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56)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车上多了三个人,还有两条毯子,于是另外三个人也挤在一排二人座位上,毯子刚好够用。
  这附近倒是挺安静的,也许是因为地处郊外,丧尸寻找不到活人而向周边移动了,导致这附近没什么威胁。
  也许真的能顺利生下来也不一定。周明曲怀着憧憬想着,慢慢睡着了。
  哪怕他被赶出来,但他对于还没出生的无辜小生命还是充满期待的。
  这一夜睡得很充实,第二天早上,周明曲是第一个醒来的。
  醒来之后,天还没全亮,他再次发现大巴车门口隐约有人影。
  他不会天真到,认为还有人为了他出来受苦,于是把手里的枪上膛,谨慎地移动到车门口。
  接着突然听到一声:“哎,有人醒了么?”
  周明曲一愣,然后啪一下摁在开门的按钮上,就看到王纶那张总是乐呵呵的脸:“哎?周大夫,早啊!”
  跟在王纶身后的,还有文以安和雷克斯。文以安抱歉地说:“吵醒你了吗?我告诉过他要等天再亮点……”
  “反正最近几天除了帮那个人备孕,都没什么事儿,白天也能睡觉,”王纶挤进去瞅了瞅,“你们昨晚睡得怎么样?”
  周明曲彻底无语了,按着王纶的脸把他往外推:“你们给我回去。”
  “怎么了?”王纶笑容一下没了,“周大夫嫌弃我了?”
  周明曲还没想好怎么说,王纶又转过头问文以安:“文先生,是这样吗?”
  文以安按住他的肩膀,煞有介事地安慰他:“你也长大了,不要老是赖着周大夫,周大夫也很忙的。”
  “忙什么呢?”王纶眨了眨眼睛,非常无辜的表情。
  “忙着,忙着……”文以安想了想,“忙着睡觉,忙着吃饭,忙着……呃……”
  “上来,都滚上来!”周明曲麻溜儿下了大巴,把上去的通道让开。
  现在他很有一种想冲回去,把铁棚房的大门封死的冲动。
  他们一个个都出来,周明曲知道他们是担心自己,肯定不是没有一点感动感恩的。
  但是,他在大巴车上睡过一晚才知道,是真的哪哪都不舒服,晚上也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遇到危险。
  这些不要命的。周明曲恨恨地想,又突然很想笑。
  -
  以往疲于奔命,现在暂时歇了下来,反而一整天都无所事事,不知道该干什么。
  备孕需要的最基本的东西都齐备了,里面剩下的入手完全足够,这也是程飞肯让纪英和王纶他们相继离开的原因。
  他们这些人就在大巴车外面,合计着搞一点娱乐。
  “娱乐”,这个词早就淡化在他们的脑海中了。
  “有什么娱乐来着?”钟雪容问,“我都快忘了以前的娱乐都有哪些了。”
  “文先生的魔术。”雷克斯给出了他唯一的答案,他一直很想再看到文以安的魔术,只是碍于各种原因没机会说出口。
  “我会B-Box!”王纶半掩着嘴来了一小段,前半段那种畅快的节奏感让其他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后半段王纶气息不足,累倒在潘文辉身上。
  下一个轮到周明曲。
  周明曲说:“我会找血管,开胸腔,开脑颅……”
  “下一个。”王纶迅速指向下一个人。
  严佐说:“我会搏击,散打也会点儿,柔道黑带……”
  “下一个下一个!”王纶继续指向下一个人。
  下一个人是钟雪秦,钟雪秦刚刚抬起自己的拳头,王纶就迅速指向下一个:“好的下一个是纪英!”
  纪英有点犹豫。
  他会的东西有很多,唱歌、小提琴、钢琴、吉他、架子鼓……
  原因是他有段时间,曾经以酒吧驻唱来挣点微薄的生活费。
  只可惜,都不是很精通。
  最终,在王纶的逼问下纪英还是老实交代了。
  其他人听得眼睛都亮了,钟雪秦也面露惊讶。
  其实这不是什么秘密,从前他们两人一起前往孚民村的路上,纪英就给他露过一手,只不过钟雪秦当时并没有好好正视纪英这个人,也从未放在心上。
  王纶着急道:“快快快,唱一首听听,现在我们最缺的就是音乐的滋润!”
  当世界陷入一片黑暗,绵长轻柔的音乐也许是人类文明的最后曙光。
  纪英调整一下状态,准备开唱,同时在心里暗自下定决心要找个没人的时候多练练。
  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第129章 难产
  就在纪英调整好状态,准备开唱的时候,铁棚房里穿出了女人疼痛难忍的惊呼。
  这种突发情况出乎所有人意料,因为卫宁的预产期应该还有一个月。
  “怎么了?”王纶回头去看,又转回来瞪着眼睛:“要生了?”
  周明曲也条件反射地站起身想赶回去,但想起了自己的处境,只好坐下来:“她说过自己的预产期还有一个月。”
  “早产了?”纪英问。
  “嗯,可能是心情不好加上营养不良。”周明曲很想把耳朵堵起来,这种来自职业习惯的条件反射也就不会让他那么难受了。
  周明曲没动,其他几个人也都默契地没往回赶,毕竟是坚定站在周大夫这边的。
  “你们都回去吧,能帮忙就帮个忙,”周明曲推了推两边的人,“难道要让温苍他们在里头手足无措么?”
  “问题是,”文以安很无奈,“我们进去了也是手足无措啊……”
  “等等。”严佐突然严肃起来,示意所有人安静。
  安静下来后,这次钟雪秦也听到了:“完蛋了。”
  纪英没有他们那种敏锐的听力,但也多少猜到了:“丧尸?”
  “不会吧!”王纶反应最快,站起来冲上大巴车拿武器。
  卫宁因为疼痛控制不住惊叫的声音,这声音连一两百米外大巴边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别说那些听力灵敏的丧尸了。
  王纶拿着武器要下车的时候,被钟雪秦拦住:“都上车。”
  高速路两边是矮坡,矮坡后是茂密的树林,不仅是那些树林里传出了异常的沙沙声响,连收费站楼上和站口里面也都随着那叫声有了轻微的动静。
  没有人怀疑钟雪秦的判断力,所以也没有人多问什么,全都上了车。
  等到上了车,车窗外突然扑上了一个活死人,已经有些腐烂的额头狠狠撞上车窗,在车窗上留下了污浊的血,吓得王纶差点摔倒。
  紧接着,扑到大巴车上的丧尸越来越多。
  放眼望去,被茂密树林遮挡了视线,但那后面显然是有着数量庞大到出乎意料的丧尸群,涌出来的样子就像洪水一样。
  收费站口里,穿着制服的早已死去的工作人员也重新歪歪扭扭站起来,因为门被锁住而不停冲撞着门,腐烂的身躯在一次又一次和坚硬的玻璃、合金碰撞后,留下破碎的痕迹。
  收费站楼上还有一层,现在已经无法得知薛博和卫宁没有选择上面那层作为据点的理由,只能看到上面那层的房间并没有上锁,更多穿着制服的活死人破门而出,循着声音扑下来。
  僵硬的关节无法撑起快速下楼梯的动作,于是它们有的从楼梯上摔下来,有的甚至从二楼直接跳下来,落地后摔得七零八落,仍然在地上急速爬行着怪叫着涌过来,形似疯狂而贪婪的嗜血者。
  这些更大量的丧尸朝着铁棚房而去,卫宁的痛叫却仍然不绝于耳。
  “怎么会有这么多?”钟雪容大惊。
  文以安叹了口气:“别搞错了,没有是庆幸,有才是正常的。”
  “我们要回去吗?”王纶颤巍巍问。
  “当然要回。”潘文辉回答得很坚定,因为那里虽然有他不待见的人,但也有他的朋友。
  “而且武器都在车上,”纪英看向王纶怀里抱着的其中一袋枪械,“他们撑不了多久,必须快一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