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41)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范红知道他们时间很赶,没有再缠着他们,只眼中含泪地说:“你们路上小心,希望你们平平安安,一切顺利!”
  等到严佐把范红送回医院后出来,他们马上就出发了。
  -
  钟雪秦从W市带出来的那批武器,在这段时间里已经被消耗得差不多了,枪械倒还是有很多,问题是子弹的消耗量太大了。
  温苍问过钟雪秦的意见后,把剩余的武器全都留给了孙宏他们。
  取而代之的是,周明曲在出发前这几天里连夜做的“薛氏试剂”,大部分都在温苍他们手中,差不多有二十几个小塑料袋的量。
  从医院驱车出来后,周明曲坐在副驾驶座上,看到车前方丧尸聚集得太多,就会往外丢出一个装有“薛氏试剂”的塑料袋。
  这当然很浪费,温苍想的是,从A市走直线到古兴市,就必须走上国道。
  上了国道,这段路本身应该不会有太大危险,真正的危险在于从医院出发到踏上国道的这段路途。
  为此,多花一点心思总不会错。
  纪英拿着一张地图,正在研究。
  钟雪秦望着车窗外时刻做好戒备,没有注意到纪英的举动,同样坐在后座上的陈云水就忍不住问纪英:“你还看地图干嘛?国道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不需要看地图的。”
  “不是这个原因。”纪英皱着眉,想了下该怎么表达,又问陈云水:“你觉得国道上除了我们,还会有其他移动的车辆吗?”
  “概率很低,”陈云水想了想,“就算那段播报24小时不间断播放,也很少有人能接收到。就算接收到了,也不一定会和我们走同样的路线,因为他们不一定是从A市出发的。”
  “我也是这么想的,”纪英点点头,“那换一个问题,如果你从古兴市搭乘直升飞机去A市,怎么走最快?”
  陈云水想都不用想,回答:“都坐直升飞机了,那当然是走直线啊。”
  纪英没有回答,抬起眼睛看着她。
  陈云水也看着那双浅色的眼睛,过了一会儿恍然大悟:“你意思是……我们这么开上国道,很容易和军方的人撞上吗?”
  “这种担忧可能是杞人忧天了,”纪英抓着地图,因为太过用力把地图的一角都抓皱了,“况且,我没有找到第二条可以在一天内抵达古兴市的路,那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开车的温苍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食指略有些焦躁地敲打着方向盘。
  “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事情,怎么办?”温苍问,“你有什么别的打算吗?”
  纪英把地图收起来,淡然回答:“没有,我们没有任何条件可以和他们对抗,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虽然他回答得轻描淡写,但心里早就乱成了一团。
  如果一件几乎不可能逾越的困难摆在眼前,你不知道这个困难什么时候会降临,至少还可以喘口气。
  一旦这个困难突然降临到眼前极近的地方,你知道很快不得不去面对,就会非常不知所措,开始着急混乱。
  现在的纪英,就有这样的感觉。
  他不是没有经历过这种时刻,但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强烈地不安。
  这种非常具体的不安,甚至让纪英怀疑自己是不是忽略了某些细节,而这些被他忽略的细节,恰好指向了一个明确的危险。
  纪英想了很久,一直到温苍开上国道,他都还在想着这个问题。
  温苍和周明曲都专心注意着前方,钟雪秦注意着侧方,只有陈云水能帮他想一想。
  纪英正想转头问问陈云水的看法,陈云水就开始嘟囔起来。
  “秦哥不是把定位器取出来,还特意把定位器丢到其他地方去了吗?他们应该也没那么快能找到吧。”黄★桃
  这句话没有说错,但是没有实际的意义。
  从那段播报的内容可以推断,大概率军方已经确定了纪英的行踪。
  在这个前提下,去思考“为什么”已经没有意义,只能去思考“怎么办”……
  纪英本来没有打算仔细思考陈云水这句话,但是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一个想法,这个想法让他浑身都发凉。
  陈云水注意到纪英僵硬的身体和表情,赶紧轻轻推他一把:“怎么了?还好吧?”
  纪英眨了下眼睛,没有回答,因为他现在必须快速整理思路。
  凌元良当初把纪英留在车里时,说了这么一句话:“你放心,等我出去了,肯定会想办法再回来救你,否则我干嘛那么费劲儿找到你,又把你带到这里,对不对?”
  这句话纪英完完整整记到现在,恐怕一辈子都忘不了。
  那么,凌元良为什么那么有把握,觉得自己可以回来救他呢?
  重新回想起钟雪秦身上的定位器,可以发现一个细节:定位器这种东西,可能是兵团的惯用手段。
  那答案就呼之欲出了,凌元良很有可能在他没有察觉的时候,在他身上也安装了一个定位器!
  这个定位器的位置必须要足够隐蔽,不容易掉落,而且能够在置入时不被纪英发现。
  这个位置是在哪里呢?


第195章 疼痛(一)
  纪英先摸了摸自己的两边耳后,这是最有可能的地方,但什么也没有发现。他又摸了摸自己的肚脐,然后检查了自己的指甲,都没有发现异常。
  这时候,钟雪秦终于注意到了纪英的不对劲,看到他在自己身上摸找着什么,就问他:“什么东西掉了吗?”
  纪英的动作一滞,凑过去问他:“当时从你身上取出的定位器,是长什么样的?”
  钟雪秦不知道他怎么突然问这个,不过还是如实回答:“有点像钉子一样,很小的一个,扎在了肉里。”
  纪英的眼睛微微睁大,然后又重新去摸自己的耳后。
  发现摸不出什么异常,他又用指甲抠,把耳朵后边抠得发红。
  最后,他在自己左耳的耳垂后面,真的抠出了一个扎进肉里的异物。
  这异物不像是钉子,倒像是蜘蛛,长着六只“脚”,“脚”上还有细微的倒刺,能够稳稳扎进别人的肉里。
  纪英将这东西抛出窗外,然后对温苍说:“我们换条路走,越快越……”
  话没说完,钟雪秦突然警觉地按住他,示意他不要说话。
  周围安静下来后,纪英也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发现那声音,居然很像是直升飞机飞行的“突突”声,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已经非常接近了。
  在听到声音的几乎同一时间,温苍就被一束从天上打下来的强光刺得睁不开眼,只能先把车停靠下来。
  前面的车停靠下来后,后边由严佐驾驶的另一辆车也不得不停靠在附近。
  周明曲这边的车窗开着一条缝,他能明显感觉到外边盘旋四起的风非常猛烈。
  钟雪秦的表情很难看,好像炸毛的野犬一样,牵着纪英的手也没有控制好力道,差点要把纪英的手骨都捏碎。
  两架直升飞机低空悬浮在他们两辆车的正前方,从那上面翻了条绳梯下来,十余个浑身武装得密不透风的士兵顺着绳梯来到地面上,每个人手上都端着一把枪。
  “下车!”那些人喊,随即把枪架起来,对准车里的人。
  他们都下了车,被要求举起双手。
  那些全副武装的人互相做了几个看不懂的手势,似乎交换了一下意见。
  纪英看到其中有一个人朝他走过来,差不多站在离他一米远的地方,然后摘下防护头罩。
  看到这个人的瞬间,纪英浑身的血都在倒流,往脑门上暴涨,眼睛都红了:“凌……元良……”
  凌元良没有注意到纪英的情绪,冲他笑着说:“我说过了,一定会回来找你的。我没有食言,对吧?”
  在纪英差点要按捺不住自己的愤怒时,他突然发现身后有一个身影先他一步冲了上去,与此同时还有温苍在后面吼了一句:“别冲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