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97)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温苍把他扶到床边坐下,不停顺着他的后背。
  周明曲的鼻子和嘴巴都在淌着血,他就着这种模样,有些惨淡地笑了一声,说:“我之前虽然一直没醒过来,但有时候能听到外边说话的声音,所以大概清楚一些情况。”
  温苍静静听着。
  “你给我注射的那个东西,只是去除了可能引起排异反应的基因后在体外培养的,免疫细胞的变种而已。”
  “这不怪你,但是……”周明曲捂着半张脸,显得很痛苦,“一般病毒的感染会激活人身上的免疫系统,但这种活死人病毒有点特别。之前我也猜测过,可能是因为这种病毒用某种方法让免疫系统陷入失活的状态。”
  “因为,你知道吗……”周明曲本想吞咽口水,却满嘴的血腥味,让他一阵干呕,“如果免疫系统还有作用,它肯定会奋斗到最后一刻。等到它被激活到极限,就会引起细胞因子风暴,无差别攻击病毒和自己的身体,到时候在病毒被破坏之前,人早就多器官衰竭、大量失血死亡了。但你看那些感染者最后的样子……”
  周明曲擦拭着自己不断流出的血:“没有像我这样,对吧?”
  温苍终于明白了,睁大眼睛:“那如果重新往你体内注射新的免疫细胞……”他站起来,无助地背过身,又转回来:“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我说了不怪你,”周明曲拉着他,“也就是他们这些笨蛋才会想出来的烂招。”
  “那怎么办?”温苍蹲下去,“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周明曲看着他,片刻后才说:“如果你不想离开,那就把这个人拖到一边,然后把门锁上。”
  “你想做什么?”温苍问。
  周明曲翻开了手里的本子:“我自己的命,当然是我自己来想办法。”


第160章 治疗
  周明曲以最快的速度翻看薛博留下来的研究资料。
  新注射到体内的免疫细胞确实在他体内引起了剧烈的反应,让他痛苦万分的同时,也给了病毒同样的重创,他才能重新醒过来。
  好在注射进来的免疫细胞并不多,引起的反应比起自体免疫系统来说,都算是比较温和了。
  但他现在必须争分夺秒,赶在细胞因子风暴把他的身体彻底摧毁之前。
  薛博的研究资料里面提到了一些试剂,但都被薛博取了别的代称。
  周明曲把这些代称记在一张纸上,对照着感染者使用试剂后产生的反应记录,反推试剂的种类。
  温苍没有打扰他,把已经气绝的宋光拖到角落里,给手术室门落了锁,又把地面处理干净。
  这一切做完以后,他就坐到一旁,等待周明曲需要自己的时候。
  他能做到的,也就只有如此了。
  周明曲做完一轮推测后,让温苍把旁边架子上的试剂和药盒都拿过来。
  也许是为了满足实验的便捷,不知道是薛博还是宋光,把很多研究可能需要的东西直接搬到了这间手术室里。
  温苍不仅把东西搬过来,还给周明曲拿来了一条干净的毛巾,帮他擦拭源源不断流淌下来的鲜血。
  温苍忍不住问了一个有点笨的问题:“这血……还能再输回去么?”
  周明曲被他逗笑了,又因为实在不是可以笑的时候,变成一种很复杂的表情:“不能了,多脏啊。真要往回输,需要有专业的自体血液回收机,保证全程无污染。”
  “那你要是失血过多了怎么办?”温苍非常担忧,“那个什么回收机,一般医院有吗?”
  “现在没空找这些了,”周明曲一瓶一瓶看过那些试剂和药盒的标签,“如果真到了那一刻,我估计会死于一种类似严重的感染性休克,这件事会发生在失血过多之前,而且比失血过多更严重。”
  周明曲拿起一个透明的小瓶子不放手,里面的液体也是透明的。
  他好像找到了他想要的,可是迟迟没下定决心。
  就在刚刚,他把薛博的研究资料看过了一遍,就像做了一场赌博,赌注就是他现在分秒必争的时间。
  可惜,他输了。
  薛博留下的资料里,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他现在只能先着手解决细胞因子风暴带来的机体损伤,再另找办法解决感染的问题。
  而一旦开始着手治疗机体损伤,必然会给他自己带来莫大的痛楚,搞不好还会就此失去意识。
  周明曲问温苍:“这里还有别的医生吗?可信吗?”
  温苍点头:“有,她人挺好的,会站在我们这边。”说完起身:“我把她找来。”
  “先别,”周明曲拦着他,“我意思是,如果我真的失去了意识,你让这个人帮我做件事吧。”
  -
  不知道为什么,郭钰猜出殷浅是男人之后,就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了,一直跟在他旁边。
  纪英一时摆脱不了她,只好带着她一起上楼。
  “有那么明显吗?”纪英摸摸自己的脸。
  他以前在学校里演话剧的时候,曾经素颜上去扮演了一个女配,全程没有人认出来他是男人。
  “不明显,”郭钰目不转睛盯着他看,“真的不明显,你长得真的……”
  郭钰必须停顿一下,以显示这句话的郑重:“真的,真的太好看了!”
  纪英蹙着眉:“那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一种直觉,”郭钰回答,一本正经的,“一种来自女性引以为傲的第六感。”
  说话间,他俩挨个走遍了这一层的手术室,最后发现尽头的手术室被锁住了。
  纪英轻轻叩门,正要说话,里头忽然传出撕心裂肺的叫声,好像在承受着剧痛。
  “是我,”纪英试着推了下门,“开门,里面怎么了?”
  门里是温苍焦急的声音:“把范红找来!”
  郭钰和纪英对视一眼,懂事地没有多问,转身飞奔着离开,去找范红。
  纪英也正想离开,门却突然打开了。
  温苍浑身都擦上了血迹,他本人倒是没有受伤:“算了,我去找范红,你留下。”
  “郭钰已经去找范红了,”纪英皱着眉,“为什么我要留下?”
  温苍露出松一口气的表情,郭钰去找范红显然更合适也更安全。
  “你先进来。”温苍把纪英拽入手术室。
  纪英先看到了病床上翻腾着喊疼的周明曲,还有周明曲手里攥着的一支注射器,随即又注意到了角落里的那具尸体。
  “其他的以后再和你解释,”温苍回到病床边,努力控制着乱动的周明曲,“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你了。”
  纪英心里有了预测,他没有多问,也庆幸现在的自己是头脑清楚的。
  他在病床的另一边坐下。
  “纪……纪英……”周明曲浑身的冷汗,夹着泪,夹着从七窍里流淌出的血,眼眶发黑,看起来非常可怕。
  “纪英……”周明曲不知道给自己注射了什么,疼得差点失去意识,但还是坚持要把这句话说出来:“对不起……”
  纪英嘴唇动了动,攥紧了手,没说话。
  “我……只能想到……这个办法……”夹杂在话语间的,是周明曲疼痛的惊叫,“抑制……炎症因子之后还……还要解决病毒的问题……”
  纪英握住他的手:“我会帮你。”
  周明曲开始大口地呼吸,好像身处于真空中一样。
  他知道炎症已经波及到肺部,再继续下去等到肺部纤维化后,就真正回天乏术了。
  他挺身坐起来,继续翻找那些玻璃瓶和药盒。
  目前为止,周明曲已经给自己注射了肾上腺皮质激素、白介素阻断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内源性抗炎物质……
  但是,还不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