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78)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潘文辉四处看看,确定了这儿还在工业园范围内:“咱到这也不是一会儿两会儿的吧?你现在才认识啊?”
  “我已经很久没回来了,这附近和我离开的时候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孙宏指了指后边。温苍探着头往后视镜看了一眼,看到街角一块土墙上有一片淡得快看不清的涂鸦,两个火柴人两只手互相牵着成个圈儿,小孩子乱涂乱画那样。
  温苍眯了眯眼:“那什么?”
  “我和陈承我俩画的,小时候那会儿。我刚刚才看见,”孙宏眉头锁着,“这儿……再往前边一点儿,好像就是我们村子了,不过我也不太确定,太久没回来了。”
  孙宏考上了外地学校之后,比陈承早了好几年出来。后面回来之后他也奔着部队先去报道了,还没来几个月,本来打算过段时间就请个假回村子看看。他对村子的现状其实不太了解。
  没想到村子附近那一大片空着留建农房的地儿,都被改造成了工业园。
  “陈承说不定去我们村子那儿了。”孙宏继续说着,没急着上车。
  温苍想了想:“陈承那个人是有点马虎,但不至于不顾我们这些还在城里没逃出来的,只顾自己跑回村子。”
  “那会肯定发生了什么,他本来就容易急,村子里还有他的亲人……”孙宏扒着车窗,好像想凭一己之力拦住车似的,“他一往前跑了,其他人怕他出事儿估计也只能追上他。”
  “发生了什么?”温苍反问他。他就不是一个一着急就胡说八道的人,他敢这么说出来肯定有理由。
  “工业园虽然人少,但如果它就是借了农民的地儿开发出来的,那肯定会有很多像我们村子这样的城中村,那就会有很多的人,对吧?”孙宏展开了手臂:“人呢?”
  之前大家都不了解这片儿的情况,不知道这附近是拿了农村地方建出来的,还以为没什么丧尸是理所应当的。
  不管是村民们幸存下来安全躲起来了,还是躲在家里的村民们把周围丧尸全吸引过去了,都足以成为陈承顾不上其他事情的理由。
  何况照着这条线索找找,总好过瞎找。
  温苍点了点头:“上车。”
  -
  孙宏和陈承的村子以前听他们说过,叫孚民村。
  跟孙宏说的差不多,工业园再往前边一点儿是一座高架桥,桥上被风一吹,飘着一些枯枝败叶,还有塑料袋和团成团的面巾纸,纸上带血,看着很萧条,也很让人沉重。
  高架桥下边就是一片农田,再远点儿能看到村庄。
  这附近刚好连着一个地下隧道的出口,他们之前也上这边找过,但没往高架桥下边仔细看就走了。孙宏离开村子的时候,这高架桥还没影儿呢。
  孙宏下了车,走到高架桥边往下面看了一眼,就定住不动了。
  温苍也下了车,他一直有点在意这附近很浓的血腥味,还有一阵阵不大不小说不清是什么的声音,没注意孙宏的样子,直到肩膀被什么人轻轻撞了一下。
  周明曲朝孙宏那儿抬了抬下巴。
  孙宏的样子很奇怪,背脊是僵硬的,但是四肢和肩膀又好像脱力一样垂着。
  “怎……”温苍走到他身边,也朝下面看了一眼,过了很久才把这句话补完,“……么了……”
  高架桥上突出的一块钢筋上挂了个老人,因为是雪纺的衣服没那么容易断,那个老人瞳孔已经扩散了,尸变后茫然地挂着。
  尸变的原因很明显。他被一只下半身病态萎缩、满脸是血看不清脸的丧尸抱着,丧尸啃食着他的脸,已经有好一会儿了,那画面就像蚕吃叶子一样,啃完脸啃下巴,啃完下巴啃脖子,一片儿全没了,一边的眼球也因为眼眶被啃食掉一部分而挂在外头,血就这么滴滴答答往下掉……
  往高架桥上跳下去就是凄惨摔死的结局,即便是这样他还是选择跳下去,可见他当时的恐惧有多大。
  结果还是这样了。
  往那老人下边一看,竟然全是摔死的人,草草掠过一眼,大概有十来个人。
  尸体堆还在微弱地蠕动,估计是尸变后又因为摔断了腿站不起来。
  这种画面虽然让人很难受,但确实也不是头一回了。温苍捏了下孙宏的肩膀,想着安慰几句,这才发现孙宏身上有点发抖。
  “他是……”孙宏的声音有点哆嗦,“陈承的爸爸……”
  温苍整个人定了好一会儿,才把他从高架桥边拽开:“别看了。”
  孙宏像张纸一样一拽就飘开了,盯着温苍的眼睛早就失去了焦距。
  “陈承他看到了吗?他现在在哪……”孙宏很用力地敲了下自个大腿,想用疼痛让自己清醒过来,“我爸,我爸他一边腿不太利索,走路还得杵根拐棍……他现在在哪?是不是在那下边……”
  “孙宏,不会的,”温苍紧紧捏着他肩膀,“待会咱下去看看。”
  在这里的每个人,大多都没和家人在一块儿。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儿,知道很可能再也见不到了,但没有真正亲眼看到的时候,就至少还能骗骗自己,没事儿,不一定呢。
  就像头上悬着一把肯定会落下来的剑,你不往上看能乐几天是几天,这种感觉和剑猛一下割开你的喉咙,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孙宏跟着大家走到现在,哪怕回到W市了,他也从来没提过想回家看看,往好的说是他不想因为自己的私情耽误了大家的事情,其实他就是自己也害怕,害怕真的抬起头看了,发现上面还真悬着把剑,抬头的一瞬间就被割喉了。
  其实他早就意识到了,他们到达W市的时候感染都爆发那么久了,他爸腿脚还不利索……真要说回去,也就是去确认那个事实罢了。
  他一直在想回去和不想回去之间挣扎着,没想到他会在这种情况下,突然就看到这样的画面。
  孙宏觉得好像有什么裂开了,不知道是他眼里的这个世界,还是他自己。
  他抬头看着温苍,眼睛里没有一点光亮:“我爸这几年身体越来越差,但就是打电话的时候也没跟我说哪儿差,估计是腿吧,反正他没说。一次电话快一个小时,他就光说想我……温苍,我不敢下去……”
  温苍只能紧紧抓着他僵硬的肩膀,眉心紧锁。
  “孙宏,我不太会说话。反正其他人不舍得告诉你,那就我告诉你,”周明曲走到高架桥边,静静地注视着那位早就停止挣扎的老人家,“别说敢不敢的,照这么看你爸很可能已经不在了。不在不在呗,每个人都会死。确认这件事,接受它,然后带着和这个人的回忆好好活下去,谁不是这么过来的?”
  他蹲了下去伸出手,抓住了那老人的衣服,试着想把他拽上来。
  “不过老人家啊,都比较注重安葬,你们村子是不是?”周明曲有点吃力,半天没拽上来,咬着牙继续说:“要是换我爸他肯定不在乎,他就在乎自己的那些钱该给谁。”
  孙宏还是站着没动,不过身体已经不抖了。
  其他人也围着看,全都看懵了,没人来帮忙。
  周明曲看他这样也有点气了:“孙宏你差不多得了……”他话说到一半,突然觉得手里的重量渐渐变轻了。
  老人家的脖子已经被啃成细条儿,挂不住下半身的重量,脖子那边渐渐脱落下来,仅仅靠着一些肌肉勉强牵连着。
  要是真断了,那连完整安葬都做不到了。
  周明曲瞪大眼睛:“孙宏!”
  孙宏如梦初醒一样浑身抖了一下,在脑袋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就像箭一样咻一下射了出去。
  他跑回高架桥边,正要低下头看一眼,与此同时,底下传出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
  他低下头的动作瞬间停住了。
  老人脖子以下的身体跟丧尸一起掉下去了。周明曲皱着眉啧了一声,把老人家仅剩的头颅拽了上来。
  拽上来之后,他从口袋里摸出随身携带的手术刀,往头颅上的太阳穴扎了一刀,用手替他合上眼睛,又脱掉上衣,用衣服把头颅包裹起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