子没这么尴尬过。”
  温苍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问:“你是认真的吗?”
  周明曲说:“是,你给个痛快。”
  温苍想了想,问:“我的回答会影响第一件事的处理结果么?”
  “你要是担心,那咱们就先解决第一件事。”周明曲其实已经猜到了温苍的答案,毕竟温苍都那么问了,这个答案估计不怎么美好,还不如先扯点别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