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15)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他们两个人因为从没做过这种手术,注意力都集中在手术上,没想到竟然犯了这么严重的一个错误!
  周明曲拔掉电源后,又冲回床边,开始给温苍行心肺复苏术。
  按压了几下后,温苍还是没有醒转的迹象。
  “他里面有血痰,”范红提醒他,“我本来打算把血痰和第一波切下来的坏死物质一起吸出来,但没来得及。”
  周明曲二话不说俯身下去,让温苍的头部形成往后仰的态势,再捏住他的鼻子,嘴对嘴地帮温苍吸出喉咙里的血痰。
  范红在一边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种事情除非是关系很好的人,比如亲子关系,否则即便是医生,也不一定会愿意帮病人做这种事。
  她不知道的是,周明曲其实还是个大洁癖。
  事实上,人工吸痰比较困难,只能作为应急措施,因为血痰一般都卡在很深处的地方。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周明曲技巧高超,还真是被他吸出来不少血痰,范红马上找来一个脸盆,让周明曲吐在里头。
  这样反复吸了好几次,周明曲知道里面已经差不多干净了,又行了几次心肺复苏术,再做人工呼吸。
  万幸,温苍很快就开始咳嗽起来,总算是恢复了意识。
  醒来后,温苍有点咯血,整个身体还在发抖。
  周明曲赶紧把床上被掀开推挤得乱七八糟的被子摊一摊,盖在了温苍身上。
  “先别说话,”周明曲抽了几张纸帮温苍擦擦汗,又把手伸进被窝里,握住温苍冰凉的手,“休息一会儿,需要什么做个动作给我。”
  温苍很轻微地点点头,闭着眼睛,眉头紧蹙。
  周明曲转头对范红说:“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是什么问题,但刚刚实在是太紧急了……”
  “没关系,”范红表示理解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要不是你刚刚及时喊停,等到手术进行完他恐怕这条命也不在了。”
  周明曲听她这么说,似乎是知道什么,忙问:“范医生,您知道是什么原因么?”
  范红点头道:“不能肯定,但应该是麻醉药失效了。”
  周明曲大为不解:“可是我刚刚才给他补过……”随即他很快也领悟了范红的意思,微睁大眼睛:“难道是……麻醉耐受?”
  范红很认可似的笑了笑:“我以前也接诊过一些特殊职业的急诊病人,比如刑警啊、消防员啊、退伍军人啊……这些群体因为经常会受伤,经常要接受手术治疗,所以也很容易产生麻醉耐受。”
  周明曲又回过头来看着温苍惨白的脸,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连这一点都想不到,竟然还信誓旦旦地让温苍放心,还把话说得那么满。
  “对不起,本来我应该想到的,实在是把精力都放在手术上了……”范红低着头,很真诚地认错。
  “不,您没做错什么。”周明曲偷偷背过身,抬手擦了擦脸,再开口时声音软了下来:“手术都是有风险的,而且我也在场,我连这一点都不知道,竟然还……”
  范红很用力地捏着他的肩膀:“说真的,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你居然还是在校的学生,你的知识深度、反应能力、应变能力和刚刚的急救措施,都很完美,别妄自菲薄。”
  妄自菲薄?周明曲挺难想象有一天会有人把这个词用在他身上。
  他在专业方面向来是鼻孔朝人,傲慢得不可一世的。
  可事情一旦牵扯到温苍,周明曲就连自己的一点点失误都容不下。
  “现在我们只能加大麻醉剂量,试试做复合麻醉,”范红说,“我去麻醉科看看,最近麻醉用得勤快,也不知道还剩多少。你在这里照顾他,等他好一点了,带他回病房休息吧。”
  周明曲调整了很久,才用尽量平静的声音回答:“麻烦了。”
  范红离开后,周明曲看到温苍闭着眼睛很难受的样子,就心疼得不行。
  真是很难想象,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做气管镜介入下的高频电刀,就算是头大象都撑不过一秒。
  他怎么就蠢到犯这种错误,让温苍白白受了这么大的苦?
  周明曲越想越难受,刚刚范红还在,他没敢丢人现眼,现在范红离开了,他也不再顾忌,侧过身子很没骨气地掉几滴眼泪。
  他周明曲也不是能够一直傲慢到底、无坚不摧的,谁没有自己的软肋呢?
  温苍就是他的软肋,这回他真是被戳疼了。
  过了一会儿,周明曲感觉到自己被子下的手被回握了,以为是温苍有什么需要,都忘了擦眼泪,连忙回头看了一眼。
  温苍看到他脸上挂着一行泪,睁大单边眼睛关切地看着自己的样子。
  刚刚的手术已经把温苍疼炸了,再加上现在这一眼,他的心又狠狠揪了一下,疼得说不出话。
  他还真是说不出话,只能苦笑一下,从被窝里抽出一只手,示意周明曲过来。
  周明曲以为他有什么需要,赶紧凑过去附耳倾听。
  结果,温苍只是侧过头,嘴唇在他脸上轻轻贴了一下,离开前顺势伸出舌尖,舔走了他挂在脸上的眼泪。
  周明曲愣了好一会儿,才懵懵地直起身子。
  又在床边呆坐了一会儿,周明曲擦了擦眼泪,表情又恢复如初,不再是刚刚满脸的茫然和动摇。
  他知道这个手术无论做成什么样,温苍都不会责怪他,是他自己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以至于小心翼翼、蹑手蹑脚,视野变得狭窄,脑袋也变得迟钝。
  “对不起,”周明曲垂下眼帘,用力地握紧温苍的手,“我以后不会了。”
  温苍看到他坚定的神情,就知道他终于又变回从前那个周明曲,心里也终于安心了。
  一安心下来,倦意袭来,温苍又重新闭上了眼睛。


第174章 受困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别吵了!”
  郑星河已经陷入了绝望的状态,疏眉毛老三听不惯,走过去轻踹了他一脚。
  他们现在不在大巴车里,而是在一个大型的商场大楼里。
  他们所在整栋楼都是商场,分为五层,里面的东西非常齐全,从吃的喝的到各式各样日用品,再到一些常备药,一应俱全,存货丰富。
  这是因为,商场外边一面是大型广场,一面是全市最大的公园,还有一面是一个肿瘤医院。这些地方要么是很好的避难场所,要么是感染的始发地,所以现在也聚集了这座城市几乎一半的丧尸。
  这些曾经的人可能是来避难的,现在却成了一个天然的屏障,把这栋商场大楼团团“保护”起来,而不至于被路过的逃难者搜刮一空。
  现在倒好,他们坐拥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最珍贵的一栋“宝库”,但恐怕不久后就要死在这里了。
  商场一楼的门是个推拉的玻璃门,顶上应该还有一道卷帘门,但后来他们发现卷帘门已经坏了,放不下来。
  仅剩的这道玻璃门虽然是锁着的,但本身不怎么坚固。
  他们把大巴车开到门边,把玻璃门敲碎出一个洞口可供人进入。
  此时门外是他们的改造大巴,堵在门口充当一道新的“门”,不过大巴车里也挤满了丧尸。
  要不是严佐跳窗后及时把车窗关回去,恐怕这栋商场大楼也要遭殃了。
  大巴车的车窗是防爆的高级货,质量还算不错,而且当时改造大巴车的时候郑星河还多加了一层玻璃。要不是因为这样,他们真是不敢想象。
  只是里头的丧尸还在疯狂地拍打车窗,即使手骨折断也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
  再继续下去,车窗怕是也撑不了很久。
  严佐带领其他人花了大半天时间,利用商场里的工具极尽所能加固了几处大门和四周的窗。
  接着他又带着众人上到商场的五楼,那里是堆放运动用品的地方。
  严佐想着,要是真到了不得已的那一步,他们还可以在这里做最后的挣扎。
  从五楼窗户望下去,大巴车里的丧尸因为他们几个活人离开了一楼,终于停下了想进来的动作,又回到了漫无目的游荡的状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