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60)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周明曲身形一滞:“难……产?”
  “对,”许绘抬头看他,“即使你在这里,你也做不到任何事。”
  周明曲走到许绘面前弯下腰,因为还有婴儿在,他只能用尽全身力气控制自己的怒火:“你认为我不能用比你更好的方法,去做剖腹吗?”
  许绘神态冷静:“也许可以吧,但没有条件给她输血,她不可能活下来。”
  周明曲直起身子,深吸了一口气。
  许绘说的是对的——这也许才是他生气的根源。
  在这之后,温苍带着其他人回来了,纪英和钟雪秦钟雪容兄弟俩也相继回来。
  所有人看到这一幕,第一反应都是震惊,许采宜的第一反应却是:“她有没有说情报放哪儿了?”
  许绘看了他一眼,然后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叠折起来的纸:“她没真的藏起来,就放在了沙发下。”
  卫宁自始至终也没有要隐瞒这些情报的打算,从温苍他们来到这里,并且为她带来了备孕的物资那一刻起,这些情报就已经是他们的报酬了。
  也许,也是因为她知道自己在这场妊娠大战里恐怕无法活下来,故意放在了容易找到的地方。
  无论如何,她都已经无法再亲口解释给他们听了。
  “程飞呢?”周明曲走过去问谭启石。
  谭启石耸了耸肩:“没办法,至少我们把他埋葬了。”
  薛博和卫宁逃命到这附近时,偶遇到一家人。
  这家人中最年长的是程飞,程飞对于这样一对年轻夫妇,也视如己出地像大家长一样保护着他们。
  这种萍水相逢中逐渐产生的情感,当然也有人不能理解。
  “他最后说了什么?”许采宜好奇地问,“是不是后悔了?”
  别说潘文辉,连谭启石都不屑地瞥了他一眼:“他说,希望我们好好抚养卫宁的孩子,让这孩子在末世里也能像普通孩子一样无忧无虑长大。”
  谭启石叹了口气,又说:“这是他唯一的遗愿。”
  -
  众人把卫宁和程飞埋葬到一块儿,在两个土堆面前默哀了很久,才慢吞吞地回到铁棚房收拾善后。
  收拾好房子之后,又把大巴开回来。
  整顿妥当后,又开始研究起卫宁留下的情报。
  “发现这个秘密的人,你好……”王纶拿着纸张,一字一句地念。
  “别废话,念重点。”麻鹊斑老大提醒他。
  “噢……”王纶往下看,“我和薛博来自丘田省的A市,那里有一个很有名的联晟医院分院,你也许知道它。”
  “薛博是那里的医生,他曾经也是首都的一名研究员,这次的感染爆发他也许是知情的,只可惜他不肯告诉我太多,所以如果你能找到他,他也许能告诉你更多的事情。”
  “说说我所知道的吧。在感染爆发的时候,也许联晟医院早就有所准备,很快就被军队封锁起来。这对你来说一定是个好消息,联晟医院在我们离开时还在,相信时至现在它也还在运转着。”
  “但是,那里进驻的军队跋扈蛮横,经常让人们没日没夜地劳作,只为满足他自己的衣食住行……当然,他们对于身为医学者的薛博和他的妻子还是仁至义尽的。”
  王纶念到这里,疑惑地皱起眉头:“这和她说的不一样啊。”
  “继续念。”温苍拍了拍他的肩膀。
  王纶往下念:“不过这种日子并不是很久。很快,军队的首领和他带领的队伍在一次意外里丧生,医院里又进驻了另外一支军队,这支军队的首领人很不错,对每个人都关怀入微,能和所有人玩到一起……是的,他看起来有点像个大孩子,但他确实是有两手的,否则也无法翻越那么远的距离,来到联晟医院。只是,他有一个最大的问题。”
  “他喜欢研究丧尸……”王纶五官皱了起来,“我靠这什么恶趣味,该不会又是余衡那样的变态吧。”
  听到“余衡”的名字,温苍忍不住扭头看看严佐。严佐的手在口袋里摸到了那颗水晶球,对王纶说:“继续。”


第132章 白晴
  “在他看来,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而且,也不是无法可解的。就算是这种大范围的毁灭性灾害,肯定也存在着解决办法。”
  “他从一开始就和薛博走得很近,他为人很好相处,薛博也很欣赏他。后来,他开始对薛博提出一些要求。”
  “他每次出去,都会带回来活着的……应该说是还能活动的丧尸,然后让薛博研究,目的只有一个:找到限制丧尸行动,甚至消灭丧尸的办法。”
  “薛博喜欢做研究,也很想了解这种病毒的特性,和他的这种想法自然不谋而合,于是欣然应允。”
  “薛博发现了不少关于病毒的事情,他也曾经兴奋地跟我说起过,只可惜我几乎听不懂。如果你能去到医院,如果薛博当初的研究资料没有被那个人封锁起来,那么你也许能找到有价值的信息。”
  “回归正题。在几次成功的研究后,薛博虽然发现了病毒的一些特性,但仍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成果。他开始着急了,于是事情慢慢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他开始要求薛博加强实验的强度,甚至拿活人来感染病毒,进行实验……”
  “薛博他忍受不了这些事情,他跟我提出要离开医院,当然,只是他自己一个人离开。因为,我怀孕了。”
  “不过,我没有同意让他离开,除非带着我一起。薛博在我的坚持……甚至威胁下,最终还是被迫同意了。如果我的孩子诞生时,他的父亲却不在他身边,这会是多么让人难过的缺憾。”
  王纶有了一个短暂的停顿,叹了口气后才继续念:
  “我和薛博一路往南,是因为我的提议。我之前曾经是军方底层的文员,但即使是我,也知道军队里有一个很有名的男人。为了不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姑且不写明他的名字和身份,但他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佣兵高手,如果有他的帮助,我们活下去的几率可以大大提高。听说这个男人去到了南方处理事务,也许我们可以寻求他的帮忙……”
  王纶再度停下:“这个男人是谁?我好好奇。”
  除了王纶以外,所有人的目光都自然而然聚焦在钟雪秦身上。
  王纶看看钟雪秦,咧嘴一笑:“那我们不是走大运了?”
  钟雪秦正在闭目养神,没搭他的茬。
  王纶悻悻地继续念下去:“当然,我们能够仅凭两个人离开医院,也不是完全没有准备的。薛博在早前的实验研究里,其实有过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成果。”
  “那是一种奇妙的液体,这种液体所具有的气味……或是其他什么,我听薛博说过一次,只知道那种液体能让丧尸误以为附近存在活人,从而被引开。”
  周明曲眼睛一亮,当初陈承和孙宏把丧尸引走后,他只顾着把程飞救出来,都忘了塑料袋那一茬了:“这是不是就塑料袋里的东西?”
  “应该是,”温苍表示认同,“没想到他还有这一手。”
  王纶继续念:“薛博一共做了三管试剂,这是我们赖以求生的最后希望,我们也是靠着这些试剂一路走到现在。好了,现在该说说你应该最为关心的事情:怎么去医院?”
  众人听到这儿,全都不由自主地靠近过来,钟雪秦也睁开了眼睛。
  “在信的最后,我画了一张简单的地图,这是我和薛博出来时的路线。这条路线的选定,是在军方多次组织大家出来搜寻物资后确定的固定路线基础之上,我和薛博研究出来的。虽然不能保证百分之百安全,至少我和薛博出来时并没有碰到太多阻碍。”
  谭启石一拍大腿:“不愧是高级知识分子啊,跟我们这种屁民就是不一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