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55)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程飞反应过来这话的意思,嘴唇发抖,指着周明曲:“他,他被咬了?”
  温苍把周明曲拉到自己身后:“因为很多原因,他身上暂时还没有变化,不会伤害你们的。”
  卫宁也拦住程飞,也不知道是不是从薛博那里知道了什么,她倒是表现得很淡定:“我知道,但如果他是病毒携带者,我确实没办法让他给我接生。”
  “不仅这样,”程飞甩开卫宁的手,神情激动,“他不能待在这里!”


第128章 陪伴
  周明曲想挣脱温苍的手,却被温苍以更大的力气抓住:“他是这里唯一的大夫,即使他不上手,也可以让他在旁边指导。”
  许采宜抱着双手看着,猝不及防被一只手拽住了衣领,一路拖拽到角落里。
  拽他的是潘文辉:“你他妈想什么?”
  潘文辉很生气,他的想法很简单,他们现在是一整个团队,甚至潘文辉把其中一些人当做了家人。
  这“其中一些人”,也包括了周明曲。
  潘文辉一直记得初次见面时,大家围坐在村子的礼堂里,纪英所说的那些话:
  “不论有没有战斗能力,肯定都有这个人能做到的事情。可能是做做后勤,可能是他拥有的知识,还有可能就仅仅是一份爱,一份支持。没有一个人的存在是毫无意义的。”
  “无论是去干什么,我挺希望所有人能在一起的,互相搀扶互相斗几句嘴,开心的也好难过的也好痛苦的也好,慢慢的总会过去。”
  潘文辉当时就觉得,这是一个他会一直待下去的团队,而且为了保护它,潘文辉什么都会做。
  在得知了周明曲是感染者后,潘文辉想了一整晚,也想不出个所以然,但在这漫长的相处过程中,他仍然觉得周明曲是个值得信任的人。
  所以潘文辉最后做的决定,是“接纳”。
  “他们有权利知道。”许采宜淡然道。
  潘文辉气得横眉倒竖:“周大夫是我们这边的朋友,他难道就没有自己保密的权利么?”
  许采宜觉得潘文辉这么上纲上线的很可笑。
  如果“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这句话有一个形象,那真是非潘文辉莫属。
  在这个末世里,谁不是只顾着自己,许采宜决定把这个秘密抖出来,是为了卫宁藏起来的情报。
  要是卫宁不能顺利接生,那些重要的情报也无从可知了。
  而这只需要牺牲周明曲出去外面晒几天太阳,不是很划算吗?
  许采宜懒得解释,不屑地骂了一句:“傻逼。”
  潘文辉瞬间揪住他的领口,抬起拳头砸在他的脸上。
  出乎意料,拳头在最后一厘米距离前刹住了车。
  严佐抓着潘文辉的手,把他往后扯开,许采宜抖了抖身上起褶的衣服,满脸鄙视。
  “行了,”严佐拍了拍潘文辉的后背,“消消气。”
  潘文辉想争辩什么,却看到温苍他们都停下来看着这边,瞬间为了自己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有点脸红。
  “该怎么准备,怎么接生,我都写下来,待会儿写完了把纸塞进来,”周明曲从角落里抄起纸笔,又走到门边,“我在外头大巴车上过夜,有什么不懂的就出来问我,恭候大驾。”
  随着周明曲开门走出去,潘文辉也甩开严佐,跟着周明曲一块儿出去了。
  温苍追随着周明曲的身影往门边迈了一步,却被身后的人拽住。
  “你得留下来,”程飞坚定不松手,“你是领头的,不能走。”
  温苍皱着眉。他担心周明曲,而且在一起相处这么久了,他也非常不习惯周明曲不在身边的感觉。
  可是正如程飞所说的,他是领头的,不能走。
  “我也跟着,”严佐用眼神朝温苍示意,“没事。”
  温苍揉揉太阳穴,只能答应。
  -
  大巴车的条件其实还可以,除了夜晚有点冷以外,比里面的红毯可舒服多了。
  周明曲安慰自己。
  潘文辉追上来:“周大夫,别担心,我带了东西出来,你看看要吃……”
  “你怎么也跟来了?”周明曲转过身,摆摆手,“里边待着去。”
  潘文辉梗着脖子,倔强道:“里头有股人渣味儿,我嫌臭。”
  周明曲严肃地绷了一会儿表情,接着忍不住笑笑:“附议。”
  “人渣味儿是什么味道?”严佐慢悠悠也走了出来。
  “你怎么也出来了?”周明曲有点头大。
  “还是大巴车舒服一点儿,不过晚上会冷,多个人抱着睡不好吗?”严佐双手背在后边,领导巡查一样盯着大巴车看。
  “谁跟你抱着睡。”周明曲给了他一个冷硬的肘击,但心里还是蛮暖和的。
  “我包里有很多吃的,仨人应该够,你们看看有什么合口的,”潘文辉卸下背包,“有面包,饼干,牛奶,牛奶临期了还能吃么……”
  周明曲就这样和严佐、潘文辉三个人将就吃了点临期食品,然后上了大巴。
  这时,程飞从屋里走了出来,犹豫地来回踱了几步,终于是走到大巴车的车门边,朝里面出声问:“这车能开吗?”
  “什么?”潘文辉探出头来。
  “能开的话,要不……”程飞带着点心虚,可无奈丧尸给他带来的不仅是阴影,更是永远丧失家人的伤痛,“开远点吧?”
  潘文辉两边咬肌收缩了一下,然后被气笑了:“行,老子开得远远的,妈的。”
  回来坐到驾驶座上,潘文辉一阵抱怨:“什么人啊真是……”
  严佐坐到他后边:“也别开太远,离门口远一点就行,让他们看不见我们。”
  “他说了要开远,那就开得远远的!”潘文辉一肚子气。
  周明曲也坐过来:叹了口气:“万一他们发生了什么,咱们还得照应照应。”
  潘文辉对着窗外就是一声“呸”,但还是按照他俩说的开到了铁棚房后边,隔着一两百米多点的距离,没开得太远。
  入夜后,只有三个人要轮流守夜也有点麻烦,后来他们一合计,算了不守了,都抱着枪坐着睡,随时待机。周明曲和严佐睡眠都浅,一有动静就会醒。
  夜里车上确实很冷,三个人挤在一排二人座位上,互相挨着睡,倒也不觉得多冷了。
  周明曲被俩壮汉挤在中间,觉得他们很烦的同时又哭笑不得,因为中间是最暖和的位置,也因为这样,他很快就安稳地睡着了。
  睡到一半,周明曲还真的因为一阵声响被惊醒。
  猛地坐正身体一看,大巴车门上隐约有人影。
  “周大夫,周大夫?”纪英的声音。
  虚惊一场,周明曲松了口气,回头一看,严佐也醒了,潘文辉还在打鼾,也就没叫醒他,周明曲和严佐俩人下了车。
  纪英和钟雪秦钟雪容俩兄弟一起出来了,手里还揣着两条毯子。
  “周大夫,我们来陪你。”纪英把其中一条毯子递给他。
  周明曲愣了一下:“什么?”
  “这是程飞托我们一起带出来的,担心你们夜里冷。”纪英说。
  周明曲低头看着毯子一愣,先是意外于程飞心虚式的贴心,然后又发现这不是重点:“你们怎么也出来了?”
  “我担心周大夫突然变异咬人,就多带个打手出来,”纪英拉着一脸无奈的钟雪秦,“有备无患嘛。”
  “说得好,”钟雪容给纪英竖了个大拇指,理直气壮,“同上。”
  “靠,”周明曲的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又好气又好笑,“你这么聪明一个脑袋能想个好点的理由让我感动一下吗,这么敷衍。”
  纪英还真是认真想了想,然后又认真说:“我担心周大夫想我了,就出来了。”
  周明曲给他头上来了个大比兜:“想死你了,上来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