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71)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钟雪秦正要上楼去找,却看到纪英手里抱着什么东西,刚好要下楼。
  纪英带下来的,是一把吉他。
  周明曲很满意地说:“居然真被你找到了。”
  “我就说在阿宇那间宿舍里,没错吧?”陈云水邀功似的说。
  “我在仓库找到的。”纪英说。
  陈云水眨了眨眼,假装什么也不知道地走开了。
  吃过晚饭,就到了万众瞩目的“派对”时间。
  他们围成一圈,中间按照周明曲的意思用几张坐垫铺了个小小的“舞台“。
  周明曲说他来想,温苍真就放手不管了,还有点期待。
  “都没见你这么笑过,以前老是绷着脸,”旁边的严佐瞧着他,也笑了,“和我一个德性。”
  温苍摸着脸,他既没察觉到以前的自己老是绷着脸,也没有察觉到现在的自己满脸笑容。
  也许,只是对象不同吧。
  温苍犹豫着,还是想跟严佐坦白:“其实我和周明曲……”
  严佐拍拍他的肩膀:“早看出来了。”
  温苍反手揉搓后脖颈,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好好对人家,”严佐悄声说,“要是他换个性别,你得有好多情敌。”
  温苍愣了一下:“为什么?”
  此时的周明曲,赤脚站在坐垫铺成的“舞台”上。
  虽然不像温苍那样因为训练的习惯而像大树一样笔挺,但周明曲也站出了一种干净利落的笔直。
  灯光穿过他洗得发白的衬衫,隐约能看到他直挺的腰身上带着自然而柔和的弧度;一路往上,与白皙的脖颈相连,衣领上方露出一段柔和的曲线;再往前延伸,是削尖的下巴和带点淡粉的嘴唇;再垂直往上,是一副挺直的鼻梁,和带着东方特色的细长眉眼。
  温苍皱起眉,啧了一声:“还真是。”
  周明曲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开口也是一样毫不拖泥带水:“废话就不多说了,咱们这个派对肯定不能太放肆,也没有桌游的工具,那就玩点儿最简单的,真心话大冒险。”
  最期待的王纶嘴一瘪:“有点儿普通,没意思。”
  周明曲不为所动,继续说:“要玩真心话大冒险的前提是,得有个机会决出胜负,所以我又想到了一个游戏。”
  在周明曲身后,丐帮三兄弟东歪西倒地站起来,关节不灵活似的拖着脚步,伸长手臂朝周明曲靠近,喉咙里还时不时发出诡异的声音。
  那三兄弟抓住了周明曲的肩膀和手臂,造势要往下咬,接着在差点真咬上的时候骤然停了。
  周明曲牵起嘴角,说出了游戏的名字:“丧尸逃生!”


第141章 惩罚
  有了那三兄弟的预热表演,加上周明曲的声音一扬起来,带着一种莫名的感染力,有人配合地欢呼,还有人吹起口哨。
  王纶眼睛也亮了:“这是什么游戏?”
  文以安听到这名字,却开始胃疼了:“怎么没听过?不是每天都在逃么……”
  “这只是个游戏。”周明曲把那跑龙套的三兄弟赶下去,开始讲解游戏规则。
  规则很简单,用抽签的方式决定某个人当“丧尸”,安全起见只进行三轮。
  当灯灭的时候,就是“丧尸”可以抓人的时候,无论抓到几个人,被抓到的人都要在真心话和大冒险之中选择一个完成。
  灯重新打开的时候,被“丧尸”的手触碰到身体的人,就是被“抓到”了。
  灯的开关,由不想参加任何游戏而且还要忙着给薛白晴喂奶的许绘操控。灯关上一分钟后,才会重新打开,除了这一分钟,其他的时间都不允许行动。
  灯的总开关在二楼,灯打开的一瞬间,许绘会站在二楼高处注意在场所有人。
  如果有人或“丧尸”在灯亮后做出任何动作,也要受到惩罚。
  一直到许绘喊出“游戏结束”,才能行动。
  “那这不是跟鬼抓人差不多嘛。”陈云水说。
  周明曲解释:“因为要扮演的是丧尸,而且这里可以活动的空间不大,所以对扮演丧尸的人会有限制。”
  周明曲从口袋里取出一个夜光手环。这是以前汽车厂搞夜跑比赛时留下的,周明曲在仓库里翻到了。
  “扮演丧尸的人,要选择四肢的其一,套上这个夜光环,在抓人的过程里不能使用这只手或者腿,许绘会帮忙看着。”
  “另外,丧尸扮演者在两种情况下会受到惩罚,”周明曲做出一个开枪的手势,对准底下众人,“第一,当灯开启的那一瞬间,如果有人能以这个手势对准且触碰到丧尸扮演者的脑门,那么‘丧尸’死亡,也就是会受到惩罚,被他‘抓住’的人全都会得救。”
  “第二,当灯亮时,如果丧尸扮演者抓不到任何人,也会受到惩罚。”
  这个规则并不复杂,既符合大家现在的心境,也容易激起胜负欲,还能顺带着锻炼一下遇到丧尸的瞬间反应……
  众人开始交头接耳讨论起来,就连孙宏也默默把袖子卷了起来。
  大家脸上都一洗前几日的郁闷苦恼甚至绝望,熠熠生辉的表情非常鲜活。
  “想法不错,我再加一条吧,”温苍站起来,在汽车厂一楼中央划定了一个不大的空地范围,“活动区域就在这里,不能碰到、更不能弄坏旁边的任何东西,尤其注意不能撞到卷帘门,过程中也要控制好音量。”
  说完,他特意指向王纶:“听到了吗?”
  王纶很兴奋却只能捂住嘴,疯狂点头。
  -
  抽到第一个“丧尸”的,是钟雪容。
  钟雪容眯着眼睛恶狠狠朝众人扫了一遍,好像在找目标。
  “左手右手左脚右脚,你选一个。”周明曲把夜光手环递给他。
  一般人都会觉得束缚住脚不方便行动,但其实判定“抓住”的标准要看手碰到人的情况,一只手不能动的话,能“抓到”的人也会变得更加有限。
  钟雪容最终还是选择了左手,这应该也是绝大多数人会选择的选项。
  “准备好了吗?”许绘在二楼提醒,“我要关了。”
  “三……”
  钟雪容站在右侧,其余人站在左侧,双方之间隔着一米左右的距离。
  其实温苍划出来的地方不是很大,但也正因为不大,才更让人紧张。
  “二……”
  钟雪容又是压压腿,又是踢踢腿的,蓄势待发。他的运动能力不错,绝不比钟雪秦差,所以他很有信心。
  “一!”
  灯一关上,汽车厂里就突然轰炸开了。
  开始前,温苍特意提醒过,一是不能发出太大的声音,二是不能弄坏东西,三是不能伤到人。
  这三条铁律谁敢打破,谁就会受到真真正正的惩罚,游戏也会提前结束,那时就不是真心话大冒险这么简单了。
  当时大家都很小心地把三条铁律记在脑子里,但是一旦玩起来就顾不上那么多了。
  在灯关掉的几乎同一瞬间,纪英就被什么人狠狠撞了一下,那个人本来还回过头来想看看纪英的情况,结果不知道看到什么又突然尖叫着离开了。
  纪英也被这一嗓子吓到了,想都没想拔腿跑了起来,一边跑一边在心里责怪周大夫的恶趣味:
  搞得这么真实干嘛?
  他刚跑起来,身后就传来了钟雪容模仿丧尸的怪叫声。
  钟雪容的目标很明确,他要抓到这群人里运动能力最差的纪英,最好还能抓到跟其他人还没有混熟的郑星河,那个人看起来也像个软柿子。
  虽然找准了目标,但灯一关掉,他们再跑起来,真是什么鬼目标都没了,钟雪容满脑子就想着“赶紧碰到人”,这时候就体现了束缚住一只手的缺陷。
  “太吓人了这!”不知道谁吼了一句。
  “钟雪容你丫别叫了!别叫了!啊啊啊别叫了!”这个人叫得最大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