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64)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这种凝视不像是在等他回答,而更像是……警惕。
  从一开始见到她的时候,周明曲就发现了,这个人的眼神有哪里不对。
  你看着她的时候会觉得特别优雅温柔,但是定睛一看又觉得很空洞。那眼神就像隔了一层双面镜,她能在后边注视你,但是你看不到她,真正的她。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包括她刚刚跟周明曲道歉的时候。
  突然有一丝细微的笑声。
  那笑声像口香糖拉着丝,带着点气声笑得特别细,细得快断掉那样。
  赵向榆趴在地上,身体抖动着。就是她在笑。
  许绘看了她一眼:“笑什么?”
  “许绘啊……”赵向榆偏了偏头,这回没露出眼睛,散乱的头发盖着她半张脸,只余下那张嘴,露出两排牙齿咧开笑着,有点诡异,“小淮还在城里。”
  那一瞬间,许绘的表情有一丝松动的惊讶,但又转瞬即逝:“你把他带进来了?”
  “他现在不在这儿,但就在这城里……”赵向榆又笑了,张开嘴说话的时候能看到唾液被牙齿拉出丝儿,“你说他在哪呢?”
  许绘看着她,眉头紧皱。
  “你不是要走么?你管他呢?”赵向榆说没几句就笑起来,故意拖延时间似的,许绘也没急,等她笑,她笑够了才继续说:“你说你是怎么了,对一个别人的儿子这么上心。”
  “我丈夫把小淮带过来那会就骗我说,这是他捡来的孩子,姓赵。就算我早就知道……”许绘本来就很空洞的目光,突然又变得更加黑暗,“小淮他现在是我的孩子。”
  赵向榆趴在地上,掌心朝下的手五指渐渐收拢,把落了厚厚一层灰尘的地面抓出五道爪痕:“小淮是我的孩子。”
  许绘看着她:“你没有好好珍惜的,哪止这个孩子。”
  赵向榆没有再说话了,也没有再笑。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又偏过头,露出一只眼睛盯着周明曲。
  这次,这只眼睛里还是有点发红,但已经不是那种病态的猩红,反倒是半阖着,眉头也微微蹙着。
  她盯着周明曲看了一下,又用手摸了摸大腿外侧,本来是口袋的位置,不过因为她的裤子没有口袋,许绘就以为她是因为疼的。
  周明曲就站在许绘身后,过了会儿,许绘才发现她的视线不在自己这儿,这才忽然一惊,转过头看向周明曲。
  身后的周明曲早就把赵向榆留在丧尸脑袋上的刀抽了出来,许绘一回过头,他就用刀猛地朝许绘刺过去。
  许绘毕竟是练家子,就算本来没受伤周明曲也不一定能对付她,何况现在还受着伤。
  许绘用手腕压着周明曲拿刀的手腕,借力往后边挥了一把,周明曲没有防备地就被她带到后边,在她身上蹭了一下,然后就扑倒在后边地上,就倒在赵向榆旁边。
  他用手撑着地面,慢慢把身体撑起来。
  “你说我们图什么呢?”许绘缓缓说,“我们图的不就是活下去么?如果那些人里有你亲人,我会和救小淮一样去救他们,亲人无法替代……但是朋友以后还会有。”
  前边的话倒没什么,这句“朋友以后还会有”,让周明曲好像胸口被扎了一刀。
  这么一句简单的话,好像把互相扶持走到现在的他们都当做了一个笑话。
  朋友以后肯定还会有,但这群人再也不会有了。
  周明曲撑着地面坐起身子,沉默着。
  许绘看他安静了,就转而对赵向榆说:“话就说到这,没时间了。你究竟把小淮带到哪儿了?你要是不说我……”
  她话没说完,周明曲陡然举起刀,往赵向榆太阳穴扎了进去!
  血溅了出来。
  时间好像静止了。
  刀不经意间划开了她半边脸上的纱布,那烧伤的半边脸早就烂透了,往外边冒着污黄的脓水,伤口的感染甚至蔓延到了脖子上。
  但是另一边完好的脸上,半睁着的眼睛已经失去焦距,她在生命尽头微微笑着,唇角含着一缕头发,静谧美好,看得出曾经是个很美丽的人。
  她是自愿的。
  许绘瞪大了眼睛。这件事完全出乎她的意料,她根本想不到周明曲会突然做出这种事……这种连她自己也没敢狠下心做的事情。
  杀人。
  这件事对任何一个正常人来说都是一种心理上的负担,哪怕是在现在这个世道。
  周明曲握着刀的手颤抖了一会儿,又稳了稳,把刀拔了出来。
  这是第二个死在自己手里的活人。
  他在心里给自己计数。他必须永远记得这个数字,直到走到生命尽头。
  “现在走不了了,赵淮还不知道在哪儿,”周明曲抬头看着她,脸上还挂着赵向榆喷洒出来的血,“回去找找吧。”
  “你……”许绘盯着他,身上有点发抖,“你就是个疯子。”
  如果赵向榆还没死,看到她气成这样应该会高兴吧。
  她预见了,所以才在临死前露出微笑吗?还是说她早就在死亡之前就释怀了?
  可惜再也不会知道答案了。


第55章 涌入
  “回去吗?时间不多了,”周明曲看着许绘,“人多起来了,很快就能找到赵淮。”
  许绘没说话,光盯着赵向榆的尸体,又蹲下身,伸出手为她合上眼睛。
  滴滴答答的,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落下雨点。
  这雨下了一会儿,就越下越大,把地上的血污都冲开了。
  “许绘!”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许绘手一抖,惊讶地转过头。
  不知不觉间,她们早已经被很多人包围起来了,不少人端着枪,把游走在街上的丧尸一扫而尽。
  她看了一圈,始终没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刚刚叫她名字的那个人……杜队,杜学林,是她和赵向榆从前在刑警支队里的队长。
  灾变刚刚发生的时候,一部分人跟着市长贾斌离开了W市,杜学林也得到了资格。
  但是他选择了留下来。所以他出现在这里,其实也不奇怪。
  “这儿。”
  许绘下意识地转过头。
  声音的来源在她后边的一栋楼里,顶楼有什么东西在发光。
  她看到那束光的一瞬就迅速偏开了头,但还是没赶上,右眼里顿时陷入了一颗子弹,鲜血从眼眶里往外喷涌。
  还好子弹没有穿过大脑,只是陷入了眼眶里。
  她捂着一只眼睛,疼痛让她断断续续地发出隐忍的呻吟。
  周明曲也愣了一下,猛不防身后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条件反射要去抽出赵向榆头上的那把刀,忽地被人喊住了:“周大夫!”
  孙宏一手制住了周明曲要去拿刀的手,另一只手把他肩膀掰了过来,本来很多话想说的,一看到他就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周明曲脸色惨白,衣服头发都被雨和汗濡湿了,眼神也黯淡无光,身上混着泥污和血渍,整个人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尸体。
  潘文辉也从后边赶上来了,一来就把周明曲拉起来,把他往远离许绘的方向带走了一段,一边拉着他一边说:“疯了疯了,这会儿了居然还杀人……”
  周明曲没反应过来:“啊?”
  “你看看她,”潘文辉指着许绘,“当初还把你推出来挡枪,现在还杀人……”大概是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潘文辉直接朝许绘那边呸了一下。
  “她其实……”周明曲说到一半又被吵闹声打断了。
  杜学林带过来的人里面有一些也是留下来的警察,估计是认识赵向榆的,看到这一幕,有人直接冲了上去,但是被其他人拉住了,只能骂骂咧咧的,说的话比潘文辉那个“呸”要过分得多。
  因为刚刚许绘蹲下去的样子和位置,让他们误以为是许绘杀了赵向榆吗?
  原来这就是大家对于杀人凶手的态度。
  没有人去追究赵向榆做过什么,也没有人去追究到底是不是许绘杀了人……大家都只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