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8)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说话的居然是唐秋余。这估计是他今天头一回说话。
  纪英看了他一会儿,看得出他情绪有点激动,就放缓了语气:“你说得也对,部队营地也不是一定要放弃……”
  “你说你的。”钟雪秦啧了一声,把手搭在了他肩膀上。
  他点点头,稍微斟酌了一下措辞才说:“除了刚才那个问题之外还有两个问题。部队营地在低处,秦历山在它的南面,附近还有其他山脉。虽然秦历山是感染最先发生的地方,但是守住一面秦历山也不代表丧尸不会从其他山上越过来,只做秦历山一处瞭望不够,咱人手也不够。这是其一。”他伸出一只手指。
  他顿了一下,观察着大家的表情,又伸出了第二只手指:“其二,目前我们也不知道山上安不安全,就算现在山上安全,丧尸也是会移动的,再过一段时间,等到城市沦陷,说不定就会有更多城里的丧尸因为找不到食物,转而跑向郊区山野,到时咱这边也很危险。”
  几个人围坐在一起听得很认真,没有谁说话,更没有谁反对,这回连唐秋余也没有。
  温苍看着他:“所以你想怎么做?”
  这种诱导性的问话挺狡猾的,温苍就是不想自己把放弃营地这话说出来,因为他需要带领剩下的士兵,他不能从被信任的顶端跌下来。
  纪英也理解他,毕竟他们和温苍不一样,他们不是军队的人,他们一开始就没有任何地位,所以也没有跌下来的说法,实在不行就各走各的,也没什么损失。
  他本来扭头过去想瞄一眼唐秋余的状态,但是被钟雪秦身子一侧就挡住了,把他的头掰回去:“想说什么就说。”
  钟雪秦对他的保护也很明显。唐秋余应该也明白。
  不过在找到许采宜的营地之前他还不想搞事情,所以想了想才说:“现在做决定还早了点,咱先找到山上的营地,休整休整,到时看看山上的情况怎么样再决定要不要回部队营地,反正要回的话也肯定要经过那儿的。”
  他说得很委婉,但是大家都明白,部队营地是回不去了。
  只有唐秋余还是沉默地擦着枪,脸色很阴沉。
  --------------------
  他们就这样把坦克停在这儿,然后徒步上山。
  钟雪秦和纪英都带着伤,整体速度比较慢,找到营地的时候又是将临傍晚。
  西边渐渐沉下去的落日抛洒最后的余晖,落在山间四顶帐篷上,看在众人眼里,就好像镀上了一层圣光。
  唐秋余一言不发地自个走了过去,翻开帐篷看了起来。
  温苍走过去把他揪了出来。他指着温苍:“这里谁都不是帐篷的主人,谁先进去有区别么?”说完又斜了纪英一眼。
  纪英眯了眯眼。他也就是不怎么爱表达情绪,不代表他脾气好。
  温苍刚想说话,就被纪英拉了一下。
  “走吧,陪我去看看那边的帐篷。”
  温苍看了他一眼,又回头对唐秋余说:“收起你的优越感。”他声音不大,但是很有力度。
  唐秋余抿着嘴,转身回去继续翻帐篷。
  温苍和纪英走向另外一顶帐篷,其他人也各自去查看其他帐篷的情况。只有钟雪秦一个人坐在一边的大石头上,什么也不做,不知道盯着哪里愣神。
  纪英想看的那顶帐篷有些特殊。
  “怎么会有血……”温苍的目光一下就落在帐篷开口处地面的血迹上,血迹不太完整,已经变黑了,像一个脚印,但又不好说是什么东西的脚印。
  而且脚印的行迹,居然是朝里的。
  俩人对视一眼。温苍做了个手势让纪英退后,纪英退到他身后,但没有站得太远,就在伸手可触的距离。
  温苍拿着一把步枪,用枪杆小心翼翼地挑开帘布,另一只手握住了腰间的军用短刀。
  在那一瞬,帐篷中有东西猛地冲撞出来!
  他心下一惊,那东西速度太快,他退的时候有点来不及,幸亏纪英在后面帮着拉了他一把。
  那东西什么也没撞到,脚步也不停,扭转了方向再次进攻。
  温苍看清楚了。
  那是一头羚羊!
  羚羊的角上沾着血,咀嚼的嘴里也都是血,不知道是什么的血,何况羚羊是食草动物,怎么会吃到血?它的眼睛是死灰色的,一片浑浊,只动着两只耳朵,像在倾听。
  温苍闪身又躲过它的一次冲撞,举起枪,正要下手的时候,突然被纪英按住了。
  “等等,先别弄死它。”
  温苍回过头来看他:“哦?放它回大自然么?”
  “不是,咱把它抓起来,就可以利用它了解丧尸的一些特点,研究怎么对付这些东西……你想研究羚羊丧尸还是研究人类丧尸?”
  “……羚羊。”
  “再说也不知道它是不是最先受感染的那只羚羊,说不定它很重要。”
  羚羊四处冲撞的声音挺大的,大家听到都纷纷走出帐篷围了过来,看到那只羚羊眼睛浑浊,又凶猛暴躁,就全都明白过来了,刷的一下都亮出了武器。只有唐秋余还在帐篷里没出来,钟雪秦也只坐在一边光看着。
  温苍举起一手示意他们停下:“等等,我们抓住它,别下杀手……周明曲?你走开,别站在那里。”正要开枪的人都顿住了,面面相觑。
  周明曲好歹也摸出了自己的医用小剪刀准备迎战,其他人听到温苍的话都转过头来看他,陈承没忍住笑了一把,被孙宏掐一下就停了,还是手控的。
  周明曲本人倒没有觉得怎么样,理所当然地收起剪刀,一副这情况还不需要我动手的样子。
  抓住一头成年雄性羚羊本来就不容易,现在还是一头彻底暴走的食肉羚羊。
  钟雪容心里有点犯嘀咕,但新兵都听温苍的话,纪英也没说什么,他也只好配合配合。
  几个人站得很分散,互相为对方吸引羚羊的注意,羚羊就有点儿不知道该往哪里撞好。
  钟雪容拿着陈承给他的军刺,看到羚羊朝自己冲过来,想对准它的前脚刺击。
  没想到羚羊原本冲撞的动作忽然一变,陡然张嘴朝他的手咬了下去!
  还好旁边的孙宏眼疾手快,长臂一伸把他捞了过来,离得远一些的陈承跑得快,疾跑后一下子踹到羚羊身上,把它踹开到一边。
  “小心,别被它伤到!”温苍不断击掌,尽量发出更多的声音,把羚羊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
  温苍顾着新兵的安危就没注意纪英,有次闪避羚羊的时候刚巧闪到他身前,腰间的军用短刀就突然被他抽走了。
  温苍有点惊讶,下意识握紧了枪,一边躲避羚羊一边远离纪英闪躲了几步。


第17章 冲突
  他闪开了之后孙宏又发出声音把羚羊吸引过去了,他得空往纪英那边看了一眼。
  纪英站在一棵大树旁边,拿着短刀对着刀身弹了一下,发出了频率比较高的声音。
  那羚羊动了动耳朵,放弃了原有的目标,朝纪英看了过来。旁边的陈承还在大喊大叫想吸引它,但这次它就像听不见一样,只盯着纪英的方向看。
  下一秒,那羚羊发了疯似的朝纪英撞去。
  他的样子有点像在斗牛,跟拿着红布一样斜持着短刀,等羚羊冲得近一点儿了就迅速把手收回。
  “咔”的一下,羚羊的角猛地扎入了他后面那棵大树的树干里。
  羚羊拼命挣脱,但一时半会怎么也挣脱不开,把角根的部位弄出了血。
  纪英拿起短刀,刀刃滑入它嘴里,再转动刀刃,一点一点切下了它的下巴。
  羚羊吃疼一样,更加疯狂地挣扎起来,角上出血更加严重,嘴里发出咕噜的声音。
  他做这些的时候其实挺犹豫的,毕竟也是一条活生生的命……不对,它早就死了。
  他不断提醒自己。
  等羚羊挣扎了一会儿,势头减弱了一点,纪英才重新拿起短刀,对着角根部位一刀划下,原本就受损严重的部位一下子连肉带角,一并被切了下来。
  角还扎在树干里,被切断角的羚羊整个头都是血,倒退几步后,脚下轻飘飘的,遇到人就走过去,但显得“温顺”了一些,那动作就好像乞讨抚摸的小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