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4)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没有……
  没有周明曲!
  温苍的眼睛又亮了起来,抬脚正要往旁边移动。他脚下的草丛里掩着枯树枝,他一心放在找人上,猛地一踩,骤然发出“咔”的一声响!
  几百只丧尸陆陆续续朝这边转过头来。他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
  逃?
  不能逃。周明曲还在这里,他肯定还活着。
  再说他还能往哪儿逃?难道还要逃回营地吗?
  绝不能往回跑。
  硬刚么?
  几百只丧尸,坦克都不一定轧得过去。
  他站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做。
  也许是因为这里的温度比较低,那些丧尸都移动得相当缓慢。
  他忽然想起了纪英说过的话。人相比于丧尸,最大的区别就是还能思考。
  温苍飞快朝上看。每一棵大树都高耸入云。
  在部队的训练中,攀爬几乎是必修课。
  他摸出腰间的军刺,刺入身边的一棵大树树干上,借力往上攀了一小段,又抓住树枝继续往上攀爬。
  那些丧尸围到大树下,只能伸着手朝树上乱抓,血肉模糊的脸上狰狞又丑陋无比,喉咙里发出急促的喘息声,嘴边还挂着白色唾沫,像极了饥饿的野兽。
  一直到他爬到了树上高处,他才发现了湖泊中的异样。
  原本冰冻的湖泊中央破裂了一块,一个人埋在了水里。直到丧尸被温苍引开了,他才终于得空探出头来,深深吸了一口气。
  “周明曲?!”
  周明曲听到他的声音,转过头来,露出惊讶的表情,但他不敢发出声音,浑身因为寒冷而不停颤抖。
  温苍拧紧眉头。好在这里树林茂密,他四下看了看,抓住身边另一棵树横生过来的树枝,借力又攀到另一棵树上。
  周明曲马上明白过来。他是想把丧尸引开!
  可引开之后呢?他怎么下来?到时他又该怎么办?
  周明曲忽然觉得身体又冷了几度。
  据点里感染爆发那会,周明曲还在跟一个新兵吵架。新兵什么也不懂,拿错了药,差点害死了人,他骂新兵是傻/逼来着,下一秒新兵就被咬了。
  连血带肉的,脖子上被扯下了一大片,他又惊又恐,疼得脸都涨红了,一个大男人哭得稀里哗啦的,想捂着又捂不住,血就跟喷泉似的。
  周明曲定了一秒,突然抄起旁边的医用小剪刀往他后面的东西脸上戳,猛戳了好几下才把那玩意儿戳开,他手上已经全是血了。
  他正要给那新兵看伤口情况,才发现新兵脖子断了,早咽气了,眼睛圆瞪着。
  周明曲后来就跑了。他不知道跑哪儿好,恍惚间听到有人喊“坦克”,他就往坦克里钻了进去。
  坦克里很黑,他过一会儿就会冷不防觉得自己是不是死了,伸手掐自己一下。
  疼,特疼,疼得他难受死了。
  死了吗?没死。
  活着吗?不知道。
  怕死吗?怕。
  哪种好?死了好。
  周明曲他觉得死了更好。
  那会他就不该跑,他是医生,所有人都可以跑,就他不该跑。
  被咬下一块肉得多疼啊,被抓开肚皮往里掏该多绝望啊……
  他居然就在坦克里躲到事情结束。
  事情结束了吗?没结束。
  现在一到黑暗的地方他就会觉得那么多条人命,好像都在背后冷嗖嗖地盯着这个还活着的他。
  他还活着,他还要抗争。
  为什么抗争呢?不知道。
  他害怕活着。
  周明曲其实一直处在这种状态,直到刚刚温苍在教纪英用狙击枪的时候,他猛地瞥见什么东西晃过的影子。
  他确定那就是丧尸。
  他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这种“活着”的鲜明感受让他热血上涌。
  温苍还在埋头跟纪英解释狙击枪上的一些结构。他看了他们一眼,带着自己的枪悄悄跟上去了。
  这回他不跑。
  他必须证明自己再也不会跑了。
  证明给谁看?给他自己看:看,你不会再跑了,那咱就再努力一点,勇敢活下去吧。
  ……
  “跑!”
  温苍的吼声从高处传来。
  周明曲浑身一震,把思绪飞快抽回来。
  跑吗?
  他颤抖得厉害。


第22章 面对
  温苍在树上看到他一直愣着,不知道在愣什么,刚想再吼一句的时候看到他突然爬出湖面,往外边跑了几步就摔倒了。
  外围的几只丧尸听到他这边的动静,都转过了身体。
  他的手脚都被冻僵了,很艰难才爬起来,往前跑几步就扑一下,好在丧尸的动作很慢,就这样也没追上他。
  温苍咬紧牙关,眼睛一直盯着周明曲,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树林的另一边。
  他好不容易松了一口气,忽然间,他脚下的树枝承受不住压力骤然折断了!
  毫无防备的,他整个人摔了下去,接近地面的时候才硬是伸手抓住了一根树枝,半悬着的身体下,军靴已经被丧尸整个儿抓住了,拼命往下拉扯!
  他费力地踢开那些手,感受到手里的树枝像是经不住他折腾,开始发出一些细微的“喀喀”声,他浑身都出了一层厚厚的汗。
  他往下看了一眼,那些怪物死灰的眼睛不知道在看哪里,但那大睁着的模样却像饿了很多天之后看着一顿丰盛的晚餐。那些大张着的恶臭嘴巴,黑黄丑陋的牙齿暴露在有些昏暗阴冷的树荫下,让人忍不住觉得如果被那牙齿撕开皮肉,溅出来的热血洒向的地方,必定是冰冷无比的。
  他又抬头看着手里那根渐渐断裂的树枝,其实在最后一刻的时候,他意外的挺平静的。
  反而是突然不知道哪儿来一声枪响把他吓了一跳,刚刚抓住他脚踝的一只丧尸应声而倒。他循着声音望过去。
  那男人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居然站在了湖泊对面,手里拿着自己带过来的手枪。
  他的背后就是一片山壁,没有退路了。
  他朝温苍笑了笑,突然卯足了劲儿吼了一嗓子:“傻!逼!”
  丧尸被他的枪声和那一嗓子吸引了,渐渐都朝那边拖动过去。
  果然,丧尸不懂得绕弯子,就这么径直走向冰冻的湖面,走到途中就摔进湖泊中央破裂的洞里,埋进了冰冷的湖水之中。
  丧尸本身就没有体温,身体被迅速冰冻后,原本就不灵活的关节就更是无法爬出冰面。
  温苍在树上挂了一会儿,想着这人真欠,来救他还要顺带着先骂他一句。
  湖中央的破洞不大,仍然有许多丧尸避过了破洞,围了过来。
  温苍马上从树上跳下来,敏捷地避过还留在树下的几只丧尸,顺手拔出树干上的军刺,然后飞奔到湖泊边上,和湖泊另一边的钟雪秦遥遥相对。
  两个人相视一眼,几乎是同时弯下身子,温苍举起军刺,钟雪秦扯了一下手套,举起一拳,同一瞬间重重挥向湖泊的冰面!
  两个受力点牵出两条裂缝线,沿着湖泊对角线缓缓向湖中央的破洞延伸。
  钟雪秦那一记重拳下的裂缝已经和湖泊中央的破洞交汇,交汇完了还往前延伸了一点儿。
  温苍军刺下的裂缝却只向前延伸了一小段就停下了。
  走在前面的丧尸已经到了钟雪秦身边,被钟雪秦回身踢入湖中。
  温苍只能站起来,匀了半边身子的重量往湖面上猛踹了一脚。这一脚借上了他体重,才最终将冰冻多年的湖面踹出一条蜿蜒的裂缝,缓缓向前蔓延,最终与湖泊中央的裂缝交汇,三点连成一线!
  冰面彻底破裂,几百只丧尸一块儿掉进了湖里。
  那场面特壮观,连钟雪秦也有点愣神。
  但是湖边上还有几只漏网之鱼,还在缓缓拖动身体朝他们靠过来。
  温苍站起来的时候都有点艰难,他用掉太多力气了,钟雪秦又还在对面,走不过来。
  他握紧军刺,小心翼翼地往旁边退着,盘算着接下来怎么办。
  他还没考虑好呢,突然又是“砰砰砰”的几声枪响,他连考虑也不用了,丧尸已经全倒下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