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68)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不知道是忘了关的车窗泼进来的雨水,还是他自己流下来的冷汗,钟雪容浑身都湿了,握着方向盘的手都在发抖,眼睛发红地盯着前边路,没敢往后看,一心只想着快点跑快点跑。
  不知道开了多久,最后让他回过神来的,不是因为看到了城外的景色,反而是因为声音变小了。
  虽然雨还在下,不过已经没有打雷了。车子开到了空旷的地方,再也不会撞上其他什么车。
  就连那种喘息声和脚步声也不见了。
  开出城外了。
  钟雪容没停车,通过后视镜看了下,车后边已经什么也没有了。
  他放慢速度继续开了一段路,缓了会神。
  就……逃出来了?
  就这样?
  他呆滞了一会儿,突然咧开嘴笑了笑。
  死里逃生完了人就容易开始嘚瑟。
  哎,也不过如此嘛。
  渐渐的,他把车停下了,因为他要等人。
  等他哥。
  为什么等他哥?因为他哥跑在他后边了。
  为什么跑在他后边?听他说是为了救个人,也为了帮钟雪容开的货柜车打掩护。
  打……掩护?
  钟雪容看着前边路,愣了好一会儿后突然猛地抓过后视镜看了一眼。
  后边啥车也没有啊!
  钟雪容麻溜儿下了车,绕到车后边张望了一会儿。
  哪怕是真的跑出城了,那些丧尸也不可能一只都没追上来。
  也就是说,它们被其他东西吸引了。
  雨水彻底打湿了钟雪容。
  钟雪容现在屏着气,他觉得现在哪怕自己稍微松一口气,脆弱的身心就会被雨点打穿。


第58章 舞台
  满城的丧尸,少说也得以十万计,但他估计得有上百万。
  在车里的时候感受不太明显,钟雪秦坐上车顶的时候,才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一把这个数字。
  他在车顶上坐下来,嘴里叼着的那半支烟已经被大雨打湿了,估计再也点燃不了了,但他还是执意叼着。
  中心公园离这边有点距离,好在那边刚好在市中心的中心,被保护得很好。如果后边有追赶的丧尸群,前边中心公园也有丧尸的话,他就算把车里的人都打晕也肯定不会调头。
  就算这样,后边那些前仆后继的丧尸群也让人心生畏惧。
  那就像梭子一样,前后少,中间多。中间部位的丧尸,有的甚至踩着底下的丧尸,堆着堆着就堆到了和旁边居民楼一样的高度,沿着居民楼的外壁渴求地爬过来,又因为爬到前边丧尸骤然减少,直接从那种高度滚落下来……像洪水一样。
  钟雪秦也是普通人,当然也会害怕。只不过这些年里,让他害怕的东西越来越少,而他自己也学会了掩饰和控制那种无用的害怕。
  “怎么样?”纪英空出一只手敲了敲车顶。
  “没事儿,你开你的,”钟雪秦也从上边敲了敲车顶,算是回应,“快到了,前边拐个弯儿。”
  纪英听他话拐了弯,前边已经能看到一片郁郁葱葱的花草植被了。
  “你真有办法?”这次钟雪秦非常郑重地问了一遍。
  许绘从后座上直起身子,指着前边一块半人高的假石,上面雕刻着“中心公园”四个红色的隶书字体:“就那块石头旁边那条路,沿着直走就到了。”
  “就那边是吧?”纪英很自然地避开了钟雪秦的问题。
  上边钟雪秦不满地踩了一脚车顶,刚想说什么,就被一阵震耳欲聋的音乐盖了过去。
  那是车载收音机上自动播放音乐的一个电台,虽然刚巧轮播到一首挺抒情的歌,但是调到最大音量之后的效果还是很震撼,他甚至能感觉到屁/股下面的车身在不停震动。
  那是一个温柔的男声:“剩下没多少时间,让我再唱一首歌,给你。一过了今夜,世界就毁灭……”
  纪英一手开着车,一手调着台,听到这儿忽地停了。
  “我想我还有一天,可以学会如何来,爱你。在来不及以前,渴望来得及……”
  钟雪秦还听着,完全没意识到车已经停下了。
  直到纪英和黄小语带着许绘下了车,纪英回头看了看,朝他大喊:“下来!”
  他这才回过神,从车顶跳了下来。
  车子停在一个湖泊边,路线图里所画的舞台就在不远的地方。
  这里除了一个红木搭建的舞台,其实已经不剩什么了,儿童比赛用的kt板彩绳气球什么的都被收拾走了,剩下一个光秃秃的台子。
  这个台子非常大,别说一个小孩,侧躺着塞几个大人进去都不成问题。它本来也是成人演唱会用的台子,临时被借来的。
  听说这台子搬来搬去太麻烦,打算留在公园里继续做活动用,就没搬走。
  台子上面盖着一张巨大的红色绒毯,他们几个人一路狂奔过去,扯过毯子先把自己盖住。
  绒毯被雨水彻底打湿了,厚重而表面冰凉,用它覆盖住几个人的体温正好合适。
  追赶而来的丧尸洪流果不其然都被车内的音乐声吸引过去了,小面包车玻璃已经被拍碎,无数丧尸涌入车内,外面的丧尸还在疯狂地往车那边挤进去,有的丧尸被挤了出来,直接掉进了湖泊里。
  可怜的小面包车早就被撑破散架了。有意思的是,车里的音乐偏偏没停下来,温柔的男声继续轻唱着动听的旋律:
  “黑夜降临,别害怕,我爱你。末日前夕,请留在,我怀里。我,在这世界最眷恋的事情,就是曾拥抱你……”
  天渐渐黑了。
  视觉上一旦受到黑暗的限制,听觉就变得灵敏起来。
  磨动牙齿的声音,野兽般喘息的声音,手指抓挠着什么的声音,无数肢体和衣服相互碰撞的沙沙声……
  这些清晰传入耳朵的声音,比黑暗更让人恐惧。
  纪英几个人借着绒毯的掩护,慢慢摸到了舞台的“入口”。
  所谓入口,不过就是被附近小孩子拆松了的几块挡板,拿开就能钻进去。
  拿开板子的那一刻,突然就传出了一阵哭声。
  “别过来……”
  “小淮!”许绘第一个钻了进去。
  女性的骨骼比较小,只要保持趴着的姿势进去倒也不难。黄小语往里头看了一下,紧随其后也钻了进去。
  “让他们别发出声音。”纪英用气声小心提醒黄小语。
  黄小语进去之后,窸窸窣窣一阵,就没再传出其他声音了。
  纪英用手肘捅了一下钟雪秦,钟雪秦才猛一下回过神来,满脸疑惑的样子,不知道刚刚在发什么呆。
  纪英抬了抬下巴,示意让他先进去。纪英虽说是个男的,身型还算比较清瘦,但钟雪秦的体型太高大了,钻进去估计没那么容易,如果让他最后一个进去,万一发生点什么那还真不好办。
  刚刚赵淮发出的哭声,已经渐渐地吸引了一些丧尸的注意。
  三两只丧尸已经徘徊到舞台附近,其中一只伸长了脖子,朝绒毯这边张合着两排牙齿,牙齿咔咔的碰撞声奇妙地和心脏跳动的频率重合起来。
  不知不觉,心跳越来越快。
  最后一个留在外面的人,肯定会面临危险。
  钟雪秦用手试了试那几片松动的挡板,发现那不过是用钉子打上的,钉子松了就能拆下来。
  他的手往旁边移动,用手指抠动了几下钉子,居然轻而易举就把旁边几块挡板一起拆了下来,整个入口露出了一大片。
  “一起进去。”他用嘴型说。
  为了防止发生什么意外,他们先把腿伸了进去,再慢慢往回缩身子。
  人一旦动了起来,盖在身上的毯子就不受控制地发出声音。
  那声音时大时小,不过刚好能被雨声和面包车那边的音乐声掩盖。
  又有两只丧尸徘徊到这附近来,拖动着摇晃的残破身躯,扭转着充满死气的狰狞的脸,好像在判断那点细小声音的方位。
  为了尽量不发出太大的声音,他俩只能不断放慢速度……
  雨下得越大,夜空看着就越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