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90)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钟雪秦伸进裤兜摸了摸:“在。”
  “给我再看看。”
  “哦。”
  钟雪秦把手机拿出来递给他,他也伸出手接着。
  就在这一瞬间,俩人都盯着手看的这一瞬间……
  “你,没事吧?”
  听到这声音,俩人同时愣了一下,抬起头,都看到对方脸上的惊讶。
  “刚你说话了?”他俩几乎同时问。
  “没有啊。”又同时回答。
  俩人愣了愣,转头看钟雪容。
  钟雪容正盯着下边不知道哪儿看,他俩也跟着往下看。
  一只普通体型的丧尸不知道什么时候挤到了前边,往右边抽动着脸,跟疼着了的应激反应似的,浑浊的眼睛盯着他们这边。
  钟雪容浑身是僵的,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什么,慢慢往旁边他哥这边挪了挪脚。
  很慢,很轻,也没发出声音。
  神奇的是,那丧尸居然一直看着他,灰暗的眼珠子跟着他移动,只有半边脸还是不停抽抽,看着特别诡异。
  “我……靠……”钟雪容很轻地,带着一丝颤抖地说,“他……咋就……”
  “你……”下边那丧尸猝不及防说了一个字,半边脸猛地又抽/搐一下,这次幅度更大,从右边太阳穴往上一点儿的位置,慢慢流下了几道血迹。
  “妈……!啊……!”钟雪容咬着牙齿,把怒吼的声音压在喉咙里,捶着钟雪秦的手臂,想要缓解自己的震惊似的。
  钟雪秦愣了一下,然后很不客气地抓着他手腕往后拧了一下:“叫谁妈呢?”
  钟雪容都顾不上喊疼,浑身都抖出节奏感了,看来是真怕了。钟雪秦也就没为难他,给他松手了,看着他蹲下去拼命捂脸,不敢再往下边看。
  “你,”那丧尸歪了歪头,目光移到纪英身上,“你们……”
  纪英也僵直着身子。看来刚刚他俩听到的那句话,应该就是这丧尸说的。
  这丧尸戴着破了还歪了的眼镜,大概二三十岁的样子,生前应该是很斯文也很普通的那一类长相。
  “你们,没事,吧?”
  纪英思考了一会儿。这种时候应该怎么跟他说?就说你不要咬我们,我们应该就没事儿了。
  “操,那个臭和尚,看这样子,估计还真让他成功了一个。”钟雪秦啧了一声,内心怎么样不知道,反正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害怕,顶多就是看到那一瞬间有点惊讶。
  “我,这就救,你们……”那丧尸脸又抽了一下,伸手摸了摸额角的血,还抽/搐着扭头看了看手,也不知道看到什么没有。
  纪英一直盯着他看,身体看得出没刚刚那么僵了,现在就像发呆似的。
  钟雪秦走到他旁边,碰了下他肩膀,小声说:“看什么呢?”
  “你看他,他的手腕。”
  钟雪秦眯着眼看了看,然后愣住了。
  这丧尸的手腕很干净,不是割腕死的。顺着他举起的手腕,钟雪秦注意到他的胸前血乎乎一片。
  “他是……被人杀死的?”
  “嗯……”纪英的声音有点儿飘,“还记得头部感染的特殊丧尸是什么特点么?”
  钟雪秦刚刚在黄小语的提醒下记起一点了,这次倒是很麻溜回答了:“生前有压力,死后的行为跟这种压力也有关系。”
  “他现在想救我们。”纪英转过头看他。
  他愣了愣,突然有点震惊地骂了一句:“我靠。”
  这个人……这个丧尸,他很有可能生前不是自杀的那波人。相反,他想要救那些自杀的信徒,很有可能是怀着救人的急切愿望而死的。
  结果死后脑袋也被感染的刀具给划了一道,还他妈就成了唯一一个成功的。
  可悲啊。
  纪英没有跟这种丧尸交流的经验,也不知道能不能正常沟通,但根据之前温苍描述的小周那情况,应该是能正常说话的。
  “你有什么办法救我们?”纪英试探着问。
  那丧尸又抽动着脖子转头看他,用那只抹了血的手朝他招了招:“你,们,下来,我带你,们走……”
  纪英叹了口气。
  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是周大夫的推论,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也没有真正实验过。
  说不定都是错的呢,说不定眼下这丧尸喊他们下去,就是骗他们的。
  就算没骗他们,就算这丧尸他不咬人,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下的丧尸是不是还保留人的智力还不好说。
  如果是梦游那种状态,说不定他都没把握好现在的情况,只是抱着想救他们,想带他们走的念头,实际上都没意识到这下边全是丧尸,他们一下去就全狗带了。
  好消息是,至少还能交流,说的话他能懂。
  “这下边全是丧尸,你让他们走。”纪英说完自己都觉得有点想笑。
  没想到那丧尸没说话了,低下头抽抽着半边脸,摸摸索索挤进了集装箱里。
  集装箱上面那个洞口,不够大头丧尸上来,但绝对够一个普通体型的丧尸上来。
  “我操?”钟雪秦拉了拉还捂脸蹲在地上的钟雪容,“你他妈起来,像不像话,还让人亲自上来找你。”
  钟雪容一听猛地跳了起来,往远离那个洞的方向蹦蹦蹦了好几下,边蹦边抖出好几个破碎颤抖的音,要不是底下全丧尸,他能就这么蹦下车一溜烟儿十万八千里跑得屁都没留一个。
  钟雪秦是有点想笑,但实在笑不出来了。
  他会有意识地抛弃“害怕”这种感觉,不代表他不会害怕。
  如果是一只两只……只要不被同时包围住,其实来多少丧尸他都不怵。
  他心里犯怵的是,这丧尸,这死人……现在居然他妈会说话。
  钟雪秦就站那儿没动,不知道的以为他气定神闲,胸有成竹……其实他就是不敢去看一眼。
  按说哪怕那个洞口够人上来,但要是没有钟雪秦那种可怕的臂力和腹部力量,是很难上来的,其他人上来还全靠着他拉呢。
  丧尸这种僵硬的四肢,能上来的概率还是非常非常小的。
  所以钟雪秦没叫上前边完全状况外的黄小语和许绘母子,也没做什么准备,远远地盯了一会儿洞口,突然站后边的纪英越过他,往洞口走了过去。
  “你干什么?”钟雪秦拉住他。
  “去看看。”纪英说得非常自然。
  钟雪秦看了他一会儿,接着把他往后拽了拽,自己往前走:“滚蛋,我去。”
  刚走到洞口,猛不防一只惨白的手啪一下扒在了洞口边缘上!
  钟雪秦往后退了一步,瞪着眼睛。
  他比钟雪容出息多了,他怕是一回事儿,但他同样能抛弃“怕”的念头。
  结构上来说,这还是一只丧尸,也就拧断脖子的事儿。
  这么一想,钟雪秦眼神冷了下来,缓缓走到洞口边缘朝下边看。
  原来那丧尸是踩着其他大头丧尸上来的。
  还挺聪明。
  钟雪秦咔咔地掐着手指关节,瞄准他上来的一瞬间。
  “先别,”纪英想走过来,“先看看怎么回事儿。”
  “你他妈别过来啊。”钟雪秦没看他那边,光用手指了指他,他就顿住了脚步。
  这丧尸很艰难地爬了上来,又抽动着脖子,慢慢站了起来。
  他张着嘴,用“啊”的口型好像要说话,结果没说出什么来,只发出了一连串气泡音,听着特别瘆人。
  钟雪秦皱了皱眉,犹豫着要不要直接弄死的时候,那丧尸突然吃疼一样又抽抽了一下,右半边身子跟过电一样猛地抖了抖,接着胸前的伤口又有血溅了出来。
  那边的黄小语终于发现了这边的情况,瞪圆了眼睛想要尖叫的瞬间被后边许绘及时捂住了嘴巴。
  “我,带你,们,走……别,别……”那丧尸咔一下又过电一样反方向扭了一下身子,嘴里咕噜着,慢慢有血从嘴里涌出来,“别死……还,有希,希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