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59)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细碎的头发从肮脏的指间掠过。
  温苍猛地躬身像箭一样射了出去。
  要是孙宏和潘文辉在现场看到了,他们估计就能明白温苍陪他们跑的时候真的只是长跑的速度,现在的才是短距离冲刺下,他的极限速度。
  军刺在他手里,会用吗?
  还是手肘?他的胳膊好像抬了一下。
  昏暗的环境下,钟雪秦睁大眼睛判断着疾速朝他穿透过来的杀意。
  ——“这么做没有意义。”
  他突然眨了下眼睛。
  有病!他在心里骂了下自己。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就那么一瞬,温苍已经到了他跟前。
  身体上的极限反应让他勉强抬起一只手臂,准备抵挡温苍的一发肘击……
  ——哐当。
  钟雪秦回过神来,才惊觉自己已经倒在地上,脑袋撞到了之前被他丢掉的啤酒罐上,把啤酒罐撞飞了。
  说是肘击也没错,只不过温苍根本就没打算用肘击伤他,而是借着手肘的力量把他推得往后退了一步,趁他惊讶的片刻手一变换,铁爪一样擒住了他抵挡肘击的胳膊,把他整个人抡翻了。
  “你……”温苍俯视着他,皱眉揉了揉手腕,“还真重。”
  啤酒罐的清脆响声吸引了丧尸的注意。钟雪秦还没完全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就被好几只丧尸围住了。
  他主动把戴着手套的右手伸进了右边一只丧尸的嘴里,扒着它的上颚猛一发力往上抡了个圆,丧尸整个儿在空中倒转了一圈,直接砸在了左手边的另一只丧尸身上。
  钟雪秦没再纠缠,快速从左边的缺口退出了丧尸的包围圈。
  他抹了一把额角,上面有磕到啤酒罐留下的一点血迹。
  温苍看着他的动作,看着他稍微起了变化的眼神。
  这种眼神太熟悉了,但每次看到这种眼神,温苍还是忍不住觉得浑身冰冷。
  好像他面前这个人是从地狱最底层的极寒里捞出来的,说他还活着么,好像还活着,但又不太像,整个人放空的那种状态。
  “说意义都是放屁。”
  “嗯?”温苍愣了一下。
  “我是说……”钟雪秦甩了一下手套上的血,盯着自己的手看了一会儿,然后摘下了手套,也脱掉了军靴:“意义这玩意儿没用,更不能多想。”
  温苍第一次认识他就知道他那些变态的负重来自他的手套和军靴,看到他这个动作的时候整个人顿时像受到威胁的猎豹一样绷紧了后背。
  地下车库微弱的灯闪了几下,发出嘶嘶的电流声,接着突然还灭了几盏,整个车库更加昏暗了。
  没有像温苍一样迎面冲上来,钟雪秦反而把自己隐入了黑暗里。
  周围都是丧尸缓缓拖动脚步的沙沙声,已经越来越逼近了,声音也越来越清晰嘈杂。
  反倒是钟雪秦脱掉了鞋子,也脱掉了负重,轻盈得像蜕去人身的恶鬼。
  明明因为高度紧张而浑身发冷,细密的汗珠又不断地爬上温苍的额头和后背。
  他努力辨认着声音,和光影的变化。
  他很少这么紧张。
  紧张之余,居然还有点莫名其妙的兴奋。
  挑战带来的兴奋。
  如果……不去考虑意义的话。


第51章 从前
  在灯光闪烁中,一辆SUV车盘底下似乎晃过了一道影子。
  他谨慎地偏过头,保持身体姿势不变,盯着那边看了一会儿。
  很静,特别安静。
  丧尸拖拽脚步的声音被他过滤淡化,他在辨别着SUV那边极其细微的声音。
  那是一种沙沙的,脚底和水泥地上铺着的灰尘相互磨过去的声音。
  肩膀被谁拿住的一瞬间始料未及,温苍猛地瞪大眼睛,条件反射地往后甩了一下军刺。
  判断错了?这个念头一闪而过。
  但是几乎与此同时,一只拳头裹着疾风迫近他的鼻子,在和他鼻尖接触的一瞬就停了,拳风和那一瞬的冲击甚至带着他脸上的皮肉抖动了一下。
  时间凝固了不到一秒。
  温苍背后传出一个压抑着疼痛的骂声:“我靠……”
  他愣了一下,猛地转过头。
  纪英捂着侧腹,指尖淌出了血:“我他妈……真该离你俩远点儿……”
  刚刚温苍甩出军刺的时候,得亏他自己也条件反射地往旁边闪躲了一下,所幸没伤得很深,不过很疼。
  纪英这人一般不轻易爆粗口,温苍听到他声音和气息还算平稳,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猛一下还有点想笑。
  这一被打岔就没留意,温苍拿着军刺的手忽然被身后的人抓住,毫不留力气地狠狠扭了一把。
  温苍吃疼闷哼了一声,丢掉了军刺,往旁边闪开了。
  钟雪秦没看他,光盯着纪英侧腹的伤口,有点不知道怎么办的样子,刚刚那种冰冷的眼神一下就不见了:“怎么样啊?”
  “还……行。”
  “还行?”钟雪秦指着他,“你脸都疼歪了。”
  纪英绷不住想笑,一笑又扯着伤口,表情在笑与不笑之间快速切换:“是挺疼的,疼死我了……但是没歪。”
  钟雪秦看到他表情就乐了:“现在真歪了。”
  纪英看了他好一会儿。
  其实刚刚纪英就在旁边看着,他当然明白自己要是在那时候掺一脚进去那就是有病。
  不过他还挺喜欢看到钟雪秦现在这个样子的,乐起来就跟个小孩一样。
  刚刚那种状态,怎么说,他觉得有那么点陌生,甚至有点害怕。
  “我就想来跟你说声,”纪英伸出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他们把东西都装上车了,可以走了。”
  “装好了?还……挺快。”
  本来一开始就想阻止温苍进武器库的,后边他越打还越起兴了。
  “你就是手欠。”纪英看着他,手往上面移动,很轻地触碰了一下钟雪秦额角的伤:“差不多得了。”
  “什么得了?”
  “拖延到时间就够了,这可是你自己说的。”纪英扫了温苍一眼:“你不是还说过你还挺欣赏……”
  “哎哎!”钟雪秦拦着他:“你这嘴没带闸的吧,什么都往外说啊?”
  哦,拖延时间啊。
  温苍瞥了一眼钟雪秦。原来刚刚那就是拖延时间。
  那要真打起来怎么样?不知道。
  眼下孙宏潘文辉那俩不知道上哪儿去了,他们又把东西都装好了,跟他们抢武器那肯定没办法。
  “为什么啊?”温苍吐了一口气,浑身脱力一样,“为什么连你跟黄小语也要走?”
  纪英没说话,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他没跟温苍说过自己有一些记忆不见了这回事儿,不只是温苍,跟其他人也没说过,所以他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解释……
  解释他已经全都想起来了。
  对,他全想起来了。
  所以他决定相信钟雪秦。
  当然也不是一下子全想起来的,第一次是听说孚民村那会儿,从那个时候开始,他的记忆一点点回到他这儿,所以路上的时候他特别容易愣神。
  直到在林子里,钟雪秦弹了一下他脑门,就很神奇地都记起来了。
  还记得那会在帐篷里,他问过钟雪秦他俩之前是不是朋友,钟雪秦没正面回答他。
  他俩以前确实认识,远在灾变发生之前。
  当时他从山上摔下去磕到脖子之后,在医院昏迷了有段时间,然后有一天突然又醒过来了。
  不仅醒过来了,身体还倍儿棒,好像比之前还好。事情顺利得出乎他意料。
  直到出院的时候,他往那张医药费单据看了一眼。具体的他也不懂,似乎是用上了最新的技术和药物,他看一眼就过去了,直接看到了那个花销总数。
  要不是他这次醒了之后好像身体比以前还好点儿了,他估计自己眼一闭脚一蹬能再晕过去一回。
  这个钱肯定不是缓一阵子就能凑齐的,缓一辈子都不能。还不上怎么办,人又给治了,活蹦乱跳呢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