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14)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纪英摇了摇头:“不好说,你也别乱问。”
  “我知道,这不是偷偷先问问你嘛,”钟雪容叹了口气,“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我再也不想看到谁突然就这么没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纪英一手提着的一袋衣服掉到了地上。
  “怎么了?”钟雪容帮他把衣服袋子提起来,又捏了捏他的肩膀,“该不会……心里还难受吧?”
  纪英接过袋子,拉了他一把:“没拿稳而已,进去吧。”


第94章 澡堂
  监狱里的澡堂都是那种多人混洗的大澡堂,像罗河监狱这种规模特别大的监狱,里头的澡堂规格也特别大,一眼看过去,估计能容纳三十几个人一起洗澡。
  当然也不是像温泉池那种高逼格的混洗,监狱里的大澡堂就是一个安了排水口的大房间,在墙上隔段距离架把喷头,连隔个间都没有,大家脱了衣服拿了个喷头就直接开洗,坦诚相见。
  虽然现在是特殊时期,但是没想到喷头里还能出水。这种外面的自来水能不能喝不一定,但拿来冲个澡问题不大。
  纪英和钟雪容进去的时候,其他三人都脱了衣服。钟雪秦隔了一段距离自个拿着喷头冲洗身体,温苍和周明曲在另一边,温苍拿着喷头,用手指挡了一半喷头,用剩下的小水柱轻轻冲刷着周明曲肩膀上的伤口。
  钟雪容走到钟雪秦身后,朝他手臂拍了一下:“洗完了就赶紧穿衣服吃点……”话没说完,就听见钟雪秦嘶的一声倒吸一口冷气,钟雪容惊讶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我这么大劲儿么?”
  钟雪秦控制着力度往他头上拍了一下,又指了指自己手臂上的淤青。钟雪容摸着脑袋干咳了一声:“我也去洗个澡。你慢慢来,慢慢来……”说完就溜了。
  纪英也走了过来,看到他两边手臂上一片淤青:“刚刚受伤了么?”说完拿过旁边的喷头,对着钟雪秦手臂上的淤青喷。
  之前听周大夫说过,很多人以为身上的淤青要热敷,促进血液循环,让瘀血化开,其实不准确。淤青形成之后时间不久的话,应该冷敷,先抑制皮下出血,顺带止痛,等过段时间了才能热敷。
  “谁还不会受点伤了,”钟雪秦眯着眼看他,“瞧你这意外的样子,我又不是超人。”
  “我意外了么?”纪英随口应了一句,思路却因为他说的“我又不是超人”而开始跑偏。
  确实,按说钟雪秦从小到大几乎每一秒都在有意无意锻炼身体,拥有一副超人一样的身体也不为过。
  现在他褪下衣服,完整地展现在纪英面前,纪英才发觉他其实并没有超人那种壮实的身材和过分膨大的肌肉,而是相当的精悍,肌肉轮廓鲜明,难怪穿上衣服的时候几乎看不出来。
  平时只知道他很高,现在仔细一看才发现,他的身材比例也很好,肩宽腰窄,尤其是腿很长,还有……
  “差点忘了,”钟雪秦突然有点没底气地说,“我是不是该遮一下……”
  纪英愣了一下,然后没忍住咧开嘴笑了。
  钟雪秦说完自己也笑了,但态度上不能让步:“笑屁。”
  “你有的我也有,怕什么。”纪英把刚刚带过来换的衣服放到一边,然后开始脱掉自己的衣服:“不放心的话,也给你看看。”
  相比之下,纪英的身体就没什么看头了,普通的身材,不胖不瘦,四肢修长,但在澡堂白炽灯的映照下显得有点惨白。
  钟雪秦看回本似的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最后把目光停留在他的后脖子上。
  他微微低着头,拿着喷头正在冲洗头发,把一片苍白的后脖子露了出来,没有一丝赘肉的纤细脖颈,拉伸的曲线有种莫名的美感,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脖颈上有一片凹凸不平的淡淡疤痕。
  钟雪秦看了很久,然后抬起头环顾一圈,确定其他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之后,趁纪英在冲头发没注意,飞快低头在他后脖颈的疤痕上亲了一下。
  纪英肩膀猛地颤了颤,但因为眼睛上有水,睁不开眼,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洗头发的手停住了,光举着喷头。
  本来已经逐渐淡去消失的某些悸动,好像在此时此刻,又掺进了纪英略有点不稳的心跳中。
  他以为自己对于钟雪秦的感觉早就消失了,在之后的相处里,甚至往“恨”的方向猛跨了几步。
  直到现在他才发现。
  啊,原来是藏起来了。
  钟雪秦站在他旁边,很近,声音很轻地说:“等到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就好了。一定要等到那个时候。”
  纪英把喷头拿开,抹了抹脸上的水,还是低着头,看着地面瓷砖反射的冷光:“我们都要。”
  “嗯。”
  “温大哥和周大夫和其他人,大家都要。”
  “嗯?”钟雪秦猛地转过头,“关他们什么事?”他怀疑自己想表达的意思被误会了。
  纪英抬起头冲他笑了笑,小声说:“跟他们好好谈谈吧。”
  “再说吧。”钟雪秦皱了下眉,越过他看向他身后的温苍和周明曲,但那两个人从刚刚开始一直没什么动静:“不知道什么情况了。”
  “你还输了呢。”
  “嗯?”钟雪秦低下头看他,“什么输了?”
  “打赌,你输了,”纪英比划了一下脑门中间,在空气里握出刀柄的形状,“周大夫补了最后一刀,算他的。四舍五入一下,算温苍的。”
  钟雪秦听了,抬起手掰了掰他的胳膊,好像在检查什么。
  “怎么了?”纪英莫名其妙。
  钟雪秦一脸认真继续掰弄着:“看看你胳膊肘拐到哪儿去了,还能不能掰回来了。”
  纪英笑笑,把手臂抽回来:“滚啊。”他几下冲洗完身体,然后也叫上了正好洗完的钟雪容:“咱都过去看看吧,别乱说话就行。”
  他们三个人换上衣服走过去的时候,温苍正拿着喷头在给周明曲冲洗身体。不知道他从哪儿弄来一把椅子,周明曲光着身子坐在椅子上。
  “温苍哥……”
  纪英刚开口,正犹豫要怎么问才好,温苍就先他一步说:“没事儿,暂时应该……不会有事。”
  “什么情况?”钟雪秦双手抱胸看着周明曲。
  “被划破皮儿了。”周明曲指了指两边肩膀:“不过还好,只是指甲。”
  “这……指甲就没事儿了?”钟雪容很担心的样子。他虽然也对这个偶尔有点毒舌的周大夫不太待见,但好歹之前一直相处过来的,他知道周明曲只是性格有点别扭,实际上是个不错的人。
  “我们对这种病毒感染的方式其实也不太了解,顶多就知道是血液传播,然后呢,”周明曲摸了摸自己伤口附近的皮肤,“一旦感染了,皮肤上就会显现出紫色的毛细血管网。现在你们看,都过了这么久,我没有吧?”
  其他人仔细看了看,确实没有,白花花一片。
  “所以也有可能,丧尸的指甲上没有附着病毒,所以我没有被感染。谁知道呢,反正没有被感染的迹象,就万事大吉了。”周明曲说着自己点了点头,这谎话编的都快把自己说服了。
  但是,这种概率有多低,他不是不知道,其他人肯定也知道。
  温苍看着他,没有说话。
  旁边三个人也互相看了看,都沉默着不说话。
  周大夫这个瞎话编得有那么点不高明。但是他为什么要说谎,就算他被逼迫到只能编这么个不靠谱的瞎话,都不愿意说出来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这个答案,估计只有知道一切的钟雪秦能猜得出来了。
  钟雪秦双手抱胸,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轻轻敲着,眉头紧锁。
  最后还是温苍先打破了沉默:“你们呢?怎么说。”
  钟雪秦发现温苍在看他,意有所指,就回答:“我想说的早跟你说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