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3)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忽然,地上那半截黑影看起来像头部的地方,陡然抽搐了一下,缓缓扭转。一双被鲜血染红的眼睛已失去了焦距,却好像在看着他们。
  血的味道顺着夜风飘散开来。
  纪英顿了一下,颤巍巍说:“你的朋友在哪补妆的?”
  “我没说吗……”
  “没有。”
  钟雪容的声音像蒸发了似的,干巴巴,又飘忽不定:“现在说还来得及吗……”
  纪英回头看了看。林云在他们身后不到五米的地方,伸着手,就好像前面有她非常渴望的东西。
  她拖行到了草坪上,高跟鞋和草地摩擦,发出细微的声响。
  钟雪容听到声音,肩膀陡然一缩,急得叫了出来:“跑啊!……唔。”他忽然被纪英捂住了嘴。
  他把纪英的手拍开,压低声音道:“叫丧尸也好叫什么都好,你看她……他们,像不像怪物?你看到地上那……”他好像不愿意再说下去,只是不断搔乱自己的头发,平时懒懒散散的脸上也有了痛苦的表情:“林云死了……她不是林云了。他们都死了……”
  纪英皱眉道:“我不知道……可能你是对的。但是现在手机没信号,没办法报警……”
  钟雪容抓住他的肩膀:“回宿舍或者往外跑,总之先跑啊!”
  纪英拍了拍他的手:“你冷静一点,就算跑也要先想清楚往哪儿跑。死人的关节不够灵活,他们走不快……”现在这种情况下,他必须保持冷静,更需要一点时间让大脑重新转动起来。
  他拉着钟雪容暂且往远离公厕的方向走,脑海中又浮现出吃饭前看到的那几条新闻,和楼下的那张公告。
  “外面说不定比这里更乱,估计整个X市都难逃一劫……咱学校在大学城最偏僻的角落里,波及到这里只是时间问题,所以不能往外面跑,最好先找个地方藏起来……”纪英脚步忽然一转,往宿舍方向迈步跑了起来。
  钟雪容不太明白他在说什么,被他拉着带了出去,忽然手里提着的矿泉水不小心撞到路边的垃圾桶上,发出“嘭”的一阵巨大声响。
  纪英皱了下眉,一边跑一边回头去看。
  公厕外的数人像是接收到某种指令,一齐扭转脖子,朝他们这边看过来。就连地上那半截黑影,仿佛也动了一下。
  他不敢再看了。过了一会儿,他忽然听到钟雪容大叫:“我/操!快跑!跑起来!”他没来得及转头去问怎么了,就被钟雪容拉着狂奔起来,一直到宿舍楼下。
  钟雪容像箭一样快速窜入,又把纪英拽进来,接着猛地关上宿舍楼的大门。
  几乎是在下一瞬,一张脸骤然撞在了玻璃门上,张着嘴,污黑的手指扒拉着玻璃门。


第3章 急袭
  纪英本来体质就差,刚才提着重物跑了一阵,累得气喘吁吁,这时看到这一幕,一下子惊呆住,连呼吸都停止了。
  借着宿舍楼打出的灯光,纪英终于看清了他的脸。
  他的脸色黑紫,圆睁双眼,却眼神空洞,颈部和肩膀血肉模糊,切口参差不齐,像是被咬下来的。颈部的伤口过深,以致他的脖子往一边歪倒,几乎成了直角,而他却面无表情地继续用力拍打着玻璃门。
  他刚才……跑起来了?
  过了一会儿,才陆陆续续又有其他同样的怪物贴了过来,手扒拉着门,看起来很急切。
  宿管阿姨戴着耳机听广场舞歌曲,低头缝补衣服,还没发现这边的事情。
  钟雪容抵着门,眼见快抵不住了,拼命大叫:“阿姨,外面有怪物!快拿钥匙锁门啊!”
  阿姨手里仍旧缝缝补补,头也不抬,慢慢说:“等会儿啊,阿姨把这个洞补完。”
  纪英骂了一声,跑过去把阿姨的耳机拔掉,手按着她的头迫使她抬头去看。
  阿姨看着外面的情景,过了片刻,手里握着针线掉了下来。
  纪英刚想说什么,阿姨忽然尖叫一声,衣服针线都不要了,拔腿从宿舍大楼的后门逃跑了。
  钟雪容还在苦苦支撑,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门外的怪物越来越多,已经远远多过于他们在公厕门外见到的那些了。
  他崩溃道:“我……撑不住……”
  纪英举目四顾,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一根拖把,飞快抄起,正要朝钟雪容跑去,转眼又看到了桌子上有一样他正需要的东西。
  钟雪容已经抵不住了,玻璃门出现一条缝隙,一只手已经伸了进来,朝钟雪容抓来,钟雪容只有频频向旁边躲避,越躲避就越使不上劲儿……玻璃门眼见就要被突破了。
  忽然,一把亮堂堂的东西从钟雪容身后咻的一声射过来,那伸进一只手的怪物像是怔愣了一下。
  下一瞬,那东西准准插入怪物的脑门正中,怪物受着惯性往后栽倒,伤口溅出了黑血。
  钟雪容吓出一身冷汗,忙把门重新关紧。这时身后又伸过来一根拖把,二人协力将拖把柄横着插入门把手之中。
  钟雪容离开玻璃门,坐到地上,眼睛眨也不眨,像是死机了。
  因为他看到了刚才飞出去插入怪物脑门的东西。
  那是一把剪刀。
  纪英又拿过扫把,把后门也关上,这才回来把钟雪容扶起来,催促道:“愣啥啊,快点上去,把东西都带上。”
  “你……那个,那个,那个那个……”
  “哪个啊?”纪英试图拉他起来,但是他太重了。
  “剪刀……”
  “宿管阿姨的。”
  “你扔了?”
  “我扔了。”
  “你从前也扔过?”
  “谁没事扔剪刀玩啊?”
  “那你咋扔得这么准!”
  “我哪知道。”
  “……”
  “可以走了吗?”
  钟雪容摸了下自己的后脑勺,这才站起身来。
  刚才哪怕偏斜一个小角度,那把剪刀现在或许正插在他的后脑勺上。
  可是,事实是那把剪刀插在了怪物的脑门上——正中央。
  这是巧合吗?
  钟雪容看了他一会儿,忽然道:“你刚才杀了一个人。”
  纪英迟疑了一下:“你不是说他们死了么?”
  “我不知道……他们真的死了吗?”
  两个人面面相觑,脸上都是如出一辙的不知所措。
  这个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又即将发生什么?
  最近刚好期末考试,大家都在宿舍埋头苦读,碰巧从外边回来的人看到楼下公告才倒回去小卖部买东西,所以刚刚那会动静也没把多少人撼动下来。
  他俩刚上楼就碰见了一个不认识的正要下楼。
  “哎,”他叫住了那俩,“楼下怎么了?我听到好大动静呢。”
  钟雪容顿了一下,突然猛一下扑到他身上:“疯了么?快回去躲着啊!楼下有丧尸!”
  那人看了他好一会儿,然后淡定地拽开他的手:“打扰了。”他一边往回走一边小声嘀咕:“就说没什么,偏偏要赶我出来看……看疯子么?”
  钟雪容看着他走远了,还在原地发愣。纪英走过去推了他一把:“这么容易挫败呢?”
  “我就……我是真心想提醒他的。”钟雪容泄了气一样。
  “没事儿,如果不是砸到他自己身上,不论什么事情,谁都不能感同身受,”纪英拍了下他肩膀,“不过咱还是得提醒他们,说不定有人信呢。”
  两个人一人负责一栋,挨个宿舍敲门,提醒他们注意。
  没想到根本没有一个人完全相信他们。连钟雪容的舍友也不相信他。
  大家都以为这两个人在开玩笑,要么就是疯了,或者是什么新的诈骗手段。
  他们也尝试让宿舍的同学下楼去看。可是楼下的那些怪物竟然不见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