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52)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他只想到实验体和科研院的感染爆发有关系,没有具体去考虑是什么样的关系。
  他以为只是实验体利用了科研院里保存的病毒标本,引发了最初那场感染。现在看来,他错得很彻底。
  他惊讶地发现,实验体很可能本身就能引发感染。
  如果是这样,那么不止是灾民区,只要他想,他同样可以在居民区里引发感染。
  到时,一切就都完了。
  “幸好事情发生在半夜,你们安顿好灾民情绪,尽量不要让这件事在居民区传开。”钟志川说。
  说完,他又突然发现,好像这个爆发的时间,也是被精确设计好的。
  这个家伙好像在给钟志川留下最后一点余地,他究竟想干什么?
  灾民区负责人离开后,钟志川又陷入了思考。
  他以前认为实验体是想逼迫他放钟雪秦出来,现在仔细想想,好像并不是这么简单。
  灾民区里也有他的伙伴,如果实验体还怀着救人的心态,就不会引发这次灾民区的感染。
  钟志川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觉得自己好像在和一条冷血毒蛇对抗一样。
  钟志川试着站在实验体的角度,想象他现在最迫切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
  他想,如果是他,那肯定是自保最重要。
  如果是要自保,那么最重要的一环在哪里?
  钟志川用食指轻敲着桌面,另一手抵着太阳穴思考。
  突然,他坐了起来,朝门外喊:“通知梁肃,让他马上带队去黎文亮那里搜查,遇见实验体允许射杀!”


第204章 反制(六)
  这天梁肃出去一趟回来,脸上铁青地对众人说:“做好准备,要出队了。”
  温苍本以为梁肃又要带着他们外出进行营救行动,那么他就必须在这之前找机会离队。
  没想到梁肃说的是:“有个紧急情况,我们必须去一趟嘉仕花园。”
  周明曲听到这个名字,又结合李楠脸上那种惊讶的表情,猜测有可能这就是软禁黎文亮那片小区的名字。
  宣布任务后,梁肃没有多做解释,其他队员也没有问什么,马上开始做准备,仅十分钟后就迅速出队。
  嘉仕花园果然和李楠的描述一致,离科研院十分钟左右步程,近地铁口,而且外墙有小孩子的涂鸦。
  温苍他们三个人互相打了个眼色,温苍在心里猜测的是,有可能纪英的行动被发现了。
  如果有必要,他们三个人最后肯定会站出来帮助纪英。
  这片小区也属于居民区,里面住着近百号人,只不过现在是半夜,楼道里没有人,但是他们能听到门里传来让人安心的呼噜声。
  没想到黎文亮被软禁在这里,想想也很合适,所谓“大隐隐于市”。
  梁肃带着他们走到其中一栋楼,坐电梯来到最顶层。
  门外有两个穿着便衣的武警在抽烟,看到梁肃过来,他们都站起来跟梁肃打招呼。
  梁肃问他们这里有发生什么情况没有,他们互相看了一眼,都说没有。
  梁肃想了想,让他们把门打开,他要进去看一看。
  在打开门之前,为安全起见,梁肃让他们分出阵型,先别急着一队人全进去。
  温苍刚好被分到了前锋位置,所以门一打开,他马上举起枪冲进门,一看却愣住了。
  门内,黎文亮正坐在沙发上翻看一本字典那么厚的医学专业书,看到温苍冲进来,显然吓了一跳。
  “你们……干什么?”黎文亮问。
  这是温苍第一次见到黎文亮,一头利落的短发,鬓边有几缕不适合他这个年龄的白发,戴着一副银框眼镜,看起来儒雅随和。
  温苍松了口气,朝门外打了个手势,梁肃带着其他人走进来,但是枪都没有放下。
  “黎主任,这些日子,有其他人进来过吗?”梁肃问。
  黎文亮很奇怪地皱起眉:“什么人?这里只有便衣警察会进来。”
  梁肃点点头,示意其他人在这里原地待命,他一个人走出去,边走边掏出背包里的无线对讲机。
  温苍看到梁肃这种举动,就知道有一些事情在快速爆发当中,他们要离开就只能趁现在了。
  但以现在的情况,温苍实在很难把黎文亮一起带走,不过他相信纪英一定有自己的打算。
  他别有深意地看了黎文亮一眼,黎文亮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我们去检查一下房间的情况吧,看看有没有别人进来过的痕迹。”温苍对严佐说。
  严佐点点头,跟着他走了。
  温苍和严佐去搜查房间,不可能带上军医,否则显得很奇怪。
  温苍只有在离开之前,朝周明曲打了个眼色。
  周明曲马上会意,主动跟上他们:“我也要去!”
  温苍摇头道:“你不能去,待在这里。”
  周明曲也不知道找什么借口好,情急之下开始耍赖:“不行,我就要跟你在一起!”
  温苍抬眼看了看其他队员,他们都看到过周明曲亲吻温苍的画面,此时全都装作没看见没听见,一副不好插手别人家务事的样子。
  温苍假装很无奈地说:“行吧,那你跟紧我们。”
  三个人就这么顺利地离开了,但走到黎文亮的卧室里,温苍才发现有点不妙,这里是顶层,有十几层之高,他们跳不出去。
  严佐探出窗外看了看,随后回来朝温苍打了个手势,意思是可以顺着窗外的管道,一层一层往下爬。
  温苍当然没有问题,他只是担心周明曲能不能做到。
  现在也没有时间给他操心了,温苍让严佐先下去,他在中间,周明曲最后下来。
  这样一来,如果周明曲爬不稳摔下去,还有温苍和严佐可以拉他一把。
  做好准备后,他们俩先下去了,周明曲注意到黎文亮卧室里居然有一些玻璃器皿,像是实验室里的那种,里面还有刚洗过的、很新鲜的水渍。
  在看不清楚的床下阴影里,好像还藏着更多的东西,甚至还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机器。
  这些东西,黎文亮是怎么找人送进来的?
  周明曲好奇地想再看清楚一点,就听到温苍在叫他。
  他也不好耽误时间,最后看了一眼那些玻璃器皿,回到窗边跟在温苍后面往下爬。
  整个过程有惊无险,周明曲随着他们四处奔波,身体条件也变得比以前好了不少,让温苍非常欣慰。
  但他们马上又遇到了一个问题:接下来该去哪里?
  -
  给梁肃的命令传达下去后,钟志川靠坐在椅子上,疲累地叹了口气。
  他已经连续几天没有睡觉,最多是抽空眯一下眼睛,现在实在有点顶不住了。
  他闭上了眼睛,想靠在座位上再小憩一会儿。
  几乎是闭上眼睛的瞬间,他就意识模糊起来。
  钟志川年纪渐长,但早年在部队的历练还留在肌肉记忆里,他的睡眠也很浅,一有风吹草动就会醒过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被一个很细微的动静惊醒。
  那种声音说不上是什么,结合吹拂到脸上的感觉,他下意识觉得是有人冲他哈气。
  钟志川马上睁开了眼睛,没想到的是,他只能看到一块不透光的黑色遮眼布。
  这东西是什么时候落在他眼睛上的?钟志川顿时圆睁双目,挣扎着要坐起来。
  很快他就发现了,自己的大腿上正坐着个人,一旦他有什么动作,那个人就会冲他压过来,力气非常大。
  太不可思议了,钟志川想,他怎么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够安然睡到现在才醒来?
  “醒了?”
  一个没有任何起伏和语调的声音,差点让钟志川听不出这是个疑问句。
  “雾化麻药,在你的加湿器。”
  那个平静的声音在给他解释,语言障碍还有一些残留,不过似乎是慢慢地恢复了。
  “你是谁?”钟志川问,他只有在照片里见过实验体,还不知道他的声音是什么样,只能在脑海里搜刮可能的人。
  随即他摇摇头:“不可能,任何人都不可能进入到这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