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73)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钟雪秦问他:“怎么样,有帮助吗?”
  “多亏了你们,否则我明天不知道该和他们讨论什么,”纪英合上自己的本子,郑重其事地看着他们,“谢谢。”
  温苍打了个响指:“时候不早了,我们都休息吧,明天还有活要干。”
  -
  接下来的三天,科研院那边已经完成了病毒大量繁殖的任务。
  纪英那边也已经和工厂的人沟通好,因为转变了思路的原因,进度大大提高,工厂只花了三天就把成品提交出来。
  在技术方面有三个难点,一是病毒溶剂的选择,二是喷洒装置的设计,三是怎么减少外界风力和温度的干扰。
  这是纪英根据那天晚上的讨论结果,总结给工厂的。
  那边技术负责人是个很厉害的老人家,听完后大手一挥,说没有问题。
  验收的时候,纪英又把那个老人家叫过来,问他那三个问题怎么解决的。
  病毒溶剂的问题,他们完全迁就了科研院的安排,没有加入别的助剂。
  取而代之的,他们把喷洒装置做成了“淋水”装置,洒下来的水珠颗粒更大,效果像雨一样。
  这样一来,就兼顾了对病毒的保护,也兼顾了减少外界环境影响的需求。
  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可能会造成浪费和泼洒不平均的问题,他们已经想办法尽可能弥补到可接受范围内了。
  纪英经过这么一提醒,也才恍然大悟,这次的目的是往丧尸身上泼病毒,而不是真的喷洒农药,所以不需要那么细腻的喷洒操作。
  他有些头疼起来,他发现自己最近的思考有些迟钝。
  他趁那技术负责人没注意,偷偷扯了一下自己的皮肤。
  果然,那皮肤往外延伸到一定程度后就停住,虽然看着还是有些诡异,但已经是大不如前了。
  也许,他身上那些或好或坏的变化,真的都要走到尽头了。
  话休絮烦。两边都交出了成果,那就到了他们实地测试的时候了。
  这么多天不断雕琢打磨的计划,纪英不想让别的其他人来测试,他把希望交到了这群曾经和他出生入死的伙伴身上。
  因为在这一次行动里,身体能力和作战经验都是次要的,对丧尸的了解才是最重要的。
  他们对丧尸活动方式的经验,对特殊丧尸应对方式的经验,综合判断危险的经验,在这次行动中可以发挥极大优势,而这些恰恰是别的特战队员所没有的。
  如果测试成功,那么他们就可以放心地投入更多人力和资源,把这个计划全面铺开。
  纪英把所有人找过来军事基地的会议室,又开了一次会议,敲定细节。
  有人提出直接让无人机去做这件事情,但纪英否决了这个提案。
  在钟志川给他们的资料里,就曾经有直升飞机因为飞行高度太低,被活死人堆叠起来后抓毁的。
  无人机操作困难,操作距离有限,不确定因素太多,如果坠毁了一架无人机,那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损失。
  而另一方面,如果有人能在其中操纵直升飞机,有了前车之鉴,损毁概率会大大降低,甚至可以说没有风险。
  除了女人和小孩,纪英打算让剩下的人全都参与这一次的实地测试。
  他把这些人分开到四架直升飞机上,配备专业的驾驶员。他们这些人的任务是操作发声装置,保护直升飞机,并且记录下整个测试过程。
  分好组后,纪英让温苍、钟雪秦、严佐、孙宏这四个人各自负责一架直升飞机的指挥工作,总负责人是温苍。
  温苍一愣,他以为总负责人会是纪英。
  纪英摇摇头,说:“我会在第五架飞机上。”
  “什么?”钟雪秦也惊了。
  纪英默默地攥紧拳头:“第五架飞机会飞到更高的空中,我会用狙击枪在上面给所有飞机支援。”
  但愿,他还能够做到……不。
  他一定要做到。


第220章 最后的战役(一)
  出发的时间定在一天后的清晨,那一天的天气是最合适的。
  测试范围是地图上位于古兴市下方的城市,高石市。
  高石市的总人口是古兴市的两倍以上,土地面积却和古兴市差不多。高石市里的丧尸,给古兴市的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
  剩下的一天时间,纪英想用同样的方法,把地下灾民区里的活死人清理出来。
  这个任务交给了从全国各地赶回来的特战队,在钟志川交接军权后,他们自然而然听从了纪英的指挥。
  其实,纪英本来打算自己去做这件事,因为就是他让地下灾民区变成现在这个局面,他需要承担起这个责任。
  但是,他感觉自己思考迟钝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为了不影响到一天后的行动,他只好去找黎文亮。
  黎文亮给他做了检查,表情凝重。
  “你还记不记得,我当时说你身上有两样东西,在你身上慢慢代谢消失。”
  “记得,”纪英记得很清楚,“α注射液,还有在它作用下产生的其他内分泌成分。”
  黎文亮点了点头:“这种内分泌成分,我还没来得及查清楚是什么,不过可以肯定,你身上一些变化,比如不被丧尸当成攻击对象,渴求痛觉,有时候脑子混乱,甚至你皮肤上的变化,也可能和这些东西有关系。现在,可以肯定它们已经从你身上代谢干净了。”
  “但是……”黎文亮短暂停顿一下,好像在想该怎么解释:“在这部分内分泌成分代谢干净以后,你身上α注射液的代谢,似乎又停止了。”
  “什么?”纪英微微睁大眼睛。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这些东西既然能够代谢干净,就表示你的大脑边缘系统不再受到α注射液的抑制了。边缘系统重新运转起来,抑制了这些未知内分泌成分的分泌……你看,现在α注射液相当于在你身上没有引发任何影响了,对吧?”
  “所以,我的大脑对α注射液的排斥就会降低,对它的代谢就会停止,脑皮层活跃也会降低……你想说这就是我觉得思考迟钝的原因?”纪英不置可否,“可是我以往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我给你打个比方,”黎文亮拿了个透明杯子,不停往里倒水,直到水面到杯口下方一点点的位置,他就打住了,“你看,像这样一杯水,我们会说它是满的。”
  黎文亮又继续往里倒水,一直到水满了溢出来:“现在,我们终于看到了真正的‘满’是什么样的。”他把满满当当的水又倒出来一些,让水面降下去:“现在呢?你觉得这杯水还是满的吗?”
  很简单的一个比方,纪英很快掌握了他想表达的意思:“你是说……我现在不是思考变得迟钝,而是对脑皮层活跃度的波动,一时没有适应吗?”
  黎文亮拍了拍他的肩膀:“很聪明。你看,你还是很聪明啊。你的大脑皮层目前的活跃状态,只是相对来说减弱了,不过依然要比别人要活跃很多。因为你还没适应,所以会有种变迟钝的感觉,适应了就好了。”
  纪英却一点也没有放松下来的意思:“情况还是一样的,我很担心现在的我去参加明天的行动,会掉链子。”
  “可是,没有你是不行的,”黎文亮安慰他,“你的情况还是比较稳定的,不需要太过担心。”
  纪英低着头沉默了片刻,又抬眼问他:“黎主任,我身上的α注射液,会一直存在吗?”
  黎文亮想了想:“我只在你的皮下组织里检测到很微量的成分,如果你再受到一两次感染,也许就会完全代谢干净了吧。”
  他又问:“这么一点量,还够救一个人吗?”
  黎文亮很惊讶他会这么问:“我想应该是够的,你要救谁?”
  纪英又说出了一个让他惊讶的名字:“钟雪秦。”
  黎文亮看着他,看了很久,最终两只手放在他肩膀上使劲按了按:“你和我,做个约定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