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04)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周明曲拔出小剪刀,往后退了退。
  但是太晚了,铁门已经发出了吱吱的金属摩擦声,有点扛不住了。
  周明曲咬着牙。他就算是哪天真的得死,也不想现在被撕咬吞吃。
  头顶灯光不是特别明亮,周明曲看不清丧尸后头的情况。
  但是,隐隐的,似乎,能听到有什么动静……
  他皱着眉,探头看着。
  这个动静越来越大,越来越靠近,周明曲总算听出来了。
  这他妈是扭断脖子的声音。
  周明曲努力伸长脖子张望。
  是温苍么?
  他又希望是温苍,又希望不是。但不管希不希望,他现在都挺想见到温苍,好像只要看上一眼,紧张不安的心情就会一秒平静下来。
  后头的丧尸渐渐倒下了一片,前面扒拉着铁门的丧尸听见动静也回过身。
  走过来的人影还是隐在阴影里,看不太真切,不过看样子高高瘦瘦的,好像还穿着……白大褂?
  白大褂!
  “老大夫?”周明曲能听到自己的声音都拐了上去。
  老大夫抓过一只朝他扑来的丧尸,两只手臂圈住头,咔的一声错了个位,丧尸就倒下了。
  他还没收回手,旁边另一只丧尸又朝他扑了过来。
  “旁边!”周明曲大喊。
  老大夫快速先收回一只手,从口袋里摸出那把手术刀,歘一下往丧尸眉心扎了进去,不知道老人家哪来的劲儿,居然直接扎破了头骨穿了进去。
  再拔出来的时候,手术刀都扭曲得不像样了。
  周明曲简直看呆了。


第86章 变装
  虽然感染爆发得快,但也没快到不可遏制的程度,加上余衡和温苍已经先赶了过去,说不定局势已经慢慢控制住了,这边的丧尸不是很多。
  老大夫丢掉手术刀,一边躲闪一边抓着只丧尸就俩手臂圈住扭断它的头,很快丧尸就倒了一地,白大褂上也全是血污。
  周明曲打开铁门走了出来,脸上还是难以置信的表情,瞪着眼睛:“您……练过啊?”
  老大夫没说话,搓了搓发凉的手脚。
  “您冷么?要不我……”周明曲也跟着摸了摸他的手腕,然后猛地顿住了。
  这只手上的皮肤根本不像老人家那种粗糙褶皱的皮肤,反而很光滑紧实。
  周明曲马上松开手,退回了牢房里。
  老大夫啧了一声,看着周明曲的眼神里多了一点烦躁,似乎也没想到会被周明曲碰到手。
  周明曲开始打量起面前这位老大夫。
  确实不太对劲,第一次见到老大夫的时候,好像没那么高,也没那么……
  周明曲的目光移动到老大夫的手臂上,然后瞬间停住了。
  白大褂上有些地方被抓破了,手臂那里也裂开了条口子,隐隐能看到里边皮肤上似乎裹着半透明的不知道什么东西,透过这层东西能看到底下皮肤上有一片很熟悉的刺青。
  老大夫顺着他的目光看到自己的手臂,又很明显地啧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叹了口气:“血液都不循环了。”说着脱掉了白大褂。
  周明曲这才看到,老大夫白大褂下是一副年轻的身体,四肢和躯干用麻绳加好几层塑料袋扎得严严实实,乍看之下很消瘦的样子,把麻绳解开之后就完全不同了。
  老大夫扯掉麻绳和塑料袋,又甩了下胳膊和腿,骨头咔咔几声,跟变戏法似的,整个人都弹开了,一副精壮的身体赫然呈现在周明曲眼前。
  “你……你他妈该不会是……”周明曲张了张嘴,老半天没往下说下去,他能感觉到自己现在脸上的表情估计比看到丧尸还精彩。
  老大夫看着他,好像是有点犹豫,过了会儿才笑笑:“终于透气儿了,难受死咯。”他还用着老人家的声线,配着这副身体,非常违和。
  他又把防护帽和口罩全摘下来,扒着门走进牢房,周明曲才终于看清了他的样子。
  “我……操?”周明曲感觉自己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钟雪秦?!”
  钟雪秦揉了揉眼睛,把眼睛和眼睛周围黄小语帮他画上去的简易老年妆擦掉。
  这些技能都是他以前临阵磨枪学的,他其实不太擅长这些,监狱里的条件也有限,不过也应该不至于太快被发现。
  只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背,又他妈能碰上温苍周明曲,还赶上监狱内部爆发感染,要不然也不至于不得不卸掉伪装。
  他自从和温苍打了一架彻底闹掰之后,就没想过还能再碰上。
  他在医务室见到温苍周明曲的时候,特别想闭上眼睛祈祷这是个梦。
  这个概率就像走在路上,头上不偏不倚落了把鸟屎,挺有种老天爷故意跟你过不去的意思。
  不过这些都还在其次,最让他震惊的还不是这个。
  最让他震惊的是,他居然救了周明曲。
  他现在才回过神来,感觉跟做梦似的。
  不应该,他没道理犯着被认出来的风险来救周明曲,周明曲他们是死是活,跟他没屁点儿关系。
  不应该。
  “你……不是,你什么时候……”周明曲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周明曲回想了一下,他第一次见到老大夫的时候,应该就是老大夫本人。
  后面他发了会儿愣,钟雪秦这厮居然能神不知鬼不觉在他背后跟老大夫掉了个包,冲着医务室里没有老人,周明曲一个新人也不熟悉老大夫的样貌体格,愣是把周明曲骗过去了。
  “我操,真是……”周明曲极度惊讶之后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抬手把被汗水打湿的刘海撩到脑后,“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温苍说过,钟雪秦背叛了他们,但是温苍一直也没真的把钟雪秦当叛徒,在工业区那会儿还帮忙放了几炮烟花。
  后来温苍跟他说过,虽然钟雪秦那些抢武器的行为非常无耻,不过温苍还是相信他,相信他这个人的本质。
  钟雪秦的本质怎么样,周明曲也不清楚,不过他相信温苍的判断。
  俩人互相盯着看了一会儿,都有点尴尬。
  周明曲先忍不住问:“你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
  “跟踪我们……那估计不可能,”周明曲走出去四周看了看,确定周围没有丧尸,回过头继续问,“为什么会来这里,为什么帮我?”
  “你管得着么?”钟雪秦啧了一声,又说,“那我问你,上回那烟花谁放的?”
  “温苍坚持要放的,”周明曲说,“纪英他们也来了?”
  听到是温苍,钟雪秦若有所思地随口“嗯”了一声。
  “你们待多久?”
  “看情况。你们呢?”钟雪秦觉得跟周大夫还是能心平气和说几句,要换了温苍估计难说,干脆先问了。
  “我们……”周明曲想了想,又四处看了看,确定没人,“我们想拨个乱反个正。”
  他这一说,钟雪秦也就明白了:“这时候了还逞这个能?”
  周明曲笑了:“你管得着么?”
  “是,管不着。”钟雪秦啧了一声。
  “如果,我是说如果……”周明曲清了清嗓子,“如果你们的目的也差不多的话……”
  “不可能。”钟雪秦马上说。
  其实这些天他也看出来了,监狱里这个现状是不行的,如果他想用医务室做他想做的事情,他就必须自己做头儿。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目的其实挺一致的,有个周大夫在这儿,还能帮上不少忙。
  但就是心里不舒服。
  当初他撇下温苍他们,初衷也是想让他们从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抽身出去,好好考虑活下去的事儿就行。
  现在他们还是到这儿来了,还是碰上了,一时半会儿要赶他们走也不现实,监狱毕竟暂时还是别人的地盘。
  再碰个面交个流,两边人的关系又越来越扯不清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