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26)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他们从昨晚开始,就一直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没好好休息过,也没好好吃上饭,再加上频频遇上绝境,他们一个个全都面如死灰。
  严佐回过身,看到身后的同伴都是一样绝望的表情,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王纶站了起来,对其他人说:“干坐着也没用,大家一起再想想办法吧?”
  没有人回应他,不是不愿意想,是真的都没有办法。
  “还能有什么办法?”疏眉毛老三瘫坐在座位上,望着车内顶部的灯,“不然丢几个人下去,帮我们把这群怪物引开。”
  他真的只是随口一说而已,但就这么一句话,在绝境里反而引发了不同人不同的想法。
  车里所有人都沉默了。
  老二狠狠掐了一把老三,老三一个弹跳坐正,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连连扇了自己四五个耳光:“我嘴臭!我傻逼!你们别放在心上。”
  “其实,也没错……”王纶压了压鸭舌帽的帽檐,“那,要不然……”
  “什么都别想了,”严佐说,“什么都别想,现在的情况,除非我们长出翅膀,否则谁都逃不掉。”
  过了一会儿,雷克斯离开了驾驶座,走到文以安身边坐下。
  其他人也重新挑选了位置。
  现在,该是手拉着手一起下地狱的时候了。
  严佐坐到空出来的驾驶位上,两只手掌捂着太阳穴,觉得头痛欲裂。
  这车窗还能撑多久?车门呢?车门比车窗还要脆弱,能撑多久?
  一个小时?
  半个小时?
  还是几分钟?
  也许他们很快就会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了。
  真的已经没救了吗?
  他们全都要死在这里吗?
  如果是这样,他们曾经那些挣扎有什么意义?郑星河的死有什么意义?他们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
  严佐并不惧怕死亡,但他会很害怕让其他人跟着他一起死,特别是在已经有人为他们牺牲之后。
  “嗯?”
  严佐听到身后的陈云水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
  “天啊……天啊!快看!看啊!”陈云水站了起来,非常使劲地推了一把严佐,严佐不设防,被她这么一推,脑袋差点磕到方向盘上。
  不止是严佐,其他人也被陈云水的惊呼吸引,纷纷靠了过来。
  从陈云水座位旁边的车窗望出去,能够看到原本趴在那上面的畸形丧尸,额头穿出了一个小小的刀尖。
  失去力量的丧尸被身后的人一提,甩到后头,重重掉落在一辆车上,把车压成了烙饼。
  看到那个人的一瞬间,车内的人全都沸腾了。
  ——是钟雪秦!
  车内这些人全都见识过钟雪秦的厉害,没有一个人会怀疑他的身手。
  此时见到他,车里的人全都像看到天神下凡一样。
  钟雪秦也有些意外,朝里头粗略扫了一眼,然后做了一个让他们把武器丢出来的动作。
  严佐最先反应过来,连忙招呼其他人看一下武器和子弹的余量还有多少。
  车内的人手上忙活着,但因为理智回到脑袋里,他们又犯起了嘀咕:哪怕钟雪秦身手再好,只有他一个人,真的可以打开局面吗?
  而且,为什么其他人没来呢?
  温苍呢?周大夫呢?纪英呢?
  还有医院里的人呢,按理说他们不是应该也会来帮忙吗?
  而且如果钟雪秦能赶来帮助他们,那凌元良又去了哪里呢?
  情况刻不容缓,他们也没有多想,把所有武器集中到严佐手里。
  严佐手里拿着一把冲锋步枪,背上背着一袋武器,对重新坐回驾驶位的雷克斯打了个手势。
  雷克斯会意,把车门打开。
  严佐一个翻身滚下车,借助车灯的光线,将抵在车头的一只手臂畸形丧尸爆了头。
  他一边寻找钟雪秦,一边寻找其他畸形丧尸,却发现这两个目标都没找到。
  不止如此,周围的丧尸似乎都少了一些。
  “拿来了吗?”
  严佐听到声音,回过头去看。
  钟雪秦提溜着一只已经二次死亡的腰部畸形丧尸,当成盾牌来使用,渐渐靠到严佐旁边。
  严佐惊奇地问他:“都是你干的?”
  钟雪秦看着也是一脸疑惑:“不是我,你看。”他手指着前方。
  严佐顺着他指的方向一看,顿时就愣住了。
  原本围在他们车辆附近的活死人,好像提线木偶一样,被某根看不见的细线牵引着,往另一个方向离开了。
  “这是……怎么回事?”严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钟雪秦把手中的畸形丧尸丢到地上,长叹了一口气,显得有些疲惫。
  “你们都没事吧?”钟雪秦问。
  严佐皱了皱眉,说:“郑星河牺牲了。”
  钟雪秦没有表露出别的表情,只是在严佐肩膀上拍了拍:“剩下的你们应该能应付,我跟去看看。”
  严佐本来就被折腾得神经敏感,被他这话吓了一跳:“跟去看看?你要跟着这群丧尸吗?太危险了!”
  钟雪秦没理会他,只是从他那里拿走了一把微冲和两排子弹,说:“那个方向肯定有人,我在找人,你们先回医院去。”
  严佐没有拦他,也知道自己根本拦不了,只能摇摇头,眼睁睁看着他离开。
  -
  把丧尸拨开后,看到里边居然是一辆空的面包车,纪英非常失望,他还以为这么大量的丧尸聚在一个地方,一定是因为那里面有活人。
  正想转身离开的时候,他突然又顿住脚步。
  是啊,没有活人,那些丧尸为什么要聚在面包车附近?
  纪英又转身回去,拨开车门附近的丧尸,自己挤了进去。
  面包车的车门没有锁,里头是空的。借着手电筒的光线,可以看到车里到处是四溅的血迹,座椅上还有一些埋在阴影里的不知道什么东西,上面围着嗡嗡响的苍蝇飞虫。
  纪英不想去深究那是什么东西,也受不了车里的血腥味,只能捏住鼻子。
  观察了一会儿,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纪英想了想,突然有了个好主意。
  他打开车门,把那些丧尸放了进来。
  那些丧尸疯狂挤进来后,一个个全都趴到了地上,像吸毒者一样疯狂地凑近地上的不知道什么东西。
  纪英用手电筒一照,发现那是一个打开来的塑料袋,里面好像装着什么,样式很熟悉,也很新,不像放了很久的样子。
  他愣了一下,终于想起来,这个塑料袋薛博也曾经用过。
  不过这种样式的塑料袋在联晟医院里很常见,倒也不算特别奇怪。
  不需要再去查看塑料袋里的是什么东西,纪英也已经很清楚了。
  他拨开丧尸,从面包车里挤出来,重新回到宽敞的街道上。
  这个塑料袋不可能凭空出现在这里,一定是有人把它放到了这里,而且刚放不久。
  先不去思考放这个的人是谁,这个说不准。
  纪英摸着下巴,一边走一边思考,身边不断掠过疯狂朝面包车扑去的活死人。
  他想,应该先考虑放这个塑料袋的人,为什么要做出这个举动。
  这个就很好猜了,大概率是因为他想把街道上的丧尸吸引到一处,好让自己能避开危险。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放着塑料袋的地方,绝对不止这一处。
  循着放塑料袋的地点,一路追随过去,也许就能找到放塑料袋的人了。
  可是,他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那就是找到他的同伴们。
  这样想着,纪英又能听到跟刚刚相似的异响,这异响源于他左手边不远处的另一辆车,已经被活死人围得看不清楚了。
  纪英抬头往前看,手电筒一照,发现自己右手边前方有一栋建筑,占地面积非常大,看起来和周围的商店长得好像不太一样。
  这栋建筑前边还有一块巨大的石碑,上面似乎刻着字。
  纪英把手电筒往石碑上移动,就快要看到石碑上写什么的时候,他突然听到有人叫了他的名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