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53)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那么,研究这种活死人病毒的人,是不是也抱着同样的念头呢?
  虽然周明曲会变成这样,本就是这个荒谬的实验造成的结果之一。这又仿佛是研究者在耀武扬威地对他说:“我倒要看看如果换成你,你会怎么做?”
  人和人的生命是等价的——每一个有最起码理性的人都会这么说。
  但是,无可否认,在每个人心里,不同人生命的分量,当然是不相等的。
  “后来实验失败,因为感染活死人病毒而死去的其他动物和白鵺不一样,它们又‘活’了过来,变得很有攻击性,事情变得不可控制,”纪英转身,又开始拿走货架上有用的东西,“孚民村是个对他们来说很好的地方,村民都因为要开发旅游景点搬走了,又因为可能会发生大规模地陷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
  “钟雪秦认为你身上也有很大的隐患,加上你的存在对军方来说也是一个丑闻,所以就把你和那些实验失败的动物都留在孚民村,然后……”温苍说得很艰难,“一把火烧掉了?”
  纪英平静地回应:“他对这些实验和研究应该也不了解,估计是问过了谁吧。他的做法,其实是对的。”
  “后来呢?”温苍问。
  “后来也是我命大,没被烧死。逃出来以后,那段时间做了什么去了哪里,我真的不记得了。”
  温苍沉吟着:“所以你猜测,那段时间你变成了丧尸,在秦历山上咬了那头羚羊,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纪英因为温苍这句不经意的话,突然又想起了被乱石砸死的黄小语,回想起钟雪容对他说过的话:“我再也不想看到谁突然就这么没了。”
  也许真的没有人因为黄小语的死责怪过他,也许钟雪容的话只是随口一说。
  可这些无一不压在他心头上,让他难以呼吸。
  纪英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深呼吸道:“如果当时我乖乖被烧死,也许现在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
  温苍很想安慰他,但不知道为什么,赶在安慰的话之前,一些人的脸不由自主闯入他的脑海里。
  有秦历山临时营地里那些士兵的脸,有唐秋余的脸,有赵向榆的脸,有黄小语的脸,有彭伟的脸,有陈承的脸……
  “现在这一切都不会发生”,这是温苍几乎每天都在祈祷的事情。
  如果纪英为了救所有人而甘愿任由自己被烧死在大火里,温苍也没有机会认识纪英,那么温苍也许会和大多数人一样,听说了有这么一个青年,感叹一句“真是值得敬佩”,然后继续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自己平静温暖的生活。
  也许没有任何一个人会记得,曾经有个年轻的生命为他们而消逝。
  温苍把所有安慰的话都压了下来,只对纪英说了一句话:“我觉得能认识你,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从来没有后悔过。”
  纪英知道他的意思,朝他苦笑:“谢谢。”
  “你说这些,不是单纯诉苦的吧?”温苍和他一对视,就从那双沉静的眼睛里意会到什么,“你是担心自己还会变成丧尸吗?”
  “不只是这样,我也不知道我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但……”
  纪英接下去说的话,让温苍大吃一惊:
  “我有可能是活着的丧尸。”
  “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纪英掂了下背包,觉得实在背不动了,就把货架上一包麦片塞给还是懵逼状态的温苍,“一方面,我现在咬人一口,那个人说不定也会变成丧尸。另一方面,我还是不是人,很难说。”
  温苍接过麦片,过了好久才愣愣地把麦片塞进包里。
  “最近我发呆的时候越来越多了,这估计不是什么好事儿。”
  就在温苍低头收拾背包的时候,纪英突然说:“温哥,你是我唯一能相信的人,这件事也只告诉了你一个人,所以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一定要……”
  纪英说到一半就停住了,温苍抬起头,有些疑惑地看向纪英。
  纪英却突然朝他露出了苦笑:“不……能拜托你阻止我吗?”
  -
  温苍和纪英离开后,其他人开着大巴车,去了程飞所说的那个收费口附近的铁棚房。
  铁棚房门被人用钢板加固了,原本通风的开口也都被厚布遮挡起来,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
  这样看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反而让人有种不愿意进去的阴森的感觉。
  程飞走在前面,先过去敲门。
  就在这时,钟雪秦才反应过来:“纪英呢?”
  周明曲瞥了他一眼:“看来得找个时间,专门给你看看脑袋。”
  钟雪容小声提示他:“跟温苍一起去找物资了。”
  “他俩?”钟雪秦有点疑惑的样子,不过既然有温苍在旁边,他倒也能放心。
  在程飞按照固定频率轻轻敲了不多不少七下门后不久,门就从里边打开了。
  开门的女性挺着大肚子,形容憔悴,长发在后边简单挽了起来,脸上带着病态的水肿,已经几乎看不出照片上曾经的样子了。
  她的目光在众人脸上游走一圈,最终落在钟雪秦脸上。
  钟雪秦也正在看她,问:“我想了很久,你究竟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想到答案了吗?”女人牵动脸上的肌肉,作出笑模样。
  钟雪秦说出了心中所想:“你是军方的人。”
  “就算是我这样的底层文员,当然也知道你的事情。本来我是去监视薛博的,现在却弄成了这样,”女人指了指自己的肚子,“薛博他……”
  “已经不在了,”钟雪秦直言不讳,“就是你用薛博的字体在日记本最后留言吧?”
  女人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悲伤,只是眼眶有点发红,过了会儿说:“如果是薛博这样的研究者,在你眼里才是值得帮助的人命,对吧?”
  钟雪秦没有说话。
  “如果是别的什么人写的,你是不会想要去看看的,因为没有意义。”女人说完,眼角因为承载不住越积越多的眼泪,终于溢出一滴泪水。
  钟雪秦没有反驳什么,只是问:“为什么你会知道我在这附近,为什么会想到给我留言?”
  “我和薛博曾经路过那辆大货车,我在附近发现了这个。”女人从孕妇裙的口袋里摸出一个弹壳,弹壳上刻着一排奇怪的符号,和钟雪秦右臂上的刺青一模一样。
  这是钟雪秦所在的佣兵队伍特有的标志,她当然不知道这件事。不过,军队里有不少人知道,钟志川私人使用的枪械里,都用的这种子弹。
  “好了,扯那么多干啥,”程飞走过去搀扶她,“先进去歇歇脚吧。”


第127章 新生
  铁棚房里非常简陋,仅有两把椅子,一张硬巴巴的沙发,还有一张办公桌,桌子上原有的东西都被收拾到角落里了,都是些纸笔之类没什么用的东西,看起来像是某人的办公室。
  除此之外,地上还铺着和铁棚房非常不相称的大片红地毯,应该是从别处搬来的,这样就可以将就着睡在地上。
  大家放下背包,直接坐在地毯上,都不约而同地把沙发留给孕妇。
  程飞跟其他人介绍,这位孕妇就是薛博的老婆,也就是日记里提到的卫宁。
  卫宁自从在沙发上坐下后,一直盯着角落里的黑暗发呆。
  在这样一个世界末日里,怀着二人爱情的结晶,在心里不安和迷茫达到顶峰的关键时刻,却又失去了丈夫,相当于失去了最坚强的依靠。
  所有人都很识相地暂且不去和她搭话,想让她安静一下。
  因为气氛实在太沉闷,王纶忍不住念叨了一句:“温老大他们啥时候回来啊……”
  这句话同时引起了钟雪秦和周明曲两个人的不爽,王纶被他俩瞥了一眼,吓得躲到疏眉毛老三身后去了。
  好在过不多久,铁棚房的门就被轻轻敲响了七下,随之而来的还有温苍不大不小的声音:“是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