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75)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赵淮哭得更大声了。
  炎炎烈日,一点儿微风都没有。小孩的哭声,大人们吵吵闹闹的声音,车子又突突突乱冲乱撞,把人都搞烦了。
  “许绘姐,许……”黄小语紧紧抓着安全带,快被甩吐了,“慢点儿……”
  许绘笑了笑,油门踩稳了一点:“楞辈子没这么开过车,还挺刺激的。”
  黄小语看了看后视镜:“他真的会出来吗?”
  “不知道,这不等他呢么。”许绘小声说完,又大喊起来:“哎,这车怎么这么难开!”
  这么冲了一会儿,黄小语没感觉,许绘是感觉出来了。
  车后面有人。
  他还真出来了。
  鞋底踩上车顶的声音巧妙地和车子时不时颠簸起来的声音重合了,不过许绘好歹以前也是个警察,这点听力还是有的。
  “来了……”
  她这话刚说完,她这边的车窗突然哐当一下被敲碎了!
  黄小语尖叫出声,这一下连许绘也差点没反应过来,只来得及护住赵淮,背上被破碎的玻璃扎了一下,好在扎得不深,基本没伤到哪儿。
  “停车。”是个很年轻的男人的声音。
  许绘停了车。
  这个人是从车顶上把头探下来的,等到车停了,他直接从车顶跳下来,跟蜘蛛侠似的。
  许绘转过脸,用剩下的半只眼睛看了看这个人。
  第一感觉就是黑。特别黑,比陈承还黑。但仔细一看,五官倒是挺端正的,也很深邃,脸部线条硬朗,瞳色带着一点儿绿,估计还是个混血的。
  他手上拎着一把普通的西瓜刀,就跟个卖西瓜似的,没有紧张或者嘲弄或者拽兮兮的表情,看着就是完完全全无害良民一个。
  他看了一眼赵淮,然后举起刀:“别发出声音,带着小孩走。”
  “哎,哎,您拿稳点儿……”许绘抱着赵淮,满脸害怕的样子,“我们这就走……”
  那人看到她们走了,眼睛跟着她们,直到她们走出了得有几百来米,他才走到货柜车后面,手轻轻抚摸上集装箱的门,附耳听着里边动静。
  什么动静也没有。
  他又回过头看了看那俩女的,看到她们的身影只剩下两个黑点了,这才收起刀,双手拉开集装箱的门。
  就在那一瞬间,一只手从黑暗的集装箱中探了出来!
  关键时刻,他勉强反应过来猛地往后仰倒,一手迅速摸上腰间的西瓜刀,在那只手够着他之前,他有把握他的刀能先砍断这只手。
  但是他怎么也想不到,这只探出来的手不是为了制敌,仅仅比着个剪刀手,往他眼睛戳了一下,让他忍不住眨了下眼。
  就这么一瞬的牵制,下一秒,他抽出刀的手就被另一个人拧断。
  哐当,刀掉在地上。
  他往后踉跄一下站稳,愣了好一会儿,脑袋后面忽然又顶过来一把枪。
  钟雪容刚从屋子里走出来,看到纪英比着个剪刀手就乐了:“这小子估计一辈子都对集装箱有阴影了。”
  纪英面无表情地跳下车,对着那小子身上摸了摸,摸到一包牛肉干。牛肉干没有包装袋,用个透明塑料袋装着,明显就是农房里搜出来的农家自制肉干。
  他拆开来自己吃了一块,又递了一块给钟雪容。钟雪秦也下了车,从里边拿了一块。
  味道只是还可以的程度,有几块都酸了,但他们几个饿了这么久,有点肉味儿都能馋死他们。
  “喂,”钟雪容看他还在发呆,就用枪顶了下他脑袋,“被吓坏了?还是疼的?”
  他被顶得往前踏出了一小步,总算回过神来,低下头轻轻捏着自己被拧断的手腕,找了会儿姿势后,突然咔一下自己把腕骨拧归位。
  钟雪容被这个声音吓了一跳:“你……对自己都这么狠?”
  那个人好像不太喜欢说废话,盯着被钟雪秦关上的集装箱门,问:“里面是枪?”
  “眼神还挺好。”钟雪秦打量着他。身材倒是挺精悍,但还比不上陈承孙宏那种专业军人,性格确实比较谨慎,但是很明显没什么经验,要是换成温苍,哪怕心里已经排除了所有能想到的危险,也肯定不能就这么收起刀空着手开门。
  “以前是小混混?”
  他回过头瞥了一眼钟雪秦,随口“嗯”了一声。
  纪英把地上那把西瓜刀踢进车底,走过去拍了拍钟雪容拿枪的手:“放下吧,就普通聊聊。”
  “那谁知道他会不会搞什么小动作……”虽然就算真有什么小动作他也不会真的开枪,但就吓唬吓唬也挺好的。
  “刚刚我摸过他身上,除了一包牛肉干没什么了。”
  钟雪容悻悻地收起枪。
  那人把目光放在纪英身上:“你是……学生吧?”
  纪英没回答他:“我叫纪英,那俩是兄弟,拿枪的是弟弟钟雪容,另一位是哥哥钟雪秦。你叫什么?”
  他抿着嘴,过了会儿才说:“雷克斯,雷克斯·拉尔。”
  “你还真是个混血的?”钟雪容很感兴趣的样子,“中文挺溜。”
  雷克斯没回答他。
  “你进过后面那间农房对吧?”
  “嗯。”
  “里边那两只丧尸是你放倒的?”
  “嗯。”他虽然不太爱说话,但倒是有问必答,没想到是个老实人。
  “它们还没死。”
  “它们……”雷克斯想了想,“它们根本死不了。”
  “啊?你只要……”钟雪容刚想说点什么,就被钟雪秦塞了一片肉干:“他问就行,你别瞎掺和。”
  其实钟雪秦也觉得有点奇怪,换作是他,直接问完这人意图是什么,搜来的食物放到哪里了,判断一下对他们有没有威胁,没威胁的话拿走食物放他走就是了。纪英故意问这些有的没的,钟雪秦也猜不到他想做什么,不过倒是挺好奇的。
  “哦,”纪英摸着下巴,“你遇到丧尸都直接划拉它们肚子么?”
  雷克斯看了他一眼:“是。”
  “为什么划肚子?”
  “如果对方是人,这种方法除了让他受到致命伤害,还能让他无法行动。”
  “有道理,”纪英吐掉了嘴里一颗发酸的牛肉干,缓了一下才继续问,“那万一肚子被划拉开,丧尸还是朝你扑过来呢?”
  “肚子被划开,行动肯定受影响,找个地方把它关起来就行。”
  “哦——”纪英很感兴趣的样子:“那如果对面是一大群丧尸呢?”
  雷克斯沉默了一下,说:“还没遇到过。”
  “如果是从城市出来的,肯定会遇上这种情况,”纪英把剩下的肉干都给了钟雪秦和钟雪容,低着头从下往上打量了他一眼,“还是说你一个穿着阿迪达斯戴着小狮子手绳的混血,居然一直生活在农村么?”
  旁边俩人都听愣了。钟雪容压低声音跟钟雪秦说:“他不搞这么一出我都快忘了。”
  “忘了什么?”
  “他以前的专业……”钟雪容用手掩着嘴,悄咪咪说,“他丫法学院的,刑事方向。”
  雷克斯也很明显愣住了,不过脸上那种惊讶的表情很快一闪而过:“我确实说谎了,因为我也不确定你问这些有什么意图。我知道丧尸的弱点是头部,有时候单纯划拉它们肚子,是有其他理由。”
  “比如呢?”纪英指了指后边那间农房。
  “卧室在后门附近,”雷克斯把手上的手绳摘下来放进裤兜里,“如果有人进来它们会有反应,我就能知道。”
  纪英看着他的动作笑了笑:“你从哪座城市过来的?”
  明明很简单的一个问题,雷克斯却有了一瞬的迟疑。不等他反应过来,纪英又突然问:“你认不认识一个叫文以安的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