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51)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不过,孙宏一次也没有那么叫过他。
  旁边不知道哪儿,突然冒出来了陈爸爸。
  陈爸爸走到陈承后边,提起他的裤头,往他屁股上扇巴掌:“整天就知道玩,看看人大宏,小时候看着不咋的,现在都进军队去了。”
  巴掌越响亮,陈承笑得越欢实,也不知道有什么可乐的。
  等巴掌停了,陈爸爸突然对孙宏说:“大宏啊,陈承我带回去修理他,你也回去吧。”
  回去?回哪里?
  “是,我得加把劲,过几年考进军校里陪你。”陈承也说。
  孙宏也不知怎的,邪门地问了一句:“要多久?”
  陈承想了想:“ 不好说,估计够呛。”
  孙宏紧张起来,额头冒汗:“这么久啊?”
  陈爸爸已经往回走了,越走越远。陈承却走到孙宏面前,按住他的肩膀。
  这时孙宏才发现自己还是大人的模样,半蹲在地上,小陈承很费力才按到他的肩膀,为了让他不那么费劲,孙宏还弯了下腰。
  “没事儿,来,跟你哥们儿说声再见。”小陈承语气跟个大人似的。
  孙宏没说话。
  “说啊,”小陈承皱着眉很不满意,“怎么这么磨叽。”
  孙宏还是抿着嘴。
  “说完了这句再见,我才能走!”小陈承眯起眼睛露出笑,“然后再见面的时候,才能说:又见面啦!”
  孙宏嘴唇不受控制地颤抖着。
  小陈承很耐心地等着他。
  “再见。”孙宏说。
  “嗯,再见!”
  小陈承收起笑容,露出的眼睛,却是浑浊的……
  孙宏惊醒过来的时候,浑身都是湿的。
  他突然想到自己淋了雨还没换衣服,却发现在他睡着期间,不知道谁悄悄帮自己换上了干净的衣服,那些湿漉漉的感觉是冷汗。
  扭头,车窗外天黑了。
  明明好像做了个很可怕的梦,孙宏却觉得休息得前所未有的好。
  回过头,盯着指尖。
  ——刚刚做了什么梦来着?


第125章 回去
  “孙宏。”有人在叫他。
  孙宏抬起眼皮,这才发觉人都围到他旁边来了,包括温苍他们也都回来了。
  当时温苍确实是带着人马上追出去了,但是很不凑巧地跟孙宏他们跑岔了路,于是就没追到。
  等到温苍一行人好不容易找到了地方,却看到一小拨大头丧尸趴在地上,似乎在啃咬分食什么东西,其他的丧尸争抢不到,只能在周围毫无目的地游荡。
  温苍没有带人靠近,但他看到了地上被撕裂的、被血泡红的迷彩背心。
  回到营地,周大夫告诉温苍,孙宏已经回来了。
  两个人很有默契地对另外一位成员的下落避而不谈。
  温苍:“救回来那人呢?”
  周明曲:“还在昏迷,情况还算稳定。”
  温苍大手一圈,在周明曲后背上揉搓几下:“辛苦了。”
  本来大巴车就不宽敞,孙宏身边挤了好些人,温苍费了大劲儿才挤到孙宏面前。
  孙宏刚醒,好像身体和精神上的感觉都还没回来,茫然地问:“怎么了?”
  温苍不知道该怎么说,问他:“身体还好吧?”
  孙宏胡噜一把脸:“哦,还好。”
  “你也别太难过……”潘文辉本来想安慰他,话一出口就被潭启石狠狠撞了一下,差点摔倒。
  “没事就好,”潭启石给潘文辉使了个眼色,“我们就放心了。”
  孙宏还是没什么反应。
  纪英发现他的样子好像有点不对劲,就把周大夫叫上车来看看。
  周明曲毕竟也不是全能的,顶多能看出孙宏没有外伤,至于其他……也许是受到了太大的刺激。
  周明曲试探性地说:“我再给你检查一下吧,看看有没有伤到哪儿……”
  孙宏笑了:“真不用了,你们怎么回事儿?”
  周明曲和旁边的纪英交换了眼神,又更进一步试探:“那陈承……”
  这两个字刚说出来,孙宏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脸麻木的表情,眼神也失去了光彩。
  潭启石着急了,把周明曲往后面拨开:“就你还大夫呢,有这么刺激病人的吗?”
  周明曲刚被拨开,孙宏又说话了:“你们怎么还在这儿?”
  所有人都回头看他。
  孙宏又笑笑:“别杵这儿啊,救出来那人怎么样了?”
  所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还是周明曲问他:“我们怕你难受,就陪陪你。”
  “我难受什么了?”孙宏还是笑。
  “就,那什么……”就连周明曲也很难再说出那两个字,每说出一次口都要做很久的心理准备,于是把求助的目光抛向温苍。
  温苍接过他的眼神,运一会儿气,说:“就陈承那事儿……”
  话才刚起个头,孙宏又回到刚刚那副麻木无光的表情,好像整个人被按下了暂停键,而这个暂停键的启动方式,就是那个人的名字。
  这是一种心里防御的方式——周明曲下了个结论。
  他拉着大伙儿离开孙宏身边,让孙宏先静静。
  “那怎么办啊?”潭启石问。
  “不能怎么办,我也不是这方面专家,”周明曲面带愁容,“尽量别去刺激他,只能等他自己把这道坎儿迈过去。”
  “那就这么放着不管吗?”许采宜问,“万一关键时刻掉链子……”
  “我会看着他。”温苍注视着大巴车上复又睡去的孙宏。
  温苍都这么说了,也没有人再说什么,许采宜也闭了嘴。
  现在这样,对孙宏而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温苍把目光收回来,又落到周明曲身上。
  周明曲感受到一道奇怪的视线,转头问:“怎么了?”
  温苍没说什么,只用手在他肩膀上使劲捏了一把。
  -
  晚上,被救回来的那个人终于清醒过来了。
  那是个明明年纪不算很大却满头白发的中年男人,因为连日的饥饿变得很消瘦,声音也很嘶哑,给他分享了不少吃食,他才算是缓了过来。
  他说他叫程飞,集装箱里那四具尸体,都是他的家人,那对情侣中的男人是他的儿子,女人是他的儿媳。
  他们和薛博都认识,当时薛博想去附近一个高速路服务区找物资,他们都劝过薛博,说要去那儿太危险了,路上堵着一大群丧尸。
  听到这儿,潭启石精神一振。程飞说的高速路服务区,指的应该是他和疏眉毛老三去过的那片服务区。
  程飞说,薛博当时信誓旦旦,听说是有办法把那群丧尸引开之类的,程飞也没细听。
  可是后来,薛博再也没回来。他们这次出门,就是去找薛博的。
  也是意料之中,他们一路往服务区过去,路上果真碰到了丧尸,不过数量却非常少,零星两三只,堵在了他们的去路上。
  原本密密麻麻数不清的数量,现在变得就这么一点儿,莫非薛博没有吹牛,丧尸真的都被他解决了?
  可是他要有办法,又为什么出去后再也没回来?
  程飞注意到路上有辆大货车,集装箱门大敞着,里头黑漆马虎的,貌似啥也没有,就让其他人先进去集装箱里躲着,他想自己把那几只丧尸引开。
  也不知道是抽的什么风,程飞看见集装箱门关不紧,担心不安全,他还给集装箱门上了条拴锁紧。
  紧接着,他按照计划把堵在去路上的两三只大头丧尸引开了。
  非常不凑巧,他选择的方向,正好是当时薛博把大部分丧尸引走的方向。
  远远的,程飞看见大量的丧尸挤在一处,前后夹击之下,他登时冷汗像雨一样下来了。
  绝望之际,程飞发现了坐在地上已经没了生气的薛博,奇妙的是,丧尸竟然没有啃咬薛博的身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