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74)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这个说法换个人来说估计不太能信,但是纪英说出来就很理所应当。他本来就很聪明。
  “难怪了,学校那会我还奇怪,你怎么扔个剪刀都那么准……等等,”钟雪容偏了偏头,“样本究竟是什么意思啊?什么是样本?有什么特殊的么?”
  “这个是国家机密,你少打听,”钟雪秦从后边推了他一下,走到他旁边,对着他脖子后边揉了揉,“对不起了,那会心情不太好,别放心上。”
  他说完这句话就走了,反而钟雪容整个人钉在原地。
  道歉了?他哥,跟他道歉了?
  不过就算是道歉,钟雪容也能听出他没说出口的下一句估计是“放心上当心我揍你”。
  -
  这边的几栋农房都很简陋也很旧,墙壁上的青苔都黑了。
  他们走到最近的一间农房附近。
  门是关着的,但没上锁。
  丧尸对声音会有反应。钟雪秦做了个手势,让所有人都集中注意力,然后哐哐哐的用力敲了几下门,那巨响让人差点以为下一秒这扇门就要被叩裂了。
  巨响过后,所有人都竖起耳朵听。
  里边没动静。
  钟雪秦直接踹开门,打头进去了。
  屋子里只有一张桌子,几张椅子。进去厨房隔间里看了一眼,也只有一个灶台,一块砧板,菜刀都没有。
  这已经不是简陋而已了。
  “有人来过。”许绘盯着灶台上落的一层灰,上面有一个新鲜的指印,不过只有一个小角。
  农房的卧室在后门附近,门直接敞开着。
  钟雪容路过卧室,发现里边地上倒着两具尸体。
  一男一女两具老人的尸体双唇缺失,露出森然的牙齿,浑身骨瘦如柴,肚子上被划拉了一道大口子,里头的内脏洒落一地,干了以后和地面黏着在一块儿。
  钟雪容打开门的时候,两具尸体微弱地抽搐了一下,缓缓朝他扭头,撑着地面想起来。
  肚子里流出来的东西黏在地上本来稍微用点力气也能起来的,但是它们身上瘦得只剩骨头,连这点力气都使不出来了。
  “还真有人来过。”
  有人来过。这个事实放在以前那多平常。但放到现在……那就是一件足以让所有人都警惕起来的事儿。
  纪英也跟着他到了卧室,探头看到尸体的模样时,他皱了下眉。
  这个把肚子划拉开的手法……好像和丁总有点像。
  那会在外边看到丁总拍打车窗,还以为是它自个无意识间跑进去的。结果打开车门,丁总滚落出来,肚子上就有这么一道大口子。
  它应该是被人关进去的。
  为什么只切肚子,不攻击头部?动手的人是不知道有丧尸这个弱点,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纪英摸了摸下巴。
  这两只丧尸看着也就四五十岁的年纪,从丁总手机里那段视频推测,W市爆发感染到现在估计也就一两个星期,正常来说不至于消瘦成这样。
  他想起之前在树林里那会周大夫猜测过,病毒只是让尸体身上的主要器官维持基本运作,如果要继续活动下去,就必须摄食。有了营养补充,病毒自己也才能活下去。
  换句话说,如果丧尸长时间没有摄入营养,尸体上仅剩的养分又要供给病毒,又要供给尸体自身活动,消瘦得快也就能理解了。
  现在看来,这个猜想没错。
  “厨房什么也没有,都被清空了。”许绘牵着赵淮从厨房那边走了过来。
  钟雪容绕过那两具尸体,走到窗户旁边拨开窗帘,往外边看了看:“田地里的果蔬还在。”
  黄小语摇了摇头:“不能保证病毒对其他生物不会起作用。就算不起作用,也可能会残留在那上面。”
  “走吧,去下一家。”钟雪秦走了出去。
  钟雪容有点犹豫:“说不定都被清空了吧,这边都这样了。还不如快点儿赶路,看看天黑前能不能到下个城镇。”
  “他是对的,”许绘拍了拍钟雪容的肩膀,“如果是一个团队,这儿不可能还这么整洁。脚印一个也没留下,手印也只留下那么一小片。不是团队的话,也就带不上那么多东西,周围肯定还有剩下的。”
  “没手印脚印的,就不能是故意扫过么?”
  许绘笑了起来:“你以为演间谍片呢?都这会儿了谁在乎这个?我猜吧,只有一个人来过,而且这个人估计自己下意识会注意这些细节,有可能以前就是经常干坏事儿的那种人。”
  钟雪容吸了口气。
  他俩正说着,纪英忽然跑了出去,趁着钟雪秦还没踏出门外,拦住他把他拉了回来。
  “怎么?”钟雪秦看着他。
  “那片血,都黑了,和地面粘一块儿了,按说应该过了有段时间吧,”纪英指着卧室里的两具尸体,指尖一转,又指向厨房,“但是厨房里的指印还很清晰,没落灰。”
  钟雪容伸出一只手指挠了挠被流下来的汗珠搔痒的脖子:“什么意思?”
  “从血迹来看,往小了说可能过了几个小时,往多了说也可能是好几天,”纪英转着指尖,很耐心地跟他们解释,“从指印来看,往小了说几分钟也有可能,往大了说也不超过几个小时。”
  “所以时间上差不多能锁定在几个小时内……”许绘微微睁大了眼睛,“我们在这附近休息也就休息了几个小时。”
  钟雪秦看了看他:“你意思是有可能咱被发现了?”
  纪英点了点头:“一般来说,发现有人来,如果是我当然拿了东西就走了。不过如果以前是经常干坏事儿那一类的……”
  钟雪秦没等听他说完,风一样跑到窗户边撩开窗帘往外看。
  货柜车还在。他松了口气。
  “这个人很谨慎,如果他真的还在这附近,估计也是先观察一阵儿再说。”
  “管他呢,构不成什么威胁。”钟雪秦嘴上这么说,不过还是没急着走,等着纪英的说法。
  “是没什么威胁,不过咱对他有威胁啊。”
  “咱对他……”直到现在,钟雪秦才露出了一丝笑意:“现在牛逼大了啊你。”
  “啊?什么意思?”钟雪容在两人之间看着。
  纪英摸了摸瘪下去的肚子。
  这人拿了多少东西无所谓,周围好几公里远的那些其他农房里还有没有剩的也无所谓。
  反正他饿了,累了,走不动路了。他就要这人把拿的都吐出来。
  “咱抢他的。”


第63章 套话
  日头正盛。
  这边不下雨了,但是特别热。
  天空万里无云,抬头就是灿烂的阳光。
  阳光下,有小孩子吵闹的哭声。
  “小淮,别哭了。”许绘第一个走出农房,手上抱着赵淮,轻轻拍着他后背。
  赵淮还是哭着,哇哇的。
  黄小语也跟了出来,缩着肩膀:“许绘姐,这可怎么办啊……”
  “那几个男的想干嘛干嘛去!”许绘扯着嗓子喊着,“反正东西都在我们这儿,看他们多能耐呗!”
  “咱这些东西也总有吃完的一天啊……”
  “少了那几个男的,咱俩加上小淮,吃个半年没问题,这么大一车!”许绘扯着嘴角笑了笑:“我就不信了,没了谁地球不照样转么,神气什么?”
  “你会开车么?还带着小孩,多危险啊……”黄小语很紧张的样子,“别到时候还遇上什么人来抢东西……这么大一车,得多少人盯着呢。”
  “以前开过,会点儿,甭怕。”许绘空出一只手拍了拍黄小语肩膀,对着后边农房就呸了一下。
  她俩上了车。
  这不开还好,看着好像她也就懂得怎么发动了,一打方向盘就往死里打满,车子一会儿往左猛冲,一会儿往右迂回的。好不容易车头拽正了,油门又突然踩满了,往前突突的冲了一下,又猛地踩了刹车停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