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77)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周明曲完成了叫人的任务,从楼上下来,听到了陈云水的话:“那是全国流量最大的河吧?”
  “对,”陈云水神情严肃,“这里地势又低,真淹了那是分分钟的事儿。”
  “我之前听说村里的人在筹款要建个堤坝,”郑星河说,“本来明年就要搞了。”
  “现在是别指望了。”陈云水摊开手,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笔记本,翻了一会儿。
  “哎哟,糟了。”陈云水一拍脑袋。
  “怎么?”温苍问。
  “这条水沟上游流经A市,我跟着一伙人从那边出来的时候,”陈云水把笔记本递给他看,“这上面记着呢,我们这伙人开着大货车把丧尸撞进了那条河里,才能逃出来的。”
  纪英终于知道自己心里那种不好的感觉是什么了,因为上次跳进那条水沟里的时候,他就发现那条水沟莫名其妙的浑浊。
  “要是雨水太大,涨水了,那些丧尸很可能直接被冲下来,”陈云水啪地把本子合上,“到时候我们真是进退两难了。”
  其他人陆陆续续从楼上下来,还不了解是出了什么事,温苍又给他们解释了一遍。
  严佐问郑星河:“你需要多久的时间?”
  他比温苍更残忍,直接问需要多少时间,而不是从“行不行”开始问起。
  本来要是没下这雨,温苍还觉得放弃大巴改步行也可以,开着车进丧尸堆里简直是找死。
  但现在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这种恶劣天气下,他们坐上大巴车会安全得多。
  郑星河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一边考虑一边说:“汽车厂里工具还算齐全,虽然不知道能不能达到你们要的效果,但我应该能做到。大概要,我想想,一个月……不不,半个月……”
  “两天,”钟雪秦说,“两天后如果没做好,也必须走。”
  郑星河瞪圆了眼睛,简直是难以置信。
  两天,这实在是太短了。
  但是,在来势汹汹的台风面前,哪怕只是两天也可能会耽误最佳的撤退时机。
  现在的雨势已经够大的了,但眼看着还有变得更大的趋势,所以也许真正的台风时刻还没有到来,两天确实是极限了。
  温苍面带愁色地点头同意:“不止是星河,我们所有人都一起帮忙。”
  郑星河刷地起身冲向工作台,不再和他们说话也来不及吃饭,至少得先想出一个改造方案来。
  潘文辉因为从前做过木工,所以也过去看看也什么能帮上忙的。
  至于其他人,想要帮忙也只能是在方案出来之后了。
  “你们确定好了么,”陈云水问,“真的要去那个联晟医院?”
  温苍点头道:“你知道那儿么?”
  陈云水说:“当然知道,因为我就是从那儿出来的。”
  其他人都对她这话起了兴趣,谭启石质问她:“昨儿你怎么没说?”
  陈云水眨了眨眼:“你们,你们也没问呀!”
  她这是故意装傻。昨天毕竟是刚认识,陈云水还没放下防备。
  但现在她知道了,这些人都还不赖。
  “我出来得早,那会儿是一支军队在管我们,带头的那个人,哎哟,”陈云水表情皱起来,“别提多垃圾了。”
  “怎么了?”周明曲问。
  “他不管男女老少还是老弱病残,全都要他们轮着出去外面找吃的和用的,”陈云水严肃又凝重,“他很聪明,他哪能不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就是因为他知道,才找了个冠冕堂皇的借口,逼着那些拖后腿的去死。”
  陈云水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腿:“领头的还有一个,人酷酷的,走哪儿都牵着一条德牧军犬。本来还想他说不定是个好人,结果他什么也不管,经常不见人影,很少待在医院。”
  陈云水吐槽着,不尽兴似的又抬起头来气呼呼道:“你们说,他不管,和共犯有啥区别?”
  “德牧军犬?”钟雪秦却关注着一个不重要的信息,“叫什么?”
  陈云水朝他翻个白眼:“大哥,你关注点是不是有问题?”
  “叫什么?”钟雪秦还是问。
  陈云水不敢惹他,但说到这个她也来劲儿:“特土,叫元宝。还以为那个酷酷的人会取个英文名之类的……”
  钟雪秦只捕捉他想要的信息,继续问:“他脖子上,是不是有纹身?”
  陈云水看出来了:“是,你认识他?”
  钟雪秦没回答她,继续打探消息:“我听说后来医院换了支军队。”
  “这个我就没亲眼见着了,但之前也有从医院跑出来的人,我从他们那儿听说,”陈云水做了个割喉的动作,“那些人全死了。”
  “怎么死的?”
  “好像是有一次出去外面办事,就出事儿了,具体我也不清楚。”陈云水说。
  “连那个牵着军犬的人也是么?”钟雪秦问。
  陈云水想了想:“应该是,你想啊,要是他还活着,他应该就直接成了新老大了,那些从医院跑出来的人肯定会说起他。”
  钟雪秦若有所思的,不再追问了。
  疏眉毛老三好奇地问:“有从医院跑出来的,那你们有没有跑医院去的?”
  “没有,”说到这个陈云水就来气,“原来汽车厂的老板胆子很小,想在这儿坐吃山空呢。”
  “怎么没有?”郑星河过来拿支铅笔,碰巧听到他们说话,“之前不是有一伙人自己决定要走吗?”
  “哎对对对,”陈云水一拍额头,“我给忘了,之前有一伙人,约莫六七个,应该是混混吧,因为想去医院所以跟老板吵起来了,弄得可凶。后面老板摆摆手给了他们一点吃的,让他们要去自己去。”
  “哦……”疏眉毛老三不知道在想什么,慢慢缩回了头,侧着脸和老大老二对视一眼。


第145章 远途
  郑星河的方案很快做好了。
  他准备给大巴车车头上加装一个铲斗,铲斗是机械臂控制的,可以活动,这样就可以把源源不断围到车前的丧尸铲起来。
  车顶上还会做上特殊的流线设计,被铲起来的丧尸会往车子的两边掉下去,而不会留在车顶上。
  郑星河打算把大部分精力用来做这个设计,再分散一些精力去加固车皮和车窗玻璃,防止丧尸从两边进来。
  “时间有限,所以才这么设计,”郑星河收起草图,说,“这辆车的引擎不错,到时我再调整一下。咱们这是要以速度取胜,快速突破包围前进的,不是要跟丧尸决一死战的,这点你们要记住。”
  郑星河的想法很好,而且他绝不是空穴来风异想天开,他这么设计,当然是考虑了很多东西,确定自己在现有条件下可以做到。
  郑星河给其他人分配了活儿,空出来的人手,温苍安排他们在汽车厂后面做一个后门,确保如果真发大水了,他们还能有路可退。
  三天的时间卡在这里,他们都很卖命,到饭点了边吃边干活,即使是偶尔休息一下也没超过五分钟。
  温苍正在磨一块从别的车上卸下来的车窗玻璃,因为郑星河想在大巴车现有的车窗外面再加多一层玻璃。
  他已经连续干了大半天,一刻也没休息过,两只眼睛都有些发昏了,心跳声敲打着耳膜,他感觉好像躺进了模糊知觉的棉花堆里。
  “哎?”
  身后的谁发出了惊呼,温苍以为是听错了。
  “你怎么了?”
  “你们快来!”
  “怎么回事儿啊?”
  讨论的声音越来越多,周围还在干活的人也慢慢停手了。
  温苍抬起汗涔涔的脸,仰天吐出一口长气。
  “你还好不?”
  “你先扶他起来呀!”
  “醒醒,醒醒……”那个人急了,喊出声:“周大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