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68)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许采宜没有回答,但答案显然不是。
  他不仅没有得逞后的开心,反而被害怕、恐惧、心虚缠绕,不论他走到哪里,坐在什么地方,和什么人在一起,都好像是一个局外人。
  有一层看不见摸不着的隔层,把他和明亮的外界隔开,只剩下他被留在罪恶的黑暗里。
  “现在我没死,大家也都没受什么伤,所以你犯下的罪还没有很严重的后果,”潘文辉居高临下看着他,“这是给你一个看清自己的机会。”
  “我知道,你其实本质上还是个小毛孩,还没有坏到骨头里,至少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只是还不能分辨事情的严重性,”潘文辉叹了口气,“所以这次,就这样得了。”
  他刚说完,就往许采宜的肚子挥了一拳。
  这一拳和许采宜刚刚的那一拳,简直天壤之别。
  许采宜感觉自己的胃好像被打烂了,整个人像虾米一样蜷缩起来,半晌说不出话。
  潘文辉看着他:“下次你有什么对我不满意的,直接说,如果确实是我不对,我就站这儿让你揍个够。但别再耍这种小心思,显得很小肚鸡肠。”
  也不知道许采宜有没有听进去,潘文辉也没管他,到旁边找张椅子坐下了。
  “潘叔,”王纶凑过来,朝他竖起大拇指,“帅!”
  潘文辉笑了笑,笑完又皱起眉:“你怎么瞧着又瘦了?”
  潘文辉把自己被分到的牛奶给了王纶,王纶刚想拒绝,潘文辉又说:“你还在长身体,要多补充点营养。再说了,这次也要谢谢你的帮忙。”
  王纶嘿嘿笑着,接过牛奶,他喝一口,再给潘文辉喝一口,两个人分掉了,远远看着像父子一样。
  许采宜缓了好一阵,才慢慢坐起来。奇妙的是,他发现自己过完剧痛的那一阵后,身体已经没有任何的不适,也没有真像他感觉的那样,胃被打烂之类的情况发生。
  “没事了,”潘文辉朝他摆摆手,“坐过来吧,喝点牛奶。”
  许采宜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儿,他以为其他人都会辱骂他或者排挤他,但没有,他们就像往常一样,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样。
  这也就是潘文辉没出事,而且还当着所有人的面把事情漂亮地解决了。
  如果潘文辉真的出事了,许采宜肯定得承担杀人的后果。温苍想,也算幸运了,不然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而且这件事,也算是给其他人一个警醒,一举两得,不得不说潘文辉这事是真的干得很漂亮,他也并不像许采宜所说的没脑子。
  潘文辉搞不好,要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心思细腻。
  捧着热乎乎的牛奶,许采宜眼角时不时滚落几滴透明液体,被他和着牛奶喝进肚子里了。
  -
  稍微休息了半小时,后面还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
  他们要把上面的宿舍打扫出来,这样至少能休息几天。
  哪怕原先在这里的“小型生存团体”已经不幸遇难了,估计那个叫“郑星河”的后勤全能手也落难了……即便这样,他们也还是要继续往医院前进。为此,充足的休息是必需的。
  因为楼梯狭窄,为了避免退不下来的情况,温苍只带了严佐和钟雪秦两个人上去,其他人就在卷帘门旁边整装待发,如果收到温苍他们的信号就马上打开卷帘门逃出去。
  走上嘎吱响的木质楼梯,上面那一层的层高比下面那层还要大,看起来空旷了不少。
  走廊里没看见丧尸,温苍他们转了一圈,发现这里一共有十一间宿舍,每间宿舍里面都有四张床,能睡四个人。
  被单枕套都还很新,有的被单松散地摊开着,看起来就像早上刚起来一样还没收拾。
  确认没有危险,他们三个人都松了口气,严佐下去通知其他人。
  温苍和钟雪秦挨个儿翻着每间宿舍,确保万无一失。
  翻到走廊尽头的第十一间宿舍时,温苍顿足。
  这应该不是宿舍,或者是被改造过,因为门上挂着一个古朴落灰的牌子,写着“仓库”两个字。
  温苍还挺期待能找到食物什么的,没想太多就伸手转动门把。
  ——转不开。
  和其他宿舍不一样,只有这一间,是锁着的。
  温苍和钟雪秦对视一眼,因为地方狭窄,不方便用枪,所以钟雪秦用眼神示意:让我来。
  温苍瞥了一眼他那对手套,没有犹豫地答应了。
  当钟雪秦的手放在门把上,开始扭动门把手,铁质门把发出可怕的声响时,门里突然传出了声音。
  “慢着慢着……”温苍抓住他的手,“有声音。”
  两个人附耳在门边,仔细听着。
  里面居然是人的声音,似乎在轻声说:“外面的是人吗?”
  另一个声音反驳:“怎么可能是人?死人还差不多。”
  “可是丧尸怎么会拧门把手?”
  “哎你别管了,赶紧堵门……”
  钟雪秦又和温苍对视一眼,没有征得温苍同意,钟雪秦直接一脚踹下去,门把手整个哐当一声掉到地上,门应声而开。
  里面的人瞪着惊恐万分的眼睛,像是看到了比丧尸还要恐怖的东西。
  “别别别……别杀我!”其中的女人举起双手。
  另外一个男人已经惊讶得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
  这一男一女,只是普通人。
  钟雪秦一手一个,把他俩提了出来,带到楼下去。
  他们不再反抗,像待宰羔羊一样愣愣的坐在椅子上,嘴唇发白。
  温苍忍不住吐槽钟雪秦的暴力:“你把他们吓成这样,想干嘛啊?”
  钟雪秦却毫无自知,莫名其妙地反问:“我吓他们什么了?”
  周明曲给男人一方检查了全身,女人那一方交给了许绘,最终结果是两人都没有受到感染,只是男人身上有点旧的擦伤。
  在接受检查的过程中,他们俩似乎也发现了这群人并不是十恶不赦的大坏蛋,至少跟踹开门的那个人完全不一样,也就放下了戒心。
  “你们是谁?”温苍问。
  女人看起来比较活泼,率先站起来说:“我叫陈云水,以前是住在A市的一个作家,感染爆发后逃到汽车厂,被这里的老板救了,后面一直待在这里。”
  男人那边就显得有点腼腆,轻声细语地说:“我是汽车厂的修车工。”
  “噢……”温苍点点头,“你的名字呢?”
  男人慢吞吞的刚想说话,女人快速帮他回答:“他叫郑星河。”
  “郑……”王纶眨了眨眼睛,“星河?!”


第139章 记录
  郑星河惊讶地抬起头,以为自己是什么通缉犯似的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你们要干什么?!”
  “不不……”王纶收住了激动的心情,笑了起来,“没什么,你别紧张。”
  温苍这边的人七嘴八舌地把他们的处境解释了一遍,当然只说是要去联晟医院,而隐去了去医院的真实目的。
  听到他们之中还有三个军人,不止陈云水,连郑星河也放松下来,陈云水高兴地抱着郑星河:“我们有救了!”
  郑星河没说什么,但看得出耳尖有点红。
  温苍不忍心打破他们的幻想,只好转移话题询问他们汽车厂的情况。
  根据他俩的说法,汽车厂在今天早上发生了意外,原因是他们之中有一个老太太,昨晚出去水沟那边取水洗衣服的时候被咬伤了。
  她还有个儿子,出去搜寻物资回来后发现了这件事,求着汽车厂老板、也就是他们这群人的老大,愣是不肯让自己的母亲被放逐。
  老大让人先把那个老太太关在空宿舍一晚,明天早上再做决定。
  于是也就到了今天早上,老大最终还是决定放逐那个老太太,如果她的儿子不舍得他,那也就只能让他们俩一块儿出去了。
  最终,他们母子还是决定一起出去,老大也应他们的要求,给足了他们食物和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