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16)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即便如此,他们被困死在商场里的事实仍然没有改变。
  不过,因为商场足够大,水电也没断,他们的死期被大大延长,所以刚进来的时候,他们都还算放松。
  这样忐忑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直到某一天,守夜的雷克斯把所有人都叫醒,带着他们走到东南角一处偏僻的窗边,指着下面示意他们看看。
  他们都睡得迷迷糊糊,这一眼又把他们全都吓醒了。
  只见已经有大量的丧尸爬上了大巴车顶,无意识地互相踩踏着,慢慢堆叠成一道活死人墙,像是要往上爬上来。
  看到严佐他们伸出头往下看,它们又像受到刺激一样,后面更有无数的活死人踩踏着下方的活死人,疯狂地想要爬上来。
  他们赶紧缩回头,把窗户关上锁死。
  接着就是开头那一幕,郑星河已经陷入了绝望。
  其实又何止他一个人?
  潘文辉一拳砸在墙上,气道:“妈的,就不应该和那个逼硬碰硬,白惹一身骚!”
  严佐皱着眉,心情也很糟糕。
  潘文辉说的那个人,指的就是凌元良。
  那天,他们把大巴车开往城市边缘后,本来已经成功脱困,正想把车往回开,结果就遇上了凌元良的车。
  虽然他们不认识凌元良,但是王纶眼尖,认得他是之前开车带走纪英那个大坏蛋。
  何况,现在这个时候在城市里晃荡的,还能有谁?
  他们用短暂的时间商量了一下,都认为不能放着这个人回医院去,否则他们会有很大的麻烦。
  改造大巴实在太显眼了,凌元良想不注意到都难。
  当下他也吃了一惊,真是冤家路窄。
  大巴车一开始和他的方向一样,都是朝着医院去的;后来似乎是发现了他,就开始有意朝他的车驶过来。
  那个速度,简直像是要用车头的铲斗把他的车铲飞一样。
  事实上,当时凌元良抛弃纪英后,并没有走远。
  他在附近观察着,一直看到纪英被钟雪秦抱上了旁边的改造大巴,往医院的方向赶去,他才赶紧带着元宝去寻找其他的代步车辆。
  所以,凌元良知道这辆大巴车的人都是纪英的伙伴,估计是想找他寻仇。
  车里的元宝狂吠不止,凌元良看向元宝吠叫的方向,心里就有了个计划。
  而从严佐他们的视角里,只能看到凌元良的车突然调转了车头,踩满油门往另一个方向飞驰出去。
  这是个再明显不过的陷阱,跳还是不跳呢?
  “追不追?”开车的潘文辉问。
  严佐想说还是不追了吧,许采宜抢过话头说:“现在我们无论是车子、人数、武器,都占尽了优势,错过了这次机会,可不一定有没有下次了。”
  这种激进发言有点不太像许采宜,钟雪容明白他是想为纪英争口气,钟雪容自己也一肚子不愉快,所以也站出来支持了。
  严佐考虑再三,最后还是同意了他们的意见。
  温苍虽然是严佐带出来的,但他们两个人还是有不小的区别。
  就比如这一次的选择,如果是温苍的话绝对是不会去冒这个险的,他更愿意把目光放在眼下的安全上。
  但严佐不一样,他的谨慎在于他对潜在危险的控制上,他认为凌元良就是这样的存在,即使不得不冒着风险,他也认为有必要消除这个潜在危险。
  这些讨论和最后的决定,在几分钟内做好了,潘文辉心里有点犹豫,但也只能服从指挥,调转方向追了上去。
  凌元良的车子小,经过一片商业区后迅速又冲了出去,而他们的大巴车体型大,进了商业区后到处都是抛锚的车辆和尸体,磕磕碰碰的,很难前进。
  严佐心说糟了,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就被附近广场上涌出来的丧尸围困。
  丧尸数量太多,他们频频开枪也没办法突破重围。谭启石看到远处似乎有更多丧尸被他们的枪声吸引过来,只能拦住他们,让他们别再开枪了。
  最后不得已,他们只能逃进了附近商场大楼里,落到现在的境地。
  许采宜说的不错,他们什么都占尽优势,唯独一点处在劣势,而且是关键性的劣势,那就是情报。
  凌元良在A市混了这么久,早就对这里了如指掌,他们还是太轻敌了。
  他们的绝望一方面来自现在的困境,另一方面又来自于放跑了凌元良,温苍和纪英那边指定也会遭殃,最终恐怕也再没有人会来解救他们了。
  不过关于这一点,其实是他们杞人忧天了。
  凌元良看到大巴车没有再追赶出来后,心里也松了一口气。
  但他也看出来了,凭他一个人的力量,是带不走纪英的。
  别说医院里闲杂人众多,就是一个钟雪秦再加一个温苍,都够他受的了。
  至少,他知道纪英还活着,而且就在A市的联晟医院,知道这两点就已经很足够了。
  凌元良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先离开A市,回到首都从长计议。
  这就是他们落难的经过。
  王纶一把抱住潘文辉的手,防止他又想不开拿拳头去砸墙:“潘叔,现在说啥也没用了,咱得面对现实啊。”
  “好,好……”潘文辉用另一只手掌撸一把脸,让自己冷静下来,“这样,我们先想办法对付那些要爬上来的东西,不然今晚就得交代在这儿。”
  严佐当然也明白,问保管武器袋的谭启石:“还剩多少子弹?”
  谭启石猛地摇头:“不行,绝对不行,你想把更多丧尸吸引过来吗?”
  “那还能怎么办?”麻鹊斑老大叹着气,“咱们挂条绳子垂下去,一刀一个?可能么?又不是蜘蛛侠。”
  “对了,我倒是有个办法!”王纶眼睛发光的样子,让其他人都忍不住问他什么办法。
  “消声器啊!”王纶打了个响指,“是不是?”
  听到这个答案,没怎么用过枪的和熟悉枪的都沉默了。
  没怎么用过枪的在想,消声器长啥样,去哪儿弄?
  熟悉枪的就满脸黑线,他们知道消声器这种东西,在商场里是不可能有现成的。
  因为,这本来就是一个禁枪的国家。
  严佐也拿不定主意,目光随意转了一圈,发现陈云水不知何时居然不在了。
  他一惊,赶紧问其他人:“陈云水呢?”
  “这儿!”陈云水从楼梯口探出个头,似乎正要从楼下上来。
  “干嘛去了?”严佐走过去,带着一点责怪的意思,“还以为你不见了。”
  “去拿这个了。”陈云水费力地提着一桶不知道什么的东西。
  严佐帮她接过来,一看,居然是一桶金龙鱼食用油。
  脑袋里电火花窜过一样,严佐马上明白了她的用意,露出了笑容:“你还挺聪明。”
  陈云水揉了揉酸痛的胳膊:“还好还好,以前看别人用过这招,我记在本子上了。”
  其他人也围了过来,看到这桶油,都颇为不解。
  陈云水给他们解释,只要把油沿着墙壁倒下去,那些丧尸手脚一滑,自然就爬不上来了。
  如果它们想要叠罗汉叠上来,那就往它们身上泼油,这样它们身上滑溜溜的,也很难叠成了。
  陈云水的这个想法实在是简单又有效,只是可惜了这么多的食用油。
  后来,郑星河实在看不下去他们这么浪费,跑回去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几桶工业润滑油。
  没想到,最终不管食用油还是工业润滑油,全都被用光了,因为丧尸的数量实在太多,而这个商场的外墙范围也很大。
  等这一切做完,他们看到底下的丧尸果然再也爬不上来了,算是稍稍安心了。
  众人各自回去睡觉,安然又度过了一个夜晚。
  等到第二天下午,严佐想集中所有人,再商量一下怎么从商场逃出去。
  这个时候,王纶从窗边走回来,嘴里嘟囔着:“怎么会这样……”
  严佐看他表情一反常态地严肃,就问他怎么了。
  王纶皱着眉说:“下面的丧尸,好像变少了很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