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19)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严佐经历过的危险比其他人多得多,本来应该更加镇定。
  但就算是这样,他也不可能磨灭掉自己生而为人本就会有的“害怕”情绪。
  他把手放在门把上,快速深呼吸两次,让紧张的脑袋放松下来。
  丧尸是遵循最原始冲动的东西,如果它们不知道五楼有一盘“人肉大餐”,就不会特意从地下停车场涌上来。
  如果它们这么做了,也进入到商场大楼内部了,难道它们还会只留在下面徘徊吗?
  虽然郑星河说没有听到声音,但万一是他搞错了什么,又或者是别的意外情况呢?
  严佐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其他人也是。
  轻轻扭动门把,那种金属摩擦的轻微尖锐的声音,老化的机械零件发出的吱吱声,虽然都是一些很细微的声音,但听在他们耳朵里好像是剧烈的轰炸一样,无一不让他们崩溃。
  很快,杂物间的门露出了一条细小的缝隙。
  严佐用一种方便活动的姿势,压低身体重心,从缝隙里往外看去。
  因为他弯着腰、低着头,所以第一眼,他先看了一眼外头的地面。
  这一眼,他看到了一双陈旧得像从垃圾堆捡回来的运动鞋。
  一种极度的惊愕像根针一样,瞬间刺穿了他的大脑,连带着四肢也失去了知觉。
  严佐浑身僵硬,完全出于下意识地缓缓抬头看。
  他看到了那双运动鞋上面,是一件同样破旧的、被溅上暗红色血迹的白裙。
  再往上,是一件素色吊带,此刻也已经变得又皱又脏。
  从这里开始,严佐已经能看到长长又浓密的黑发,一直垂到吊带的胸口。
  正常来讲,头发应该都是披在背后才对。
  严佐已经知道自己不应该再继续往上看了,可是他的眼睛还是不受控制地一直往上走。
  再往上,就是一片漆黑,漆黑的长发,充斥着整条门缝,甚至有几缕黑发飘了进来,在严佐脸上轻轻搔刮着。
  严佐虽然受到了突如其来的惊吓,又看到了这种诡异的画面,心里早就震惊得不行,但他表面上还是一片镇定。
  这让后边的潘文辉有点疑惑,严佐这么镇定的表现,就说明外头没什么危险,既然没什么危险,干嘛还赖着不出去?
  潘文辉也不好去推他一把或是怎的,怕干扰了严佐,于是只能自己也凑到门缝那里瞧瞧是什么情况。
  潘文辉自认是个很胆大的人,什么鬼故事啊、恐怖电影啊,什么十大禁片啊……对他来说都不在话下。
  一直到今天,潘文辉才终于明白,以前他不怕是因为事不关己,现在自己亲身经历一遍,那可真不是被吓一跳这么简单了。
  潘文辉看到门缝里的情景,顿时眼睛瞪得溜圆,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几乎是要叫出来,好在他及时把手伸到嘴里,死命咬住才终于是没喊出声来。
  等到终于冷静了一点,把手拿出来,潘文辉才发现自己手心手背两排牙印,竟然一不小心自己给自己咬出血了。
  严佐自己也被吓得够呛,没有空闲去关注身后的情况。
  他轻手轻脚地把门带回来,想关上门。
  在这个过程里,严佐又忍不住想到:这个女孩身上好像没看到有伤口,她究竟是哪里被感染的呢?
  一直到门缝只能透出一点光,几乎要看不见外边情况的时候。
  就在一瞬间,不知道是什么的尖锐物体探入了门缝里,差点要扎到严佐的眼睛!
  此时的严佐已经满头冷汗,连呼吸都是破碎的,只能勉强控制自己不要叫出声。
  他定睛一看——居然是一片长长的指甲!
  其实那指甲也不算长,是女孩子们做指甲的正常长度,但对严佐这种大男人来说,再加上现在的氛围,简直像见了鬼一样。
  因为指甲卡在那里,严佐再也没办法关上门了。
  怎么办?
  把指甲推出去,然后关上门?
  还是安全起见什么也不做,保持这种尴尬的局面?
  严佐思来想去,实在想不到好的解决办法。
  就在这时,严佐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
  说不清是什么,如果非得说的话,应该是像牙齿打颤的声音。


第177章 动摇
  那种声音有着某种频率,好像有人因为寒冷而在打颤一样。
  严佐的听力也不差,他觉出奇怪,因为这个打颤的声音听起来,竟好像有一点点模糊,不像是面对面能听到的声音。
  严佐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用极轻的动作,把门又推开了一点点。
  也因为这个无意的动作,卡在门缝里的指甲也垂落出去。
  这会儿严佐才发现居然还有这种好办法,刚刚自己真是被吓傻了,连这一点都想不到。
  不过,严佐想知道的,还另有其他。
  他站直了身体,从门缝里望出去。
  严佐本身很高,而门口的那个女孩比他矮不少,这让严佐能够从上往下俯视她。
  这次再仔细一看,严佐终于明白过来了。
  明白过来的瞬间,好像有个炸弹在他脑袋里爆炸了一样,他已经控制不了自己,只能抬起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嘴巴。
  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到那个女孩的头顶,还有她额前的碎刘海,甚至能看到刘海上别着的一个草莓发卡。
  这就是最恐怖的地方。因为,如果女孩是把自己的长发往前披,那么刘海肯定是看不到了。
  如果能看到刘海,也就意味着,长发披在女孩胸前,而刘海则是在女孩背后。
  这说明,女孩的头被彻底扭断了,此刻她竟是面朝着背后!
  之所以那种像牙齿打颤的声音,听起来会比较遥远,也是因为这一点。
  而且严佐仔细听了一下,那不是牙齿打颤的声音,好像是喉咙里发出的一些意味不明的声音。
  和其他丧尸“啊啊呃呃”那种声音不同,这个女孩发出的声音很奇怪,大多数严佐听不清楚,偶尔能听到像“5”和“7”之类的发音。
  发现这一点的当下,因为超出常理,也因为和某些恐怖片情节重叠,实在让严佐吓了一大跳。
  不过恐怖归恐怖,严佐也很快就冷静下来了。
  丧尸只要大脑不被破坏,就一直能够“活着”,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只要不是不能解释的事情,就没什么好怕的。对于他们来说,这个丧尸长相再恐怖,也不过就是丧尸而已。
  而且,现在的情况其实对他们很有利。
  这个女孩面朝外边,就说明很可能还没有发现他们,刚刚把指甲探进来,也有可能是无意的举动。
  只是另一方面,比较不利的是,这个女孩堵在这里,开不了门,严佐也看不清外头的情况,越过女孩头顶,也只能看到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落而已。
  如果外头丧尸不多,他们大可以踹开门出去,就像对待以前任何一个丧尸一样,给这个已经死去的可怜女孩一个了结。
  而如果外头丧尸数量不少,严佐可能必须要把这个女孩拖进来,先无声无息地给她一个了结。
  严佐关上了门,用嘴型配合动作,把情况跟众人解释了一遍。
  这种情况实在太诡异了,大家都面面相觑,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凶残的丧尸见过不少,来回游荡的丧尸也见过不少,他们倒还从来没见过站着一动不动的丧尸。
  不知道文以安是不是觉得新奇,他居然提议想亲眼看一看。
  严佐摇头拦住他,指了指门,又摆了摆手,意思是“这道门不能随便再开了”。
  毕竟那个女孩丧尸站得这么近,哪怕一点点细微的动静都很容易被她听到。
  文以安皱紧眉头,显得有点着急,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解释。
  想了想,文以安用嘴型问严佐:“你有看到她的伤口在哪吗?”
  这也是严佐一直疑惑的一点,因为后面的惊吓太剧烈,居然被他抛到脑后了。
  现在文以安重新提出来,严佐不得不往深了想想。
  女孩的身体正面和后脑勺对着门,如果说从门缝里看不到伤口在哪,说明伤口要么在身体背后,要么在脸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