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05)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那他当初费劲巴拉一脚踢开温苍他们究竟为的什么?
  可能是什么莫名其妙的缘分,也可能有时候就是这么造化弄人吧。
  周明曲想了想,突然说:“现在监狱这个情况,温苍他其实也没把握真能拨这个乱。不管你们是什么目的,监狱现在这个情况对你们肯定也是一种妨碍吧。”
  钟雪秦看着他没说话。
  “我们可以互相利用,达到目的之后各走各的,谁也不碍着谁。”
  钟雪秦看着他,忽然笑了起来:“你是怎么才能对一个差点把你们全害死的人心平气和说出这种话的?”
  周明曲知道他的意思。那会儿还在W市的时候,把墙炸倒,放进满城丧尸就为了赶走他们拿武器的,就是钟雪秦本人。
  其实如果不是迫切需要那一车武器,钟雪秦也不能那么做。
  他也很矛盾。
  但无论他有多少借口,事实就是,在温苍他们看来,钟雪秦就是差点弄死了他们,这事儿没跑的。
  周明曲叹了口气:“温苍一直很相信你。”
  “温苍?”钟雪秦愣了一下,又笑起来,“相信我?我跟他打了一架的事儿你知道么?那会儿我上头了没留神,要不是纪英出来掺一脚,温苍现在估计没了。”
  周明曲听到这句话挺不爽的:“那倒不见得,谁没了还真不一定。”
  他俩的话题逐渐跑偏,还好远处非常适时地传来一声枪响。
  两个人同时往那边看了一眼。
  “我要去看看,跟其他人汇合,”周明曲回过头来,“你怎么说?”
  钟雪秦刚想说什么,远处又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周明曲愣了愣,再回过头来的时候,眼前拉过几根成线的黑影,钟雪秦已经飞奔出去了,他只好也赶紧追了上去。
  -
  温苍跟着余衡到了西区的时候,西区已经一团乱了。
  温苍皱着眉,急着想去找他们那伙人,确定他们没事儿,就一直往前快步走,没注意到后边有人急匆匆跑了过来。
  那个人不知道跟余衡说了什么,余衡听完也很匆忙的样子,叫住了温苍。
  “怎么了?”温苍回过头。
  “关于黑老李怎么被感染的,有人找到了线索,我必须过去看看,”余衡拍了拍他肩膀,“你看着点儿情况,千万不要让感染蔓延出去,待会严佐会过来帮你。”
  没等温苍说话,他已经急急忙忙和别人走了。
  等到他没影儿了,温苍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
  这骗人玩意儿估计是找借口跑了。
  虽然温苍不喜欢给人贴标签,但他坚持觉得余衡这个人不管看上去多文雅多有范儿,本质上还是一个诈骗犯。
  很多时候不是别人给他贴标签,而是他自己就活成了那个样子。
  温苍没空理他,干脆跑了起来,一头往混乱的西区扎了进去。
  一路上,有人捂着伤口疼得直喘,有人摇晃着失去意识的朋友,没想到突然被尸变的朋友一口咬断了脖子,也有人浑身是血倒在地上,过了会儿身子一弹,剧烈痉挛了一下,又慢慢从地上爬起来……
  这里的人从灾变开始就被关在与世隔绝的监狱里,很多人对于这种传染病根本一无所知。现在这情景,让温苍想起来灾变刚刚爆发的时候。
  但是温苍没有为这些人停下来。再早半个月的,他不可能见死不救,毕竟他曾经是个军人。
  也许是当初周明曲的话点醒了他:他的确需要改变了。现在其实已经没有军人,没有警察了,每个人都是普通又自私的求生者。


第87章 广播
  刚刚尸变的丧尸行动缓慢,温苍看着迎面而来的丧尸,先往右边靠了靠,等到丧尸朝他扑过来的瞬间,又迅速半旋着身子,往左边迅速绕了过去,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他看了看周围,离他最近的应该是陈承休息的牢房,他优先往那边赶了过去。
  赶了没几步路,迎面又扑上来一只丧尸,温苍故技重施往左边绕过去的时候,没想到这只丧尸反应很快,手往右边抓过去的同时发现他往左边绕了,脸一扭就往左边咬了过来。
  温苍一惊,但已经来不及退开了,他条件反射伸出铁爪一般的五指,打算抓住丧尸的下巴反手扭断它脖子。
  但还没抓到呢,后边突然甩过来一棍子,非常凶猛一棍子。丧尸整个头飞了出去,隔着溅出来的血,温苍看到了站在丧尸身后的男人。
  一个身材挺正常的男人,不高不瘦,和陈承差不多,只有用了劲儿的手臂上隆起了醒目的肌肉。
  长相也很普通,看着就是那种不太爱说话的路人,只有甩出那棍子的一瞬间眼神变得很锐利,甩完后又归于沉默。
  面前的丧尸应声而倒,那男人转了转棍子,估计是坏了,他干脆丢掉,又把背上背着的什么东西往上颠了颠。
  看到他脖子上圈着的一双手臂时,温苍才发现他背上的是个人,但不知道是谁。
  在他转身离开的瞬间,温苍总算看清楚了。
  “孙宏?!”温苍跨了一大步,抓住了那个男人的肩膀,“孙宏他怎么了?”
  男人回过头看了他几眼:“被我打晕了。”
  温苍盯着他没说话。
  没想到他居然笑了笑:“军人吧?这眼神换个人估计能吓尿。”
  温苍还是没说话。
  “他不肯走,我把他打晕才能带走。”
  温苍皱了皱眉:“为什么不肯走?”
  “他一个朋友还在里面,好像是生病了吧,那个样子救了也是个拖累,”那男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又把背上的孙宏往上颠了颠,“这小子之前把早餐分给过我,我才给个面子帮他。”
  温苍愣了一下,然后马上转身跑了出去,离开时朝后边喊:“带他出去!”
  他看着温苍跑去的方向,想了想,居然背着孙宏跟了上来,而且居然能赶得上温苍。
  尽管温苍没全速奔跑,但就这速度肯定也比一般人快得多。
  温苍看了他一眼,没说话,继续朝陈承那儿赶过去。
  以他的速度很快就到了,但是陈承的牢房外头已经围上了一群丧尸,难怪他们刚刚一路过来没怎么碰上丧尸。
  情况暂时还行,陈承虽然还皱眉昏睡着,但有门隔着,暂时还没事儿。
  不过他睡的地方比较狭小,头比较靠近门边,温苍眯着眼睛,看到了有一个身材特别瘦小的丧尸正蹲在地上,半个手臂穿过了铁栅栏缝儿,已经能够得着陈承的头发了。
  这时,刚刚孙宏叫半天没醒的陈承眼皮居然动了动,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
  温苍想都没想,隔老远吼了一声:“跑!”
  围在门外边的丧尸齐刷刷朝他这边转过了身,但就偏偏那只蹲在地上的丧尸没有。
  陈承抬了抬头,朦胧中,他看到了门边蹲着个人。
  他眯着眼仔细看了看。
  不知道是不是做梦,他好像看见了他爸爸。
  陈爸爸蹲在门外边,瘦得不成样子,头发也白了,颤巍巍地伸过来一只手,手指轻轻撩拨着他的头发。
  他甚至能听到陈爸爸嘶哑的声音:“找个时间剪剪头发,头发都长了。”
  陈承张了张嘴,但发现自己说不出话。
  “对自己好点儿,多吃多睡,跟人好好相处,生病了就赶紧找药吃,要么去医院看看,你这小子就爱嫌麻烦……部队不比家里,没人跟爸似的那么照顾你,实在嫌麻烦就打个电话回来,爸去看看你,部队还能赶我走么……”
  陈爸爸没停地念叨着,好像怕有些话没说就没机会说了。他的脸逆着光,看不清表情,只能看到嘴角露着苦涩的笑:“爸等你回家。你要好好的,好好的……”
  陈承顿时没忍住,眼泪都没有个积蓄的过程,直接大颗大颗滚了出来。
  这些话是当初他入伍离开村子前,陈爸爸对他说的。
  他甚至往那只手靠了靠,明明知道这是梦,他也想在梦里更多地感受爸爸的温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