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钟雪容拿了面好像还要去找人。纪英稍微看了他一眼,拿了自己的面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
  他把手表解下来放在旁边,吃了一会儿,旁边忽然有人搭话:“同学,你这儿有人吗?”原来是手表占了旁边的位置。
  他抬头刚想说没有,又愣了一下。
  对面的钟雪容似乎也有些惊讶,笑道:“真巧啊。”钟雪容的后面跟着一位女生,满脸的不耐烦,一拍桌子:“你管他呢!食堂许人占座么?”
  还没等纪英说什么,她自己挪开手表一屁股坐下了。
  钟雪容咳了几声,说:“对不住,她今天心情不太好……”
  纪英看了那女生一眼。
  女生浓妆艳抹的,别说还挺好看的,旁边好多人盯着她看呢。
  钟雪容想在她对面坐下,又不是很敢的样子,大高个儿端着碗面杵着。纪英朝他说:“坐呗,我老觉得她下一秒就要咬我呢,你也小心一点。”说完朝那女生呲了呲牙,然后面无表情地端起碗筷走了。
  那女生又是一拍桌子站起来,骂骂咧咧的,被钟雪容拉住了。
  --------------------
  攻还没出现,攻还没出现,攻还没出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在第四章。


第2章 突变
  纪英走出了食堂,往小卖部走去。他虽然记性还可以,但是不上心的事儿他就压根不会去记。
  现在他满脑子就想着接下来怎么应付停电。
  小卖部里的人不少,但也不算很多。这会儿刚下课,估计大家还没来得及去看宿舍楼下的公告。哪怕是去看了的人,面对这样的事情也不会多么焦虑。
  因为哪个地方没停过水停过电啊,最后还不是学校政府那帮人很快解决了,碍事也没碍着几天。
  纪英本来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今天他老觉得不对劲,说哪里不对劲吧,他又说不上来。在小卖部转了一圈,他挑挑捡捡了好一会儿。
  现代社会没个电就啥也做不成,煮水都煮不了,又赶上现在是夏天,最需要的就是水。平时让他直接喝自来水他都不敢,现在公告又说自来水受污染了,他更不敢喝了。他只好掂量着重量,提走了两瓶大瓶装的矿泉水。
  食物方面虽然可以去食堂,但全校范围和不定期限的停电,加上自来水出现问题,食堂能不能继续经营下去还不知道呢。纪英又绕了一圈,挑了一些轻便热量又高的食物,把口袋塞得满满的再去结账,搞得跟要去野营似的。
  后面排队的人越来越多。看起来大家都渐渐发现了这件事,估计超市很快就会被洗劫一空。
  纪英排着队发呆,忽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他一转回头就对上一片宽阔的胸膛,他居然要抬起头才能看到对方的脸。
  “咱俩这缘分有点好啊。”
  纪英没听他说啥,光摸着下巴,心想要让他多扛点东西,不能让他白长这么大个儿。
  “就冲这缘分,你也得帮我再去提几瓶矿泉水过来吧。”
  “嘿,这关缘分什么事儿?”钟雪容说完,疑惑地抬头去看柜台前排起的大长队,问:“咋回事啊?末日了?”
  纪英斜了他一眼:“少乌鸦嘴,叫你去你就去,我付钱。顺便再拿一些吃的,能拿多少拿多少。”
  “好好好,我去拿……那什么,你就别气了。”
  纪英愣了一下:“我气什么?”
  “刚食堂的事儿啊。”
  “食堂什么事?”
  钟雪容看了他一眼,突然笑了:“你是鱼吧,还得是鱼里记性最差的。”
  纪英自己就提着两瓶矿泉水,手都快断了:“瞎扯淡,快去。”
  “得嘞。”
  钟雪容人高腿长,揣着兜几下就走了。前面刚结过了一个人的账,他就两手提着矿泉水回来了,兜里还塞了好多散装奥利奥。
  两个人结过账走出来时,天已经全黑了。回头望去,超市已经全空了,只剩下排队的人几乎站满了整个小卖部。
  大家脸上的表情还很平静,有的人在小声抱怨,有的人看起来好像有点小兴奋,就好像平静的生活里忽然多出一点水花。大多数人都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纪英刚走几步,就被小卖部的大叔叫住了:“同学,你东西没拿!”
  他站在原地检查了一下袋子,才发现自己落了一包士力架。
  刚想折回去,忽然怀里撞来一个人,纪英吓了一跳,下意识扶住来人。
  定睛一看,来人正是食堂里遇见的那位脾气不好的女生。
  不过纪英早已经忘了食堂的事,眼下只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就扶着她看了一会儿,越看越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她的眼睛无神空洞,头发也乱糟糟的,嘴唇上方有一条红色的痕迹,像是涂口红时不小心涂偏了。
  但是夜色深沉,她背着小卖部的灯光,纪英也看不太清楚,就问了她一句:“同学,你哪里不舒服吗?”
  她没说话,缓缓朝纪英走近了一步,又走近了一步。
  与其说是“走”,不如说是“拖动”,像是关节不灵活一样。
  纪英松开了扶她的手,随着她挪近,不断往后退,可是不管他说什么,她都不回答。
  黑暗中钟雪容看不清楚,以为纪英遇到了认识的人,就先一步过去拿回了士力架,回来时一看,惊讶道:“小云?你补好妆了?这次还挺快。”
  林云顿住了脚步,脖子的肌肉抽动了几下,开始向旁边扭转,转到钟雪容那边时,钟雪容看清了她的脸,登时倒吸一口冷气。
  “小云……你,你咋了,别吓我啊。”
  林云没有回答他。她的眼珠渐渐变得浑浊,不知道在看哪里。
  钟雪容想去搀扶她:“小云,你……”
  “等等!”纪英抓住他的衣服,把他往这边拽了一下。下一秒,林云已经张开嘴,朝他原先的地方扑咬过去。
  他踉跄了几步才站稳,突然脚又软了。
  别看他个子高身体结实,胆子也就一个小指头那么大。
  纪英看了林云一眼,把两瓶水换到一边手上,另一手拉着钟雪容离开,走几步停一会儿的,而且还不是回宿舍的方向。
  他时不时往回看,看到林云在一点一点往这边挪过来,又加紧了脚步。
  钟雪容发现他想干什么之后,忙拦住他:“你干啥啊?赶紧跑啊!”
  纪英按住他,说:“急什么,我们先看看她是什么情况,找机会把她绑起来,送到医务室去。”
  钟雪容摇头小声道:“她那样子你看到了吗?太怪了,就好像……丧尸……”他好像忽然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大叫道:“丧尸!”
  纪英看了他一眼:“电影没少看啊?”
  “电影啥啊电影,这时候还扯这个有劲没劲!”
  “我发现你才是鱼。”
  “鱼啥鱼啊……”
  “她是你朋友吧。”
  “朋友啥朋友,你……”钟雪容愣了一下,终于噤声。
  “吸毒,传染病,精神病……都有可能。”纪英继续道:“虽然不知道她究竟怎么了,至少她很有攻击性。小卖部里人很多,不能让她进……”他说着,忽然打住,脚步也渐渐变慢,最终停下。
  钟雪容抬起头来,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突然浑身僵硬。
  纪英本想绕过小卖部,小卖部后面有一间公厕,林云行动缓慢,把她引过来,随便找一个空隔间把她关进去应该不会很困难。
  可此时公厕前,徘徊了数人。
  数人都行动缓慢,拖着身体,朦胧夜色之中也看不清他们的脸,一片静谧中,只能听到野兽般的喘息声,有意无意张开的嘴巴里,牙齿间有鲜血在月色下微微反光。
  黑暗中,地上还躺着一个人——至少那黑影的外形看起来像是一个人。
  只不过那人影自腹部断裂为两半,夜色中,一团黑糊糊的东西散落在地,看不清是什么,却很凌乱,将一大片草坪染上了深色,像被许多人自各个方向拉扯出来——已所剩无几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