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43)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他知道自己的发声器官没有任何问题,想说的话也会形成在脑袋里,可是到了嘴边,又不知道该怎么连成句子。
  他知道,自己丧失了语言能力。
  于是,他说出口的话变得断断续续,加上喉咙嘶哑,他感觉自己说话的声音还真的很像丧尸。
  这种声音似乎让对方更确信他是个怪物,对待他变得更加粗鲁。
  又过了一段时间,他发现自己也感觉不到疼痛了。
  这么说好像也不太对,他能感觉到疼痛,但是好像神经系统已经无法因为疼痛做出应激反应了。
  最初让他发现这一点的是有一次,他湿透的遮眼布被摘掉,换上了另外一条干燥的。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他低头看到了自己身体的样子。
  他看到自己浑身赤luo,大腿上的皮肤被切割开,那张皮被拉伸到可怕的地步,变成一层可以透光的皮膜。
  一些不知名的工具在上面做着固定,皮膜上用标记笔画着一些很小的数字和记号,似乎在测量,看起来又很像在对待尸体一样。
  血湿透了床单,有些已经发黑,有些正从他大腿上的切口处汩汩流出,是滚烫的鲜红色。
  很快,一张干净的遮眼布覆盖到他的眼睛上。
  他仔细想想,发现自己身上确实有疼痛的感觉,但他好像理智从感觉中分离出来一样。
  他能冷静地分析出身体上哪个部分疼痛,但不会因为疼痛失去理智,甚至已经不会去在意疼痛了。
  到了这个时候,他醒来的时间越来越多,于是脑袋有了更多空闲的时间。
  为了维持住自己的理性,他常常会去回想从前的朋友们。
  温苍、周明曲、孙宏、陈承、王纶、潘文辉、严佐……
  还有钟雪秦。
  一开始他的回忆还有很多,后来慢慢的,他发现有很多人和事情暂时想不起来了,就好像电路的连接出现问题一样。
  到最后,他能确切想起来的,只剩下钟雪秦。
  回想起那些熟悉的面容和过去的日子,会让他得以有一刻放松。
  哪怕是在这里待了不知道多久,没有听到和这些人有关的事情,没有任何人来救他,他也顺其自然地接受了。
  想到这里,他又觉得自己实在太可笑,为什么总是要求别人来救自己呢?
  是什么导致了他现在沦落至此,是什么让他不得不遭受现在的痛苦?
  “这是你的致命弱点。”
  “你太想做个完美无缺的好人了。”
  “可是有时候,你得学着做个坏人。”
  他缓缓睁开眼皮,双目无神地看着从遮眼布缝隙间透进来的灯光。
  “我很期待像你这样的好人,有一天突然干了点坏事,然后尝到甜头后会是什么样的。”
  “到那个时候,你就会有种新生的感觉,会觉得至今为止一直在做老好人的自己简直是个蠢蛋。”
  这好像是一段遥远的记忆,可是每一个字都烙印在他心里。
  过了许久,他又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道德感可以模糊人身上最原始的负面情绪,就好像麻醉药可以麻痹痛觉一样。
  他在感受自己的情绪,就好像这段时间以来他冷静地感受痛苦一般。
  他恨钟雪秦吗?他恨过。
  他恨许采宜吗?他恨过。
  他恨这个把他变成“怪物”的国家吗?他恨过。
  他恨这个把他当成“怪物”对待的地方吗?
  他是人,他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他安分守己地活到现在,他不该被这样对待。
  他恨。
  比起恨,不如说是愤怒。
  极度的愤怒,仿佛要冲破他干瘪的身躯。
  “你……你笑什么?”手术刀停了下来。
  他忍不住想笑,嘶哑的喉咙里断断续续拉出如丝一般的笑声,发白干裂的嘴唇往两边扯高,嘴唇崩裂后出现无数大大小小的细缝,从中溢出了血。
  他想不明白这种由极度愤怒陡然转化而来的愉悦情绪,是出于什么原因,他只觉得自己好像摘掉了龟壳的乌龟,好像突然复明的瞎子,好像冲破水面的溺水者,他好像……
  获得了新生。
  嘴巴很快被塞住,瘆人的笑声也停住了。
  他躺着,把嘴里的布团咬出了声响。
  “时间”这一概念变得模糊,他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一直到他听到一个声音。
  这个声音有点熟悉,好像是那个主任的声音,进入他耳朵时是一种惊讶高亢的语气:
  “你对他做了什么?!”


第197章 决意(一)
  啪嗒,啪嗒。滚烫的血沿着手指滑落。
  钟雪秦坐到地上,看着自己往墙上砸得变形的双手,缄默不言。
  他所在的地方,是差不多十来平方的小囚室,里面只有地上铺着的一床棉被,和角落里一个便池,其他什么也没有。
  没有可用的工具,他的负重手套和军靴也都被收走了。
  这里四面都是钢筋混凝土墙壁,足有一米厚,门是高强度的防爆玻璃,上面开了无数肉眼看不见的微孔,可以传递空气和声音。
  这是钟雪秦再熟悉不过的禁闭室,从前钟志川专门找人为他“量身定做”的。
  “累了?”
  钟志川就坐在玻璃门外,端着一杯茶,悠闲地看着这一切。
  这个男人已经上了岁数,军装下却仍能透出隐约的肌肉线条,钟雪秦和钟雪容长得确实像他,只是都缺乏像他一样看不出情绪的眼睛。
  钟雪秦没有回答他,而是问:“你把其他人怎么样了?”
  “你把我当成什么了?他们当然是被安置到灾民区了,”钟志川喝了一口茶,“除了小容我把他领回家了,和你一样,他情绪不太稳定,现在也在关禁闭。还有几个原先是特种部队的,我也让他们归队了。”
  他说话慢悠悠的,钟雪秦等着他说下去,结果他就此打住了。
  “没了?”钟雪秦皱着眉,“纪英呢?”
  钟志川把茶杯放下,看着他:“你问的是‘其他人’,我当然只说关于‘人’的事情。”
  钟雪秦额角青筋暴起,但对面的毕竟是他老爹,是他的童年噩梦,他只得压下情绪,问:“他难道不是人?”
  钟志川站起来,顺带把大腿上的一叠文件拿起来,一张张摊开放到玻璃门前的地面上。
  这些文件是这段时间科研院的初步研究结论,研究对象毫无疑问是纪英,内容则包括了很多方面。
  部分脑皮层失活,各处关节软骨结构性改变,心包和内脏腹膜增厚,心跳过缓,脑电波频率过低,体温低于正常值……这些都指向被研究者与丧尸存在很多共同特征。
  另外还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皮肤性状的改变,关节囊滑液和心包液中有未知物质,血液中也含有未知成分,需待进一步解析。
  钟雪秦看完这些,深深地皱起眉头。
  “我不知道你和这具实验体之间有什么关系,也不想知道,但是该结束了,”钟志川把文件收起来,“现在古兴市还有那么多居民担心受怕,古兴市外又有多少人每天都险中求生。他们都需要你,你实在太没有大局观了。”
  文件已经被收走,钟雪秦还是盯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上一次钟志川看到钟雪秦露出这样无措的表情,也许是在他第一次强迫钟雪秦把负重沙袋绑到手臂上的时候,眨眼已经过去了十多年。
  “黎文亮呢?”钟雪秦用受伤的手撑着玻璃门,在上面留下一个不太明显的血手印。
  隔着玻璃门,钟志川看到他的整只手臂微颤:“他犯了事,已经被软禁起来,你也别想着他能帮你什么,晚点我让别的医生来给你看看。”
  “他犯了什么事?”钟雪秦根本不相信那个为人温厚的黎文亮,能犯下什么要被软禁起来的事情。
  “他擅自宣布暂停研究,还把一个实习生打伤了,”钟志川整理了一下衣襟,“刚刚给你看的,就是那个实习生的研究成果。既然那个实习生拿出了成果,说明他的研究是有一定意义的,那么,这就是黎文亮的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