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72)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温苍自己已经洗过一次,就潦草地冲了冲,擦干净换上衣服后,他突然有点惭愧自己居然在特殊时期还有空干这种事,不过稍稍估算下时间,他发现一共应该才花了半小时左右,周明曲自己一个人洗能洗上一个小时,想到这里才稍稍安心一点。
  温苍推着周明曲的后背走出浴室,一出来,周明曲就愣了,因为钟雪秦正站在浴室附近,煞有介事地抬腕看着莫须有的手表。
  “干嘛?”周明曲问。
  “5分钟,”钟雪秦摇摇头,很认真地说,“温苍,你有点不行啊,是不是第一次?”
  “滚,”温苍乐了,“但凡你往手腕上画一只表,我都信你的鬼话。”
  “准确来说,是6分钟多出41秒,”床那边,纪英摸着浅浅,淡然地说,“我数着秒,比表准确。”
  温苍彻底无奈了:“你们居然还偷听,能不能要点脸。”
  “我们偷听?”钟雪秦不可置信的,“你们那些哼哼啊啊的声音,说不定隔壁都能听见。”
  温苍愣了一下:“真这么大声?”说着看向纪英。
  纪英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也没有大到,隔壁能听到的程度。”
  那就是也挺大的意思。
  温苍有点尴尬,周明曲把钟雪秦推回床边:“少在这呛人啊,你想要这待遇还没有呢。”
  钟雪秦是真的不喜欢和周明曲说话,因为周明曲每一句话都能准确击中他。
  他只能回到床上,抱着纪英在心里默默含泪。
  “行了,”温苍为了不让他们继续这个话题,干咳几声,迅速把状态转变过来,“抓紧时间说正事吧。”
  --------------------
  这章属于脑子一抽,想为番外练练笔,缺少的部分不看也罢……


第219章 联合(七)
  温苍一边帮周明曲吹头发,一边说:“你要的轻型火箭弹,他们做出来了。今天做完了最后一轮测试,基本上达到了要求。”
  “真的吗?”纪英想了一下,“我本来以为要让装载弹头炸开,需要更大的爆炸力,但又不能炸坏弹头里的病毒,也不能对环境造成太大的破坏……应该很难控制。”
  “你说对了,”钟雪秦搂着他,把下巴戳在他肩膀上,“爆炸会把地表炸出一个坑,大概半径十几米,不是很深,差不多半米左右浮动。这已经是平衡了装载病毒和降低爆炸程度的最终结果。他们说没办法再调,我觉得也差不多了。”
  浅浅醒着,一直往纪英怀里拱,他费劲地把浅浅推开:“你们觉得这种程度的爆炸,对里头的病毒来说怎么样?”
  温苍没有回答,先问周明曲:“那种病毒多少度以上会失活?”
  周明曲对这块研究得门儿清,想也不用想回答:“60度左右,最好控制在50度以内,否则活性也会降低,不利于病毒增殖。”
  “那就不行,”温苍关掉吹风筒,叹了口气,“不过,工厂那边跟我说过,可以考虑给装病毒的容器做一点保护措施,这个不难,只是要花时间,而且他们要求科研院找个人和他们对接,他们才能知道需求。”
  周明曲拿双手捂住眼睛:“那不就只能是我了……”
  温苍看着周明曲操劳也心疼,可是没办法。
  钟雪秦又笑起来:“下次让温苍伺候你。”
  周明曲随手抄起一个枕头就丢了过去:“多管闲事。”
  钟雪秦接过来又给他丢回去:“人不能太刻板,我说的伺候可不只是那么回事。”
  周明曲知道他指什么,老脸一红又抄起枕头丢过去:“打死你这不要脸的。”
  钟雪秦正想再接过来,没想到先被一只手挡了一下,枕头直接掉到地上。
  “等等……刻板……”纪英的手还抬在半空,整个人凝固了一样在想事情。
  其他三个人疑惑是疑惑,但也看惯了他这种状态,都在等他整理好思路。
  过了一会儿,纪英狠狠拍了一把自己的脑门:“我太傻了,居然被轰炸的播报先入为主了……”
  那三人面面相觑,钟雪秦拿住他的手,避免他再伤害自己:“怎么回事?”
  纪英来不及解释,冲下床打了个电话。
  “喂,是我。”
  “我们不做导弹了,直接用合适的液体承载病毒,再像农药喷洒那样……”
  “对,我说的就是那样。”
  “明天中午就能准备好吗?好,我知道了。”
  “没错,病毒毕竟和农药不太一样,有一点细节需要调整,明天我们再碰一碰。”
  挂了电话,纪英走回来,钟雪秦把他拉过来床上,发自内心夸赞:“好主意啊。”
  这不是什么好主意,实在是很简单的一个思路,可他居然会犯先入为主这种低级错误。
  结果就是白白浪费了这么多时间、精力和资源。
  纪英皱起眉,很难得地露出了一个懊悔的表情:“老实说,我最近有点力不从心了。”
  “怎么了?”周明曲也过来,坐到他们的床边,摸摸他的额头,“难不成是因为黎主任说过的……”
  纪英拨开他的手,坐着屈起双腿,把额头抵在膝盖上:“应该是,所以我当时才想多花点时间讨论,看看有没有我没想到的问题。”
  “我们那天讨论了那么久也没人想到,你没必要为这个消沉,”温苍说,“有时候看起来越简单的思路,反而越难想到。”
  周明曲也安慰他:“这是心理作用,你只是太累了。”
  “就算是真的也没事儿,”钟雪秦说,“你想想你以前,难道就不聪明了吗?还能退化到哪里去。”
  纪英回想了一下,曾经的自己模模糊糊的,已经非常遥远了。
  “直升飞机喷洒也不一定就是好办法,”周明曲学他摸起了下巴,“小时候我到我外公家玩过,他们那儿是乡下,村里大伙儿筹钱请了无人机来喷农药,但是效果不太好。”
  “怎么说?”纪英问,他也想到了一些细节问题要再琢磨,此时不如先听听别人的意见。
  周明曲的思路非常清晰,他按照自己模糊的幼年记忆加上自己的理解,分了点来说。
  第一点,用来溶解农药的药剂,溶解性要求很高,简单说就是农药里不能有太多固体杂质,否则容易堵塞喷头。
  第二点,喷洒出来的水雾很细腻,那就很容易受风的影响,容易喷不均匀。
  第三点,村里人当时起了个大早搞这件事,周明曲小时候没问他们为什么,现在他理解应该是要选择在比较低的温度下进行,太高的温度喷洒下来途中就蒸发没了。
  第四点,农药里应该会加入一些专用助剂,防止喷出来的喷雾太容易被风吹跑,或者太容易蒸发,但这些化学助剂现在不可能使用,会把病毒杀死。
  纪英边听边拿本子记下来,等到周明曲停下来,他才认可地点点头:“很详细,谢谢。”
  周明曲说:“我记得的也不一定很全面,我们可以再讨论一下,有了大概的方向,明天也好跟他们提需求。”
  “我有一个疑问,”钟雪秦说,“喷农药的东西,是什么样的?我看你们之前都用一根很小的管子装病毒,很娇贵的样子。”
  周明曲仔细想了想,叹口气说:“我也忘了。”
  “我以前跟着部队下乡,看过那种无人机,”温苍也爬到他们床上,四个人挤一张床,“我记得有两种,一种是压力喷头,用液泵产生的压力来雾化。另一种是离心喷头,就是让喷头高速旋转来雾化。”
  周明曲对机械没什么概念,不知道他说的“液泵”是什么,只知道高速旋转绝对不行,肯定会破坏病毒结构。
  他们三个讨论得火热,纪英在一边记下他们所有的讨论过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