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76)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和严佐一起的是老大老二老三这三兄弟,自然卷老二忍不住问严佐:“这样病毒液会不会不够用?”
  严佐摇摇头:“不怕不够用,就怕做得不彻底。而且我看刚刚温苍喊得慢,这一趟下来我们处理过的丧尸数量非常多,恐怕再有个四五次就差不多了,比我们预计的要快不少。”
  “严兄,我一直有个疑问,”疏眉毛老三忍不住了,“我们这么一趟一趟做,怎么能保证不会有重复的,或者没洒到的?比如这一批丧尸被吸引开之后,下一次再听到响铃声又跑过来,到最后我们泼洒的都是同一批丧尸,不是很扯淡么?”
  严佐一听就知道,这老三应该是没有仔细听纪英的安排:“纪英事先做过了实验,被新型病毒二次感染的丧尸,移动速度会在十分钟左右慢下来,差不多十个小时左右以后,攻击性才会开始降低。通过移动速度,就可以把已经洒过病毒的活死人筛出来,因为它们被引开后,就几乎再也回不来了。”
  疏眉毛老三还是没听懂,自然卷老二给他再解释了几遍,他才总算弄明白了。
  “差不多了,”麻雀班老大注意着下面,提醒严佐,“场地差不多清空了,除了有一些被踩断腿的没办法离开,影响不大。”
  与此同时,远处的扩音器声音停住,温苍在对讲机里说:“我们正往回赶,很快就到,你们继续响铃。”
  隔了一会儿,对讲机里传出了温苍难掩振奋的声音:“第一次作业……成功!”
  --------------------
  【入V提示】这周四(11月3日)中午12点完结正文,不出意外的话预计周五从61章开始倒V,周五晚上八点继续更新番外,番外主要内容见评论区置顶评论。宝们注意时间,周五前赶紧看完哈。
  -
  啊,不知不觉就快要走到完结了,有点舍不得。
  虽说写剧情向长篇真的是一件很痛苦非常痛苦极其痛苦特别特别痛苦的事情……但是一路坚持写到这个地方,书里的人都真的好像活在世界某个角落一样,独立于作者的意识控制之外了,这种感觉非常强烈而奇妙,突然就会有种难舍难离的情怀,这大概就是长篇的魅力吧。
  黎明破晓前的最后几天,真的很感谢一直追更、陪伴书中大伙儿一路走来的宝子们,一起见证最后的奇迹吧。


第222章 最后的战役(三)
  同样的作业过程,他们又进行了三轮。
  高石市里的特殊丧尸不算少,但是大多不具有夸张的运动能力,能对直升飞机造成威胁的很少。
  目前为止,除了从5号场馆跑出来的那一具“飞毛腿”活死人外,还出现了另外两具活死人,让他们险些失败。
  一具活死人像普通活死人一样,缓慢地爬到了活死人堆的顶部,接着就缓缓站立起来。
  最先发现它的是钟雪秦,他在对讲机里只说了句“小心”,话还没说完,那具活死人骤然下蹲,整个人像弹簧一样压死,下一瞬就猛地往上弹起来!
  他们始料未及,孙宏所在的直升飞机被抓到了尾翼,活死人挂在了那上面。
  从舱门的角度,尾翼是个死角,孙宏很难从舱门里探出去把它射杀。
  就在孙宏试着把半个身体探出去,勉勉强强看到那具活死人的脑门的时候。
  又是一发狙击弹,弹道划过的痕迹,看上去好像天神朝下投掷的战戟,直接贯穿了活死人脑门的正中央。
  手一松,一个脱力的黑影从尾翼上滑落,摔进了活死人堆里。
  一次可以说是巧合,两次呢?
  这两发神技一般的子弹,让所有人都有了十足的底气,全都信心满满起来,有种无坚不摧的错觉。
  最后一具特殊丧尸,出现在最后一次作业上。在它出现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注意到它。
  它就在高石市最高的百层商业楼楼顶上,那栋楼距离体育中心有好几公里的距离。
  这具活死人居然就从那边的楼顶,助跑后飞跃而来。
  温苍还在对讲机里安排工作,没有人注意到这一幕。
  第五架直升飞机上,驾驶员频频注意着舱门边那个青年,从一开始的怀疑,到现在满心的敬佩。
  突然,他不知道看到了什么,把直升飞机设置成自动驾驶,然后赶紧跑到舱门边,大喊:“你怎么了?没事吧?!”
  纪英的鼻子在往外流血,滴滴答答,血在飞机里流淌了一地。
  他脸色惨白,冷汗早就把他的脸打湿,但是他仍然紧盯着狙击镜,浑身紧绷,让驾驶员不敢去碰他,也不敢再出声打扰他。
  又是一发狙击弹射出,可是射出的瞬间,他就知道自己失手了。
  果然,狙击弹划出漂亮的弧线,击中了那具在空中飞跃的活死人的大腿。
  活死人在空中的姿势受到影响,被强劲的子弹顶飞出去。
  放下狙击枪,纪英剧烈地呼吸着,胸口的起伏强烈到他自己也不敢相信的程度。
  耳边朦朦胧胧地听到有人在说话,他的视野里一片模糊,脑袋也因为长时间高度集中注意力而变得混沌不清。
  驾驶员想把他从舱门边拉回来,他现在这个状态太危险了,但是他把驾驶员的手甩开,喘着气说:“回到你的位置上去,自动驾驶不稳。”
  他居然又拿起了狙击枪,难道他还要继续吗?
  驾驶员不可置信地拦住他:“你休息一下吧!你要是出了什么事……”
  纪英需要马上集中注意力,只能放下最后的话:“这是命令,回到你的位置上去。”[涩濤]
  驾驶员犹豫了很久,叹着气轻声说:“希望你是对的。”
  等到他回到驾驶位上,把自动驾驶关闭,纪英已经再次进入了状态。
  他看到下面的四架直升飞机已经进行了四次作业,可是当孙宏那架飞机再一次响铃的时候,仍然有不少丧尸向体育中心聚集。
  为什么?难道是处在下层的丧尸,被泼洒到的病毒液不够?
  还是说,他们低估了高石市的人口数量?
  纪英握紧了狙击枪。
  还没完,他的工作还没完。
  他要保护他们,直到最后一刻。
  只要他们还可能遇到危险,只要他们还需要他。
  他都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哪怕是……
  眼前一黑,断线的人偶一样,一个人影忽然从舱门边上摔落出去。
  -
  温苍也发现了不对劲,忘了关闭对讲机,就小声自言自语起来:“怎么回事,为什么还有这么多……”
  钟雪秦皱起眉,对着对讲机说:“温苍,再来一次吧,这一次下来应该差不多可以结束了。”
  可以结束了吗?他其实也不确定。
  钟雪秦总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他觉得事情应该没有那么简单,这只是一种单纯的预感。
  危险出现的时候,是一瞬间的。
  危险会从哪里出现?钟雪秦拿着望远镜,目光在地面上四处搜寻着。
  应该没事,如果有危险,纪英会从高处给他们支援。
  纪英呢?他现在怎么样?
  钟雪秦知道纪英一旦开始狙击,是不可能再拿起对讲机的,所以也很难跟他联系上。
  不过,钟雪秦相信纪英可以应付一切,因为纪英就是那种可靠的人。现在,他更应该把精力放在这最后一次的作业上。
  这是一种自我安慰,或者说自我催眠,是钟雪秦擅长做的。
  即使自我催眠了一遍,钟雪秦心里那种不好的预感,仍然挥之不去。
  对讲机沙沙响了一下,出现了一个比较陌生的的声音,语速非常快:“各位,来不及解释!现在发生了紧急情况,你们赶紧看一下2号场馆的方向!”
  钟雪秦认得这个声音,应该是第五架直升飞机的驾驶员。
  2号场馆……
  钟雪秦拿着手持望远镜,把视线移动到那边的方向。
  一开始他什么也看不见,正想问那驾驶员详细情况,就在那一刹那间。
  他看到了,一个人影在自由下坠,背着一把狙击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