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48)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温苍看他下了车,顺手递半瓶水给他:“我们商量过,还是想去看看。”
  “看什么?”纪英的脑袋还没完全清醒。
  “看薛博,”温苍拍拍身边的位置,示意他坐下,“一是因为袋子里的东西,二是因为如果还有人活着,可以问问他丘田省的情况。要是那边像W市一样变成了丧尸堆,那我们也没有必要再过去了。”
  纪英倒了小半口水漱口,吐掉后才说:“是,但也不值得冒险吧?”
  温苍往后一指:“那么多武器也不是摆设。”
  “不能把丧尸引开么?”周明曲问。
  温苍摇头:“引开丧尸的人会有危险,而且我们如果要往丘田省走,也始终要经过那一带。”
  纪英听着他们讨论,敷衍地点着头,看不出态度。钟雪秦往他脚边丢了块小石子:“昨晚没睡好么?”
  纪英没什么反应,好像连小石子落到脚边都没注意到,手里转着水瓶。
  钟雪秦和温苍对视一眼,都叹了口气。
  “差不多可以走了,”孙宏背着一把半自动步枪走过来,“再晚一点等天全亮就不好搞了。”
  夜晚温度低,失去产热能力的丧尸身体活跃度也会降低,这是他们总结出来的规律之一。
  “这样还是太冒险了,”严佐说,“先不说武器对那种丧尸能起多大作用,至少枪声也会把周围的丧尸吸引过来,到时前后夹击跑都跑不开。”
  话虽如此,这已经是眼下最好的办法了。
  “还有一个办法。”
  说话的是纪英,他还在转着手里的水瓶:“切掉手和下巴,就可以让丧尸失去伤人的能力。”
  周明曲眼睛一亮,补充道:“如果能刺穿上颈椎,可以直接让它们四肢瘫痪。切开颞下颌关节,它们就没办法闭口。”
  严佐沉吟着:“丧尸数量太多了……不过,也可以再找几个人用枪在后面掩护,减少开枪次数。”
  “这个办法估计比枪管用,”钟雪秦说,“那种丧尸头重脚轻,行动缓慢,如果能让它们失去伤人的能力,威胁倒也不大。”
  周明曲说:“不用枪也没问题,我们人数变多了,可以分成几组,分散开来,只要大家面对的丧尸没那么多,总有办法。”
  温苍也觉得这个办法可行:“那要再等天更亮一点,才看得清楚。”
  “慢着慢着,”潘文辉凑过来,“上颈椎和颞什么关节……都是哪跟哪啊?”
  周明曲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让其他人都过来,我教你们。”
  于是潘文辉就变成了周大夫的人体模特,周大夫就算是示范也一点不手软,潘文辉在他的刀下惊恐地哇哇乱叫。
  因为他挣扎起来,好几次刀尖都差点戳穿他的皮肤,但是周大夫刀尖一调转,千钧一发之际又巧妙地化用稍钝的地方戳过去了,全程下来虽然很惊恐,但居然也毫发无伤。
  在周明曲示范完之后,潘文辉将近一米九的大汉子出了一身冷汗,一边喘气一边说:“以前老听人说医生和杀手就差一层窗户纸,现在我可算明白了。”
  周明曲笑笑:“你要是想学,以后我可以多教教你。”
  潘文辉抬起一只手:“别,这条命我还要。”
  周明曲没再理他,跟其他人说:“如果第一次上手没找准地方也不要慌,就用最简单的方法,砍断手指,割掉整个下巴,怎么方便怎么来,实在不行就出声求救。”
  除了许绘母子留下来看着大巴,随时准备等他们回来马上开车离开以外,其他人都参与了这次行动。
  等到他们做好准备,天已经蒙蒙亮了。
  钟雪秦带着他们来到了他原先顺走大巴车的地方,那里距离现场还有段距离。
  钟雪秦跳到路边一辆废弃路虎的车顶上,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
  “怎么样?”温苍在下边问。
  钟雪秦低头看着他:“我想起来我有一点点近视。”
  温苍又气又有点好笑,脱口而出:“近视你看个……”
  “小鸡鸡。”疏眉毛老三帮他补上。
  “我来吧。”孙宏跳上另一辆车。他之前是能进空军的,视力肯定没问题。
  孙宏跳上去之后没多久就“哎”了一声。
  “啥情况啊?”陈承探头探脑地也看不到,着急地问他。
  “刚刚尸体好像动了,”孙宏又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是有东西,我确定。不过是什么就不清楚了,隔太远了。”
  “有东西就行。”温苍说完忍不住瞥一眼纪英。
  目前为止,情况都和他的猜测差不多,可是他只用了一辆远在几公里外的大货车和车上的四具尸体,就猜到了这个地步。
  纪英还在摆弄手里的砍刀,觉得怎么拿怎么不顺手,最后从自己衣服上撕下一条布料,往自己手上圈了几圈系上死结,把砍刀半握半绑在手里。
  等这一切做完后,他再抬头,发现其他人都在看他,然后一些力气不够的默默学着他把砍刀绑在了手上。
  这应该是他们第一次不用枪支,跟这么多丧尸打近身战。不过温苍觉得这是好事,毕竟他们哪怕有枪,子弹却是总有一天要用完的,枪声也会引来后续不必要的麻烦,他们确实应该学会怎么只用刀刃处理丧尸。
  他们按照事先说好的分成了八组,站在八个不同的方向,但每两组之间凑得近一些,方便互相帮忙。
  丧尸的数量看着非常多,但实际上也不过百十来个,只是头部巨大带来的视觉错觉。
  他们从八个不同的方向发出声音,想吸引丧尸的注意。
  “看这儿!傻叼!”陈承叫得最使劲儿,“你爷爷在你后边!”
  孙宏听得直摇头叹气,他和其他人一样,只发出一些简单的“哟”之类的呼喊,谭启石还吹起了口哨。
  结果折腾半天,谁都没想到,居然没有一只丧尸被他们发出的声音吸引。
  所有的丧尸都面朝着那棵挂着塑料袋的树,就像虔诚的教徒望着他们的神明。
  事情的发展超出他们的意料,他们都面面相觑,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周明曲。
  他抓着他那把手术剪刀,扎进一只丧尸的上颈椎里,旋转刺入后,往右边转了个头,丧尸猛然倒地,他跟着俯身,卸下了丧尸的下巴,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
  即使发生了这么大动静,周围也没有其他丧尸回过头朝周明曲而来,仍然面朝着大树。
  周明曲往后退了一步,和温苍对视一眼,温苍会意,朝大树那边高喊:“如果有人躲在树下,就快点爬出来!从丧尸脚边小心爬出来!”
  因为丧尸密密麻麻,他们都看不清楚树下的情况,但温苍刚刚那声高喊已经让其他人明白了接下来只需要等待。
  孙宏和陈承在一块儿,孙宏松了口气,浑身软了下来。
  说实话,以前听钟雪秦说起“大头丧尸”,他还有点不相信。近距离看到这些丧尸畸形的大脑袋,和被压迫得扭曲的五官,他才真正感觉到一点害怕。
  没想到刚松口气没多久,陈承就在旁边说:“我上去把塑料袋拿下来吧。”
  “什么?”孙宏转过头,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第123章 暴雨
  “那个塑料袋里的东西,周大夫不是很想要么,”陈承用眼睛估量着树的高度,“我小时候考试考差了,为了躲我爸,整天往树上爬,哪棵树高爬哪棵,这点高度小意思。”
  “这些丧尸都跟着塑料袋走,你没发现么?”孙宏看他好像是认真的,赶紧先拉住他,“你疯了?”
  “是跟着塑料袋走,但也没有攻击的意思啊。你看——”陈承指着前面的丧尸。
  那些丧尸虽然都面朝着塑料袋,但确实没有伸着手乱抓,也没有朝塑料袋磨牙,看着非常温顺,所以才会给人一种虔诚信徒的感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