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07)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一路走来,他们面对潮涌般的活死人,付出了无数的代价,但至少也在绝境中找到了不少对付它们的办法,最常用的就是用温度或者声音吸引它们的注意力。
  可是现在已经有大量的丧尸涌进了食堂,在这种相对封闭的环境里,无论外面的他们用声音还是温度,效果恐怕都不会太理想。
  好在监狱这里不比外头,被感染的人数没那么多,说不定可以试试直接闯进去……
  温苍回头看了一眼。
  尽管他们人数多了起来,也有不少身手不错的,但每个人都赤手空拳,顶多拎着根棍子,别说枪了,连把刀都没有。
  一旦进了食堂,又活动不开,说不定把这群活死人杀光之前,他们就得先挂几个。除非迫不得已,否则温苍真的不愿意任何人陪他去冒这个险。
  “你们听。”谭启石突然说。
  温苍循着声音看过去,发现谭启石闭上了眼睛,好像在感受什么。
  “很小很小的……就好像是……”谭启石伸出一根手指,在半空中划着圈圈,“爬楼梯的脚步声。”
  陈承试着听了一下就马上放弃了:“你确定不是丧尸的脚步声?”
  谭启石没理会他:“脚步很快……这是往下走的声音。食堂里连着安全通道,他们应该是往地下走了。”
  “这你都能听到?”孙宏挖了挖耳朵,惊讶大过于质疑,“你以前犯什么事进来的啊?”
  谭启石有了一个短暂的停顿,然后说:“偷东西的,专给人望风,懂了吧?”
  “地下……我记得监狱下面确实还有一层,但余衡给了禁令,不准人下去,”虽然陈承和孙宏都不是很相信的样子,但温苍丝毫没有怀疑谭启石的判断,“如果他们往下面逃了,那应该还能缓一阵子。”
  “那肯定,”谭启石咧嘴笑了笑,“不过是不是所有人都下去了,就不好说了。”
  温苍一眼扫过去,谭启石就悻悻地收了笑容,低头转着手里的棍子。
  等到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的时候,才发现旁边有人一直在搓鼻子。
  纪英把鼻子都搓红了,流着被刺激出来的眼泪问:“你们有没有闻到一股味道……”
  其他人都吸了吸鼻子。
  陈承疑惑道:“有吗?”
  “好像有一点,”温苍皱着眉仔细闻着,“有一股子煤气味儿。他们是不是不小心把里头厨房的煤气罐砸坏了?”
  “我好像也闻到了……”孙宏看向纪英,有点迟疑:“你该不会之前也犯过什么事儿……”
  “我只是对这个味儿特别不行……”纪英搓了搓鼻尖。
  小时候的那场地震,说来也不是什么大地震,其实他们一家人本来都有机会逃出去,就因为地震中吊灯砸到了煤气罐上,煤气受到挤压膨胀后煤气罐炸裂,引发了小型爆炸,他们受了伤,才都被困在了那里。
  说是这个味道太刺激,其实他就是有点阴影。因为这个味道对他来说,是和死亡绑定在一起的味道。
  不过现在,这个味道说不定会变成唯一的希望。
  短暂的思考过后,他抬起头:“就用这个吧。”
  “你想一把火烧了?”温苍一下就明白他的意思了,脑海里迅速作出判断,“食堂肯定有消防设备,一起火就洒水灭了。”
  “不是烧。”纪英面对温苍举起一个拳头,然后展开五指:“是爆炸。”
  温苍微睁大眼睛,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就见纪英从兜里摸出了一部手机,估计不是他自己的手机,操作起来别别扭扭的,一边操作一边问谭启石:“你听听,还有爬楼梯的声音吗?”
  谭启石摇摇头:“早就没有了,估计该下去的,都已经下去了。”
  食堂里的呻吟哭喊一直没有停歇,他这话里有话的话,让人听着很不舒服。
  温苍沉默了片刻,问:“你说的爆炸,会不会波及到……”
  “会,”纪英抬起头看着他,“会,但是没办法,我们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如果不这么做,就算他们下了一层,丧尸追上去只是时间问题。”
  只能祈祷被爆炸波及的人里面,没有我们认识的人——这后半句话他没说出口,想说的瞬间就很快闭上了嘴巴。
  在压倒性的灾难面前,没有人能真的做到完全的无私。他们毕竟不是神,力量有限的时候,顶多只能勉强保护好身边的人。陌生人千千万万,他们又哪里照顾得过来。
  这是一个很残忍,也很无奈的事实。
  不过就算他没有说出口,无论是谁都会这么想,也都只能闭上了嘴巴。
  纪英在手机上操作了一会儿,就听到食堂里传出了几声滴滴的声音。
  “好了,咱离远点儿。”
  虽说分别了有段时间,但温苍他们对于纪英的话向来深信不疑,在情况紧急的时候也不会多问什么,只有谭启石啧了一声:“干什么啊?神神秘秘的。”
  结果就是谭启石被陈承和孙宏一人一边架走了。
  他们拐过了几个转角,确定离得足够远了,纪英才抬了抬手,示意他们可以停下了。
  没想到刚一抬手,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伴随着刺激性的气流,从食堂的方向爆发而出,几个人要是还站在食堂门口,估计不用一秒就会被气流冲飞。
  谭启石看得眼都直了:“这……怎么回事?”
  温苍带着他们往回赶,边赶边思考:“空调是吧?”
  “空调?”孙宏也很快明白过来:“你用手机里的遥控调高空调温度了?”说完又觉得不对劲:“不可能,就那点温度不够爆炸的。”
  “不是燃烧爆炸,是物理爆炸,”趁着赶回去这段时间,纪英尽可能简洁地给他们解释,“我们闻到的煤气味儿很微弱,就说明泄漏不严重,大部分煤气罐还是完好的。不能把煤气罐放在太阳下曝晒是常识对吧?这里头的原理简单来说就是热胀冷缩,温度升高之后煤气罐里的气体急剧膨胀,就会引发罐体的物理爆炸。虽然没有燃烧爆炸的威力那么大,但也足够了。”
  温苍听完,不由苦笑:“得亏前段时间方云把中央空调给修好了。”
  “那也不可能,”谭启石说,“空调顶天了也就三十多四十度的,你把空调和阳光曝晒比不扯淡么?”
  “你有见过蜂巢吗?”前面已经能隐约看到食堂门了,纪英加快了语速,“蜜蜂本身没有体温,只能排出很微小的热量,所以靠群聚加强温度。道理一样,食堂这样密闭的空间里,哪怕是没有体温的死人,群聚之后也会……”
  纪英顿了顿,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看着前方:“到了。”


第89章 取舍
  半小时前。
  因为突然逃命进来的鸭舌帽少年引来了无数的丧尸,所有人都对他抱有敌意,甚至有人把他按在地上揍了一顿。
  要不是放他进来的是个女人,估计也得挨揍。
  监狱里的暴徒下手肯定没轻重,黄小语试图拦住他们:“别打了,再打要出人命的……”
  “你他妈放他进来,还没找你算帐呢,”那人指着她,“你算个屁!”
  黄小语大概是头一回被这么对待,张着嘴巴说不出话来。
  好在她拦了一下,地上那个鸭舌帽少年缓了一口气,咳嗽了几声说道:“对不起,肯定会有人来的……”
  这话不说还好,说完了又是一顿拳打脚踢。
  食堂人多,彭伟那边几个人到了这会才看清楚地上那个是王纶,赶紧穿过人群往这边赶。
  没想到这边拳脚刚下去,那边食堂门边抵着的柜子桌子全都被撞得移开了几寸。
  所有人都是一愣,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连抬起来的拳头都忘了往下落。
  食堂里所有人都定格了几秒。就在这几秒里,抵着门的东西还在不停地被撞移开,门开始露出了一条小小的缝隙,渐渐地能听到外面那些怪物喉咙里诡异的叫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