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44)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谭启石和疏眉毛老三带着武器出去找吃的了,剩下的人草草吃了点剩下的东西,互相扯几句,天渐渐黑下来了。
  纪英仔细想了想,这好像是他从灾变发生以来,第一次这么久没见着钟雪秦。
  其实钟雪秦还是挺尽责的,说了想弥补自己的错误,就真的一路上稳稳当当地守着他。
  只是纪英对于“信任”这两个字,终归还是有点害怕了。
  一直到天完全黑下来了,谭启石和老三从不远的一个高速路服务站搜刮到一堆吃的喝的回来了,钟雪秦也还是没回来。
  钟雪容也有点担心,跟温苍说:“要不还是去找找他吧?”
  “嗯……”温苍沉吟着还没想好怎么说,突然远方的黑暗里传来嗖嗖的车行声,开得特别快。车灯远远照过来,在众人之间晃着,晃得人眼花。
  所有人都站了起来,离车比较近的人把车上的背包取下来。
  那是一辆大巴车,估计是私人自己买来载客的,车身被肆意喷上了抽象但很炫酷的涂鸦,挺有个性的。
  因为车灯太闪,没人看得清车里有几个人、都是谁,一直到车子在所有人面前停下,熄了车灯,接着车门唰的打开,走下来一个人。
  钟雪秦走下来一看,大家手里都拎着家伙,于是一愣:“怎么了这是?”
  温苍往他身后的大巴车看了又看:“还有人么?”
  “你还想有谁?”钟雪秦走过去,“没别人了,就我一个。特意找了辆大巴车这么多人能坐得舒服点儿,你们要是怀疑可以上去瞅瞅。”
  这么顺利,反而让大家有点不适应。
  “找到人了吗?”周明曲问。
  “找到了。”钟雪秦在火堆边坐下。
  王纶立马凑过来:“怎么样了?是谁?”
  “是薛博。”钟雪秦从谭启石和老三带回来的一堆吃的里边挑了包辣条。
  “薛博?”周明曲有点惊讶,转头四顾,“人呢?你没带上他么?”
  “带不上。”钟雪秦说。
  “为什么?”王纶问。
  钟雪秦的脸在跃动的火光里显得有点瘆人:“因为他已经死了。”
  --------------------
  下周末歇一周,下下周恢复正常。


第119章 异样
  “死了?怎么死的?”王纶更好奇了,“那留言的人是谁?”
  “说不清,”钟雪秦揉着发酸的肩膀,“太他妈扑朔迷离了。”
  “发生什么了?”孙宏问。
  钟雪秦思索半天没想清楚该怎么说,只能先问周明曲:“周大夫,你说除了活人以外,有没有其他某种东西,能让丧尸被这玩意儿吸引住。”
  “不好说……”周明曲突然明白过来,“你意思是我们这附近一只丧尸也没有,是因为丧尸都被这种东西吸引到别的地方去了?”
  “我也说不清楚,我沿着地图上红星的方向走,走着走着就发现前边路被堵住了,全是之前见过的大头丧尸。”钟雪秦说着把目光转向旁边的钟雪容。
  钟雪容居然也明白他的意思,帮他解释:“周大夫你之前的推测没错,我们当时遇到的丧尸都是头部受到的感染,那个头子弹都打不穿。”
  “也就是说本来应该在大货车附近徘徊的丧尸,都一块儿聚集到其他地方了,我就有点纳闷,”钟雪秦说,“后来我就发现了,那群丧尸都朝向了一个中心。”
  说到这个的时候,钟雪秦还是一脸见鬼的表情。
  所有丧尸朝向的中心,是路边一棵树。
  树梢上挂着个飘摇的塑料袋。塑料袋是黑色的,看不清里头是什么,但有垂坠感。
  更神奇的是,那棵树下端坐着一具尸体。
  “你是说……”连温苍都瞪大眼睛,“那是薛博?”
  “尸体么?不是丧尸?”王纶眨着眼睛,“你是说薛博死在了丧尸堆里,但是没被感染?”
  “对,我离得远看不太清,只看到他头上好像有伤,”钟雪秦回忆着,“会不会是爬树上挂那个塑料袋的时候不小心摔下去,磕到脑袋了?”
  “你刚刚不是说他端坐在那儿么?摔下去就不是那种姿势吧。”周明曲问。
  钟雪秦托着下巴:“也是……”
  扑朔迷离——其他人直到现在才明白钟雪秦为什么会用这个词。
  “你刚那么问我……”周明曲想了想,“是因为你觉得那塑料袋里的东西能吸引丧尸么?”
  钟雪秦点点头。
  “会不会是肉块?”温苍问。
  “不像,”钟雪秦回忆着,“袋子很干净,里头的东西看着也不重,能被风稍微吹动那样。”
  严佐总结了一下:“你们意思是,薛博为了把大货车周围的丧尸引开,爬到树上挂上了那个塑料袋,但不小心摔下去磕到了脑袋……”
  王纶扭头问旁边的潘文辉:“潘叔,一般树摔下去会死人的么?”
  “你这小屁孩儿怎么一点常识都没……”潘文辉还没把台词说完,一看王纶已经跑到麻雀斑老大那儿去了。
  麻雀斑老大直接告诉他:“这里也不是什么深山老林,你看看周围这些树都很年轻,顶多两三层楼那样,摔下去就算运气不好磕到脑袋,也不可能马上没命。”
  “也对,大货车离那儿不远,如果他没马上断气,丧尸不可能放过他。”钟雪秦说。
  文以安提出了另一种可能:“会不会是因为,他先摔下去断气了,然后丧尸才聚过来的?”
  “不可能,”钟雪秦马上否决,“那丧尸为什么会聚过去?为了一个死人么?”
  “为了那个塑料袋呢?”文以安还不放弃。
  钟雪秦还是摇头:“丧尸聚过来之前他为什么不跑?”
  “因为他摔下去之后已经奄奄一息了……”
  “行了行了,”温苍抬起一只手,赶紧叫住他们,“别猜来猜去的,光瞎猜没用。”
  “虽然我也有点好奇他怎么死的,不过知道了也没用,”周明曲说,“关键是那个塑料袋,里边东西究竟是什么?搞不好比什么枪啊炮啊都管用。”
  “我本来也想把那塑料袋捞回来,”钟雪秦皱起眉,“不过不行,太危险了。”
  连钟雪秦都觉得危险,那肯定是捞不回来了。
  每天疲于赶路逃命,偶尔遇上这种稀奇事儿还挺勾人兴趣的。其他人也七七八八插着嘴,讨论着这些问题。
  雷克斯对于钟雪秦在路上挑了开回来的那辆炫酷大巴车反而更感兴趣,眼睛发亮地和文以安说着什么。
  还有人问起现在要不要赶紧撤离,那些大头丧尸离得也不远。但因为白天下过雨,晚上夜色更深了,月亮也被云层遮住,温苍觉得这个时候活动反而不太明智,安排了两人一组望风,让大家先原地休息一晚上。
  等到所有讨论声都渐渐停下来之后,他们终于意识到哪里有点不对劲。
  好像,似乎……
  少了一个人。
  -
  “你在这儿啊。”许采宜靠着车门,双手抱胸看着车里窝在座位上的某人。
  纪英本来睡意朦胧,被这么一叫又醒了:“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许采宜也钻进车里,坐在他旁边,“不舒服?”
  “也不是,”纪英闭着眼睛嘟嘟囔囔,“你把我整不明白了……现在不就是让人休息的时候么?”
  许采宜笑笑:“钟雪秦回来了,你不去看看?”
  纪英没回答,像是又睡着了。
  “他找到薛博了,你不好奇么?”许采宜又问。
  纪英还是没回答,过了很久才说:“车里听得到。”
  “你怎么想的?”许采宜又凑近了一点,“他们猜得可欢了,你就没什么想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