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74)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这其实是一个疑问句,但末尾的疑问语气不是很明显,纪英以为他真的在夸赞自己,于是有些羞赧地、又有些骄傲地看向别处:“还行吧。”
  现在,钟雪秦已经几乎想不起来他当时唱了什么,唱得怎么样,但却鬼使神差地很记得他说的话,甚至于那些细微的表情。
  “苍狗又白云,身旁有了你,匆匆轮回又有何惧?”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你出现在我生命。”
  “每一分,每一秒,每个表情,故事都充满惊奇。”
  “偶然与巧合,舞动了蝶翼,谁的心头风起?前仆而后继,万千人追寻,荒漠唯一菩提。”
  “是擦身相遇,或擦肩而去,命运犹如险棋。无数时间线,无尽可能性,终于交织向你。”
  趁着别人不注意,温苍抬起一只手臂轻轻搂住周明曲。
  周明曲听得入神,把头靠在温苍肩膀上,也抓紧了他的手,十指交握,坚定而有力。
  唱完一首,下面掌声四起。
  “下面的,可以点,”纪英换了个姿势,“只要我会唱。”
  谭启石点了一首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像我这样寻找的人,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你还见过多少人?”
  “像我这样孤单的人,像我这样傻的人,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会不会有人心疼?”
  谭启石听得很入神,靠在墙边,表情放空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纶点了一首李荣浩的《爸爸妈妈》:
  “太多理所应当让人觉得平常,不算太小的房,冬暖夏凉的那间放着我的床。歌颂这种平凡,一两句唱不完。”
  “恩重如山,听起来不自然。回头去看,这是说了谢谢,反而才亏欠的情感。”
  事到如今,王纶早就知道他的老爸老妈已经回不来了。
  老爸老妈欠着他还没过的那个18岁生日……也早就过去了。
  王纶脱掉了鸭舌帽,埋在帽子里,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哭。
  孙宏也点了一首歌,周杰伦的《最后的战役》。
  纪英当然听过这首歌,但又正因为听过才有点迟疑。
  孙宏笑笑说:“没关系,我想点这首歌,送给陈承。他以前特爱听喜欢这首歌,要是他还在……”
  说到一半,孙宏顿了顿,然后才继续:“肯定会乐死。”
  纪英深吸一口气,因为这首歌他不会弹奏,于是直接放下了吉他。
  他的清唱,比原版更缓慢,也带着更加浓郁的悲伤:
  “机枪扫射声中我们寻找遮蔽的战壕,儿时沙雕的城堡毁坏了重新盖就好,可是你那件染血布满弹孔的军外套,却就连祷告手都举不好。”
  “在硝烟中想起冰棒汽水的味道,和那些无所事事一整个夏天的年少,我放下枪回忆去年一起毕业的学校,而眼泪一直都忘记要掉。”
  “我留着陪你,强忍着泪滴,有些事真的来不及回不去。你脸在抽搐,就快没力气,家乡事不准我再提。”
  “我留着陪你,最后的距离,是你的侧脸倒在我的怀里。你慢慢睡去,我摇不醒你,泪水在战壕里决了堤。”
  等到唱完,孙宏低着头,使劲揉眼睛。
  可惜这次,没有人凑到他身边调侃他:“大宏,长这么大还哭!”
  纪英重新把吉他拿起来,说:“最后一首吧,时间差不多了。”
  “我点一首。”
  这个声音来自一个角落。
  纪英循着声音看去,钟雪秦正抬着一只手。
  “可以,”纪英很快又收回目光,“点什么?”
  “就上次我们听到的那首,”钟雪秦的描述极其模糊,“名字我不知道。”
  纪英居然也知道他指的是什么,点点头:“那首我会。”
  其实他本来不会的,只是听过了一遍,也就那么记住了。
  纪英喝了一口水,调整好状态,然后开口:
  “剩下没多少时间,让我再唱一首歌,给你。”
  “一过了今夜,世界就毁灭。”
  “我想我还有一天,可以学会如何来,爱你。在来不及之前,渴望来得及。”
  “闭上眼睛,忍住泪,别哭泣。末日前夕,请留在,我怀里。”
  “看,太阳暗去,月光失明,我只想牵你的指尖绕地球最后一圈。”
  “黑暗降临,别害怕,我爱你。末日前夕,请留在,我怀里。”
  “我在这世界最眷恋的事情,就是曾拥抱你。”


第143章 坎儿
  虽然纪英说了是最后一首,但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听到音乐,他们都缠着要继续。
  尤其是陈云水,抓着纪英的手不放,两眼发光不停问他能不能为了自己直回来。
  完全不顾郑星河在旁边一脸的不悦。
  这场派对结束的时候,都已经是半夜了。
  温苍最后又去窗边巡了一圈才回到宿舍,外头一片寂静,让他有些恍惚。
  他们居然玩了一晚上,而且没有遇到任何危险。
  “你太小心了吧,”周明曲洗完了澡回来,“偶尔也要学会放松自己。”
  这里有十间宿舍,每间能睡四个人,足够他们用了,搞不好少数人还可以一个人霸占整间宿舍。
  所以温苍没有强制分配宿舍,而是让他们自己挑。
  至于他自己的舍友,当然早就已经决定好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莫名的心虚。
  周明曲擦着头发,未干的水沿着他白皙的脖子往背心宽大的领口里滑落。
  温苍很快低下头不去看他:“习惯了。”
  每间宿舍里都有四张床,周明曲却偏偏和温苍坐到了同一张床边上。
  温苍第一次觉得挺直的腰背有点僵硬,他站起来:“我也去洗个澡。”
  周明曲愣了愣:“你不是洗过了吗?”
  温苍也愣了一会儿,然后又坐下:“对,我给忘了。”
  温苍从前总穿着一身迷彩服,脏了就先换上别的洗洗,洗完了又换回来,没怎么穿过别的衣服。
  这会儿洗了澡,换上了陈云水给他挑的衣服,整个人都显得不一样了。
  她给温苍挑了一件纯白的短袖T恤,下面搭一条做旧的浅蓝水洗牛仔裤,一个严肃成熟的军人摇身一变,就成了个妥妥的小鲜肉。
  周明曲则是一件军绿背心加上一条白色休闲短裤,露出两条细白胳膊和细白长腿,坐在离他很近的地方,近得歪一下身子就能碰到。
  两个人默默无言,但这种尴尬的沉默,又好像把什么都说了。
  “你说陈云水本子上那些记录准确吗?”周明曲突然问。
  温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模糊地回答:“她应该是经历过了。”
  “哦。”周明曲点点头。
  接着,就又是沉默。
  受不了这种尴尬,周明曲又问:“你要睡了吗?”
  温苍又是僵硬地点点头。
  “那我去关灯吧。”周明曲叹了口气,他还以为能擦出点什么火花,结果这个大冰块都快把他冻僵了。
  他不抱希望地去把灯关上,心想着也好,慢慢来,要是现在就把想做的全做了,以后就没期待了。
  回来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坐下,周明曲就被一股很大的力气拉了过去,差点磕上那人的下巴。
  “啊,弄疼你了么?”
  周明曲想说“没有”,但是他来不及说,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对方的唇很薄,并不柔软,边上还有些刺刺的小胡渣,这些都无一不在提醒周明曲:这是个男人。
  温热而急促的呼吸扑过来,情况从起初的互相试探逐渐变得混乱,周明曲脑袋一下就炸开了。
  事到如今,他当然不会因为同性的问题而觉得不舒服,他只是猛然察觉自己正被一个比自己高大而强壮的男人抱在大腿上,用力的甚至带点霸道的吻,让他有种诡异的倒错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