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14)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毕竟是第一次做,下镜的时候温苍浑身颤抖了一下,但确实忍住了没挣扎。
  “别吞咽,放松喉咙让管子下去。”周明曲在旁边提醒。
  管子下去的时候会有严重的窒息感,这种难受程度确实超出温苍的想象,不过还在他的忍受范围内。
  因为温苍很配合,管子很顺利下去了,这让手生的范红也暗自放松了不少。
  “一般支气管结核的治疗要结合雾化治疗和抗结核药物治疗,气管镜也得做好几次,但我们没那么多时间,所以这次直接要给你做高频电刀切除,”范红一边盯着显示屏观察支气管内部情况,一边跟温苍解释,“我给你指示的时候,你就不能咳嗽,也不能动,一定一定!否则可能会不小心伤害到你的气管,那就非常严重了,明白的话就抬一抬右手。”
  温苍抬起了右手。
  周明曲也盯着显示屏,他看到温苍的支气管被堵塞得只剩下差不多十分之一、非常小的一点缝隙。
  范红正想打开高频发生器电源开关,周明曲阻止了她:“要先清理气管里的分泌物吧?”
  范红也是头一回做这个,虽然周明曲在她面前只是个没经验的年轻人,但她从不会吝啬承认自己的错误,惭愧地点点头:“没错,是我疏忽了。”
  周明曲之所以知道这些,也是昨天熬夜学习的结果。虽然范红承认了自己的疏忽,但周明曲仍然很敬重她。
  懂点理论知识的人,或者不清楚完整操作规范但经验丰富的人,都不能单独完成手术。但两者结合起来,就足够完成一场小型的手术。
  清理了多余分泌物,范红打开高频发生器电源开关,调电频到40W。
  周明曲盯着范红的操作过程看了一会儿,想了想,还是应该一边注意着温苍的反应。
  没想到,当他把眼睛从显示屏移开,落到温苍脸上时,顿时吓了一大跳。
  温苍整张脸上都是汗,嘴唇也有点发白。
  这个时候周明曲完全乱了,昨晚看到的那些什么术中风险和应对措施全都被他抛在脑后,也不管温苍能不能回答,开口就问:“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温苍当然是回答不了,眼神也有些涣散,但他很努力地抬起一只手,往下指了指,示意他们继续进行下去。
  范红听到了周明曲的声音,一看温苍也吓了一跳。
  她是个很有经验的外科专家,遇到这种情况马上就问:“是不是麻醉效果过去了?是的话抬一抬右手。”
  温苍皱着眉,抬起手,但却仍然是往下指了指,让他们继续。
  范红和周明曲对视一眼,因为周明曲四舍五入也算是温苍现在的“家属”了,范红也得征求他的意见:“做不做?快!”
  周明曲当然知道要快点做决定,但他脑子实在太乱了,一边想到的是温苍平日里那些可靠的样子,一边又想到手术室外,温苍只考虑别人的感受,从来不主动表现出自己的紧张或不安。
  脑子来来回回胡乱转动着,周明曲实在不想让温苍再做一次气管镜,再受这些折磨了,心一横道:“做!”
  范红点点头:“好,你给他补充一点麻醉药,我们继续。”
  温苍这个状态已经无法用吸入式的麻醉,只能用静脉注射补充麻醉。
  以最快的速度做完这些后,因为静脉麻醉需要一点时间才能起效,范红稍等了一会儿,就开始了切除手术。
  电灼头需要下到病灶处,从上往下、从中心向外进行切除,边切除还得边吸出坏死物质,所以整个过程要持续一段时间。
  周明曲紧紧握着温苍的手,已经没有心思去看显示屏了,一直紧盯着温苍的脸。
  即使补了麻醉,温苍还是汗如雨下,渐渐的,他的身体开始有了不自主的抽搐,嘴角也溢出了白色的分泌物。
  温苍一开始也紧紧握着周明曲的手,好像吃疼似的。
  到后来,他的手慢慢松开了,看他样子完全不像是放松了,而是已经没有力气了。
  “停!”周明曲睁大眼睛,拼命攥紧温苍无力的手,“快停下!”


第173章 错误
  大厦里确实是安全的,电梯也还能使用。
  纪英很快上到顶楼,用事先从医院里带出来的望远镜看了一圈。
  因为楼层遮挡等因素,即使站上高处,纪英能看到的范围其实也很小。
  他没有发现那辆熟悉的改造大巴,正想要失望地离开的时候,突然又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
  在这种高处往下眺望的时候,丧尸都变成了一个个芝麻一样的黑点,而纪英的望远镜又对准着远方,所以起先他还注意不到。
  等他再仔细一看,却发现这些黑点,好像都在朝某个方向移动。
  纪英转身,把望远镜对准了医院的方向。
  在望远镜里,可以看到医院附近的丧尸没什么变化,仍然在那附近游荡。
  再稍微往外一段距离,有的丧尸仍在漫无目地游荡,而少数丧尸脖子抽搐了几下,渐渐转了个身,往某个和医院截然相反的方向晃去。
  再更远一些,很多街道上的丧尸都拖动着僵硬的下肢,摇摇晃晃地朝向同一个方向。
  怎么回事?难道钟雪秦被围困住了?
  他想了想,觉得这种情况概率不大,以钟雪秦的身手,不可能会被困住。
  难道,钟雪秦和凌元良又交上手,把附近的丧尸都吸引来了?
  好像也不太可能,两个人的争斗,怎么可能会吸引到这样大范围的丧尸?
  纪英想不透,他把望远镜朝向丧尸行进的方向。
  但那里是商业区,被接连的几栋写字楼挡住了视线,实在看不清。
  他放下望远镜,陷入了思考。
  丧尸会被什么东西吸引呢?
  一是活人。但就之前的经验来说,丧尸只会对附近的活人有反应,大概超过十米后,丧尸对活人的反应就会弱很多。
  二是温度。这已经几乎是公认的事实,丧尸会对活人做出反应的原因之一,就是人身上有体温。如果是这样,那么丧尸对体温的感应范围肯定也是有限的,不可能这么大范围地朝某个方向聚拢。
  当然,除非是某种大型火灾。但如果发生了这种规模的火灾,望远镜应该能够观察到。别的不说,至少肯定能够看到升起的黑烟,无论多高的写字楼都遮挡不住。
  三是声音。到目前为止,纪英还不太清楚丧尸对声音的感应范围,最大可以到达什么程度。但从丧尸对极其细微的声音也能做出反应的经验来看,丧尸的听力应该极其灵敏。
  四是薛博做出来的某种能吸引丧尸的试剂。这种情况实在太特殊了,一般不需要去考虑。
  这样看下来,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声音了。
  说到有什么声音是能够在现在、在一座城市里发生的,而且能吸引周围大范围的丧尸……
  一是自然的声音,比如刮风打雷下雨。这种声音如果产生了,纪英当然也能知道,所以可以排除。
  二就是人为的声音,这种声音没有打雷那么大,让远在医院的他们听不见,但听觉灵敏的丧尸都会循着细微的声音朝那里聚集,这样的声音比如是……
  纪英终于想到了答案,忽然站直了身体,血液仿佛在他身体里凝固,麻痹感和冰冷感从大脑心脏延伸到四肢。
  直到这时,他终于发现自己很可能犯了一个先入为主的巨大错误——他以为凌元良还在这座城市里。
  -
  “怎么了?”
  范红被周明曲的声音又是吓了一跳,她只把电灼头在病灶中心穿了个点,就被喊停了。
  “把气管镜拿出来!”周明曲冲出去把仪器的电源关掉,“快!”
  范红知道周明曲也是有专业知识的人,他这么着急一定有他的道理,所以没多问什么,按照他的要求把软管抽出来,把气管镜收到一边。
  以最快速度做完这一切后,范红才发现,床上的温苍已经眼神涣散,没了动静。
  范红一愣,回头看向术中监测心跳的仪器,才发现那个仪器竟然半途坏了,屏幕是黑色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