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78)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听到这个名字,温苍猛地一愣,然后迅速转身飞奔过去。
  周明曲刚刚还在干着活儿,离温苍挺远的,突然扑通一声倒在地上。
  “是不是累坏了?”潘文辉扶着周明曲,用大手给他扇风,“周大夫,你醒醒!”
  周明曲像雨后的软泥一样瘫倒在潘文辉怀里,两眼紧闭,嘴唇眼见着是有些发青。
  “我来,”温苍挤过看热闹的人群,把潘文辉怀里的周明曲过到自己的臂弯里,“你们都先忙自己的,我把周大夫送回宿舍就下来。”
  这么紧锣密鼓片刻不歇地干活,别说是周明曲,孙宏感觉自己也快不行了:“去吧,这儿有我们呢。”
  大伙儿都不觉得有什么异常,只以为周大夫是太累了晕倒的。
  也许是因为这些天周明曲都表现得像个健康的正常人一样,他们也没联想到别的可能性去,一忙活起来就更没空想了。
  只有温苍心里慌得冷汗直下,他想起了今早周明曲打的那个寒颤,他恨自己脑袋里为什么会冒出那个非常不好的猜想。
  温苍把周明曲送回宿舍后,当天再也没下来。
  深夜,等到他们告一段落,准备先睡一觉之前,郑星河把他们叫到一起,探讨了一下进度问题。
  他们发现,现在的进度还是有点慢,按照最好的去估计,恐怕也要三四天才能做得完,可是也实在没有别的办法。
  “我们只休息半宿,上半夜下半夜轮流换人下来继续干活吧。”谭启石提议。
  郑星河揉揉两只充血的眼睛,只能点头。
  -
  休息的顺序是按照宿舍来定的,钟雪秦和纪英他们那间宿舍被安排在下半夜干活。
  但走到宿舍门口,他们俩都没有进去。
  纪英望着旁边紧闭的门,那是温苍和周明曲的宿舍。
  “周大夫是不是……”纪英悄声说,却被钟雪秦拦住。
  “你先休息去,”钟雪秦用手背蹭蹭他因为极度疲惫而苍白无力的脸,“你本来就体力差,担心出问题。”
  如他所说,纪英确实非常非常困倦了,要不是担心周大夫,他两眼一闭就能马上睡着。
  “那你……”
  “我去看看,没事儿,”钟雪秦把他推进去,“要是有事我会叫你。”
  干着急也没用,纪英最终还是决定先休息好,休息好了才能帮上忙。
  等到纪英把宿舍门关上,里头也关了灯,钟雪秦才低下头,揉了揉手腕。
  走廊的灯光落在他的手上,又在地上投下一片微微颤抖的阴影。
  没想到他也会因为密集的体力劳作,而有吃不消的时候。
  钟雪秦自嘲地笑笑,放下手,走到旁边的宿舍前,轻敲了一下门:“是我。”
  里头没反应。
  “开门。”又敲了一下。
  还是没有反应。
  钟雪秦一脚踩在门上:“再不开我踹了。”
  过了有个一分钟,门才慢慢地开了。
  温苍从里面走出来,看着没什么变化,淡淡的:“怎么?”
  钟雪秦知道他在硬撑,问:“他人怎么样?”
  温苍没说话,和他对视着。
  “没醒?”钟雪秦又问。
  过了半晌,温苍才以微弱的幅度点了一下头。
  “你出来。”钟雪秦把他拉出来走廊,又把他身后的门轻轻阖上。
  他们俩靠在安静无人的走廊上,彼此都默契地压低了声音。
  “有事说事,”钟雪秦说,“别跟我憋着。”
  温苍两眼失神地望着某个角落,忽而失去力气似的缓缓蹲下来,一手却还抓着栏杆,发力得青筋暴起,好像想把栏杆捏碎。
  “他……”温苍的声音竟也有了颤抖,他很努力地控制住,却又失去条理地一连串说着:
  “他没醒,不管我做什么也……他……呼吸很弱,身上变得很冷……他昨晚还很好……我抱着他,他浑身都很烫……”
  钟雪秦看不下去,把他拽起来:“你都这个样子,那他是没指望醒来了。”
  温苍深吸了一口气,又深吸了一口气……他在不断地深呼吸,调整自己的情绪。
  其实不需要钟雪秦提醒,他也知道自己这样是不行的,在宿舍里他已经做过上百遍的深呼吸。
  可是,心里的慌乱和难受总也无法减轻分毫。
  宝贵的休息时间,钟雪秦就这样陪他站着,等他冷静下来。
  “我……”温苍再开口时声音有点嘶哑,但显然是已经冷静下来了,“我等不了。”
  钟雪秦只是看着他。
  “我今晚就要走,”温苍说,“带着他去医院。”
  钟雪秦点点头,他知道温苍是冷静下来后做出的决定,因为这已经是最后的办法了。
  “医院里有药和设备,”温苍语气平稳下来,冷静地分析着,“卫宁在信里也写过,那边的人在研究丧尸,薛博也留下了研究记录,说不定会有用。”
  钟雪秦还是看着他,不说话。
  温苍转过头,直视着他,坚定的眼神像一把利剑:“我还想……带走纪英。”
  钟雪秦仍然没有说话,这种反应反而更让温苍不安。
  “我知道他对你来说一样很重要,”温苍眉头紧锁,“可是说不定只有他……”
  “去吧。”
  温苍怔了怔,抬起头。
  “去吧,”钟雪秦重复,“我和纪英都会去。”
  温苍不敢相信似的,一时间都忘记眨眼,冻结了一般。
  “纪英也很担心你们,他那个人,只要你提出来,他就肯定会同意。”钟雪秦有点自嘲地笑笑:“他想做什么我可阻止不了,那就只能跟着去了。”
  温苍慢慢地反应过来,低下了头。
  “而且也因为,”钟雪秦叹了口气,“咱们也算朋友一场了。”
  温苍微牵了牵嘴角,不知道是不是笑了,猛不防往钟雪秦胸口砸了一拳,力道不重,又抬起一只手臂勾着他肩膀:“谢谢,真的谢谢。你一来,我心里踏实了很多。”
  钟雪秦揉着胸口:“那就下次轻点儿。”
  -
  要离开这件事,温苍不想告诉任何人。
  一来是因为时间紧迫,二来是因为,他不知道该以什么表情去面对那些,如此相信他的人。
  是,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同等的,是无价的。
  可此时此刻,在温苍心里,周明曲的生命就是最重要的。
  要说他自私,他当然认,可他宁愿做一个自私的人,也想要周明曲能活着。
  就像钟雪秦说的,纪英一听完事情原委,马上同意了。
  哪怕不是因为这层朋友关系,温苍和周大夫帮助他的时候还少么?
  因为楼下有人,他们决定从二楼窗户翻下去,窗外还有一片铁丝网拦一下,这个高度不会把人摔伤。
  趁着另外两人收拾东西的时候,温苍给汽车厂的人留了封信。
  大概是让他们安心把大巴车改好了再进城,如果时间来不及,就听从严佐的判断。反正他们这些人的目的地都是一样的,如果有缘肯定会再见。
  没能到一楼去,意味着他们能带上的东西很有限。
  他们四个人只带了一把便携手枪,里头只有五颗子弹。
  至于刀之类的近身利器,他们队伍里每个人都会随身携带至少一把,这一点倒不用担心。
  此外他们只带了几瓶水,没带食物,因为食物统一放在一楼了。
  他们依次从二楼翻身下去,因为并不高,温苍直接背着周明曲跳下去了,途中因为雨水而打了个滑,所幸他及时稳住了身体。
  钟雪秦在外头找到一辆看着算新的丰田,被车主人重新喷上了明黄色的漆,非常显眼。
  他往大敞的车门里探头看了一眼,确认没危险,又试过可以发动,才招呼温苍进来。
  温苍把周明曲轻轻放到后车座上,自己也坐了进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