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39)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别我我我的,事情都到这个地步了,谁还不是只顾着自己,”周明曲一拍大腿,“就按钟雪秦说的这么办。”
  “那什么……”纪英又想说什么,结果又被打断了。
  “你就是爱做那种好的事情,正确的事情,”钟雪秦插嘴,“这叫什么知道么?”
  “虚伪。”周明曲回答。
  钟雪秦打了个特别脆的响指:“多跟周大夫学学。”
  纪英被堵得无话可说,憋得难受最后叹了口气:“你俩怎么这么烦。”
  原本压抑的气氛,因为周明曲这么几句话,迅速缓和了下来。
  结果刚缓和没多久,温苍突然又问了一句:“那排异反应呢?”
  周明曲扭头看他。
  “你说过血清要经过很多道加工才能尽量确保不会产生排异反应,我没记错吧?”温苍问,“那些在哪儿做?你一个人能做吗?万一还是排异了呢?”
  温苍其实对科学的事儿不太懂,但他过了这么久还能把这些东西记得一字不落,周明曲是真没想到。
  “医院就能做,就算是联晟医院的分院,那也是很大的医院,”周明曲声音渐渐小了下来,“我一个人……虽然我没学过,但我可以现学。”
  这个回答非常不靠谱。温苍拧起了眉头。
  “那边说不定有别的医生还活着,到时让他们帮帮忙,”周明曲手肘撑在车窗边,支着下巴,“你甭操心,我刚刚能那么说,就因为我对自己也会自私。”
  周明曲这么说的,心里确实也是这么想的,想得很简单。
  他告白的时候,温苍没直接拒绝他,而是让他试着追追看。他不是没有勇气,而是他剩下的人生已经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了。
  现在面前就有一个闪着光的希望,说不定哪天他能和温苍像普通情侣一样牵个手拥个抱,一想到这个周明曲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整个人生又变成彩色的了。
  但温苍想的却是:这孩子是不是变了好多。
  还在秦历山那会儿,他和周明曲一个帐篷,晚上经常能看到周明曲一个人安静掉眼泪,白天又跟没事人一样。
  再看看现在的周明曲,从外到内都硬邦邦的。
  好像变可靠了。
  周明曲说过自己整天拽了吧唧的,就是因为他知道自己能做出改变,不断适应突破困境,所以他知道自己的分量有多重。
  还真不是在逞强。
  温苍抬手往周明曲头上揉了一把:“就先这样吧,我和周大夫都会保密。”
  钟雪秦没出声,过了会儿才说:“谢谢了,真的。”
  温苍只是笑了笑,周明曲习惯性顶嘴:“一条绳上的蚂蚱,谢个屁。”
  全程只有最关键的抗体当事人没有提出什么具体意见,老实说也提不出什么。
  钟雪秦说他老爱做那些正确的事情时,纪英挺想反驳的,但仔细一想,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儿。
  对他来说,可以在父母的羽翼下任性肆意的年纪,很早就过去了。
  他得听话,收养他的亲戚才会高兴,得顺着别人的意思走,才能融入同学的话题,才不会因为这个那个原因被孤立,得学着变聪明,才能一个人在这个社会上长久走下去。
  这好像是不知不觉的事情。
  等回过神来,“社会”已经几乎消失了,而他还保持着从前的习惯。
  纪英身上没有什么英雄主义,也不是什么无私的人,他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无所谓。
  他既不像周明曲那样有明确的目标,也不像温苍一样有自己必须担负起的责任,当然也不像钟雪秦那样被自己的老爸规划好一切。
  他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或者特别放不下的人,活得无牵无挂的。哪怕是从前特别在乎钟雪秦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觉得没有钟雪秦就活不下去。
  当然也不是一直都这样的,他偶尔也会有“想要什么”、“想做点什么”的冲动,但顶多就是冲动,仔细想想会觉得,没有也可以,不做也可以。
  他觉得茫然,没有目的。
  甚至感觉不到意义。
  “想什么呢?”钟雪秦空出只手,在纪英耳边打了个响指。
  纪英回过神来:“哦,想着还有多久才到。”
  钟雪秦没出声,转过头看着他。
  纪英很快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因为车早就停了。
  车子停在了离他们弃车现场还有小段距离的地方,估计是打算下车徒步走过去。
  钟雪秦盯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只说了一句:“走吧。”然后下了车。
  他们把后头面包车里的人也叫了下来。孙宏他们包里还有几把枪,但都没有多少子弹了,温苍分了两把枪给许绘和王纶,其他全给了纪英。
  “靠你掩护了,”温苍盯着纪英的脸看了看,“你没事儿吧?”
  纪英低头挨个把枪膛拆开,检查枪里有多少子弹,好像没听到似的,等到快速把所有枪检查完,他才抬起头:“全部加起来一共只有16发,再给我把小刀吧。”
  温苍看了一圈,其他人都在各自做着准备,没注意这边,于是揽过纪英的肩膀把他带到一边。
  “我就直说了啊,”温苍小声说,“你和周大夫不太一样,周大夫有什么就说什么,哪怕得罪人也要说。你呢,不太爱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也懒得老是去琢磨你。”
  纪英眨了眨眼睛。
  温苍带着他往旁边慢慢踱了几步:“我就问你,你觉得我靠谱么?”
  纪英想都没想脱口而出:“靠谱。”
  “有对你做过什么不好的事儿么?”
  “没有。”
  “那我对你好么?”
  纪英没忍住笑了:“温哥,晚点儿我俩再找个地方谈谈,我快憋坏了。”
  温苍欣慰地拍了拍他的后背:“说好的啊。”
  -
  最近估计是赶上了雨季,雨说来就来一点儿没含糊。
  雨连成了幕,密集地下着,好在不算很大。
  他们下车后走了一段路,有枪的端着枪,没枪的紧紧捏着武器,在雨里瞪圆了眼睛生怕发生什么意外没及时发现。
  但是一路上平静得十分异常,别说丧尸,连只虫子都没看见,安静得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他们这几个活物。
  钟雪秦走在最前面带路,次之的是温苍。
  “快到了么?”温苍问。
  钟雪秦抬起胳膊指着前边:“是雨太大了还是你眼睛老花了?”
  温苍顺着他的手看去,前边不远处还真是有一辆被挤压得变形的大货车,在雨幕里看着就像一只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巨兽。
  这些都无所谓,最关键的一点是……
  “怎么一只丧尸都没见到?”温苍环顾四周,虽然因为下雨的缘故可视距离变短了,但目所能及处一个人影都没见着。
  “我也不知道,”钟雪秦压低声音,“小心一点。”
  其实钟雪秦也觉得很奇怪,他设想过万一丧尸没散开还扎堆在大货车附近的情况,设想过丧尸分散在附近徘徊的情况。
  就是没设想过一只丧尸也没见着的情况。
  太异常了。
  走到货车附近,依旧一只丧尸也没见着。也许是因为下了雨,地上的脚印和血迹也都被冲刷走了。
  纪英看着脚下变得泥泞的土壤,抬起头时被突然出现在视野里的东西惊了一下,伸手拦住前边的周明曲。
  “周大夫,你看。”
  “嗯?”周明曲不经意地扭头,那瞬间同样发出了惊呼:“卧槽?你们快看这边。”


第115章 尸体
  本来大家暂时分散开想看看情况,周明曲和纪英绕到了货车的另一边,其他人听到周明曲的呼叫都围了过来。
  被货车巨大的身形挡住的,是一辆越野车。
  最近下雨下得勤快,车身滑落下来的铁锈在深色的土壤上留下了一小片似有若无的赭色痕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