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36)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钟雪秦爬上旁边一棵大树,坐在上边耍手里的枪,眼睛看着远方。其实超过两三米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夜全黑了。
  他们用打火机生了个小火堆围着坐,但都是背朝火堆,脸朝外的。偶尔有几个觉得冷的,转回来面朝火堆烤了烤,突然就觉得还是什么也看不见的后背更冷一点儿。
  “他们为什么能提前知道消息呢?”许采宜问,“看视频一开始好像也没丧尸,就还处在预防的阶段那样。”
  没有人回答他,没有人知道答案。
  周明曲一直没说话,纪英正好坐周明曲旁边,就凑过去:“周大夫。”
  他就像整个人冻住了一样动也没动。
  “周大夫?”纪英拔高了声音。
  “嘛呢。”周明曲抠了抠耳朵。
  “刚那个丁总,记得么?”纪英小声说:“他不是正常死的么?怎么也被感染了呢?”
  “刚也说了,病毒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还能活好久。人的血液里面也有活体细胞,如果扎过丧尸的刀子短时间内又再扎了人,人很可能也会被感染。”
  纪英有点犹疑:“他们……不是早就撤离了么?怎么那把刀还能扎过丧尸呢?”
  周明曲看了看他:“那部手机呢?”
  “这儿。”孙宏坐在他们后边,伸长了胳膊给他们递过来。
  周明曲接过来又把那视频点开来看了一眼。
  他们当初就是随便瞄了一眼,知道时长大概是几十个小时,具体是多少也不知道。
  五十六个小时。
  两天多一点。
  算上中间视频暂停的时间,也就是从W市开车到这儿的路程,按照钟雪秦的说法还有个半天的时间。
  也就是说顶多三天。
  他们在秦历山上等许采宜就等了五天。
  三天,那时候感染早爆发了。
  错了,他们都错了。
  不是市长提前知道了消息,不是市长在事态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没有及时通知居民撤离,而是明明知道感染已经爆发蔓延了,还封锁全市让他们在家里等死。
  多一个人,就会少一份资源。
  如果感染早就爆发了,那刚好就证明了,杀了丁总的那把刀估计真的沾过丧尸的血。
  周明曲拿着手机的手都僵硬了。
  “周大夫,我们必须把温苍叫回来,”纪英皱着眉,压低声音说,“如果真是因为刀上边的血有问题,难保他们不会再用这把刀或者其他带血的武器杀人……那么多的一群人啊。”
  周明曲整个人的血都在倒流,手脚都冷了:“他们都做这种事了,肯定不会收留咱这么多人跟他们一起走。”
  “对,而且那个人工岛能有多大呢。”纪英凑在他耳边很小声地说:“这市长挑这些人出来估计是有原因的。这些人都是亡命之徒,要么为了活命能给钱,就像丁总那样的,要么为了活命能草菅人命,就像那个阿杭,要么为了活命能给他建言献策,就像那个小周。如果离开W市,离开市长这个身份,怎么让这些人听他一个老人家的话,只能用这些办法……”
  他顿了一下才继续说:“就算没被感染,一个市长还好,要全是这么些人,那咱这几个人也对付不过他们那么多的人,估计抢不过他们。”
  他的声音很平缓,让周明曲在那种快要爆发的情绪里慢慢走出来了。他看了一眼纪英:“为什么只跟我说?”
  “温苍说的对,要是咱全都去了,人一多跑都跑不了,”纪英抬头看了一眼树上,“我悄悄过去把温苍带回来,周大夫你在这儿帮我掩护掩护,别让他们去找我。”
  他说完摸了一下周明曲的额头,周明曲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他还生着病,要去了肯定得拖后腿。
  周明曲沉默了很久,最后推了他一把:“你要没回来,我肯定给你造个墓碑上面刻‘丫把自己作死的’,让你万古流芳。”
  -----------------
  夜色很浓,风也很冷。
  明明还是夏天,昼夜温差倒是特别大。
  温苍身上穿着许采宜给的那件短T,冷得枪都拿不稳了。
  他已经到了孚民村原址附近,但是这边确实地陷了,围着一大圈黄色警示带,混在夜色里看不太清楚,黑乎乎一片像个大黑洞,只是能肯定房子什么的全没了,还能闻到一股子恶臭,不知道什么味儿。
  他又往旁边走。孚民村特别大,比他想象中的还大,他走到现在才差不多快要走出孚民村的范围。
  走出那个范围,就能看到不远处有些星星点点的灯火。
  看来地陷没有牵连到周围的其他村庄。
  他吸了一口气,把枪收了起来。
  “阿杭啊……”
  有人!
  温苍按兵不动地弯腰蹲下,避免脚下发出声音,接着就发现有俩人刚好就站在他前边一棵树下,背对着他这边,他也看不到那俩人的脸。
  “有个事……我,搞不懂……”那人说话断断续续的。
  “什么事?”
  “市长不是,一路都,默认丁总,拍视频吗……怎么还……”他虽然断断续续,但是每一次停顿都很快接上了,听起来倒也没有特别奇怪。
  就是温苍老觉着这声音有点熟,哪儿熟说不上来。


第32章 秩序
  “你一开始就打打杀杀的,人信你么?你得稳住,慈祥,保持微笑。到后面再喊打喊杀,人就会觉得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现在肯定迫不得已。跟不跟?跟啊,平时挺好的一人。但是怕啊?那就明哲保身,听话就对了呗。”
  另外一人没说话,过了会儿才说:“丁总,有钱啊……”
  “有钱就怎么了?我看那市长的意思,能少一个人是一个人。”
  这回那人彻底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儿,直到阿杭把烟抽完了才问他:“你今儿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
  “为什么不回去啊?非得在这外边乌漆嘛黑待着。”阿杭丢掉了手里的烟,一脚踩灭了:“还有你这说话……以前没见你结巴啊?冷么还是。”
  另外那个人没回答他,就是笑了笑。阿杭黑暗中瞥了他一眼:“有病。”说完揣着裤兜往亮着灯火的村子那边走回去了。
  另外一个人也跟在他后边走了。
  温苍看着他们往回走,心里突然有点不好的预感。
  按照阿杭的话,这市长可不是什么好鸟。他不是,现在他带着的这群人恐怕都不见得是。
  不过,说不定呢。好好讲讲道理,也许人也会听呢。
  他就这么犹豫了一下,突然嘴巴就被人捂住了!
  其实他早就听到喘气声了,这个人倒是挺能走路不带声音的,就是可能之前跑得太急喘气声太明显了。
  他抓着那只手,往捏碎的方向使了一把劲儿,就听到后边的人哎哎哎的:“疼……是我啊……”
  他手上一顿,扭头一看,纪英的脸都疼皱了。
  温苍瞪圆了眼:“你来干嘛?”
  纪英压低着声音,把刚刚跟周明曲分析过的那些又跟他掰扯了一下。
  “我其实也有这种想法……”温苍双手抱胸看着他:“不是我在你们眼里就这么不可靠么?这些事儿我自个也会判断。”
  “会判断也不顶用啊,架不住你老一个人往前冲,周大夫可心疼呢。”纪英冲他笑了笑:“你站这儿干嘛?”
  温苍也把刚刚看到的听到的跟他说了一遍。
  “你是说那个人结巴么?”纪英皱着眉。
  “也不是结巴,就断断续续的……更像打冷颤那样。”
  纪英摸着下巴想了想,过了一会儿“嘶”了一声:“不好,咱先撤吧。”
  “为什么?咱不是……”温苍话没说完,脑袋后边就抵了一把枪。
  从他肩膀后边还伸出一把枪,指向了纪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