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58)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这是凌元良的狗,纪英从科研院附近捡回来的。
  动物只是工具,盲目地任人摆布。从这方面来说,他觉得元宝和自己挺像的。
  但现在,没有人能再摆布他们了。
  地铁口的封锁条被破坏,拉闸门也被打开了,隐隐约约能听到地铁深处传来不像人类的声音。
  只需要一点小小的刺激,这些地底的恶魔就会冲破囚牢,让这个国家唯一的一片净土变成地狱。
  当他数到第1263秒的时候,钟志川终于出现了。
  他在很远的地方下车,一个人走过来,穿着正式场合的军装,走路也是军人的姿态,迈着正步,不难想象年轻时的雄姿。
  在离纪英差不多五米远的时候,他就停住了。
  “我来了。”他说。
  纪英从风衣帽子里偏过眼睛打量着他,身上没有明显的武器,军装服帖,眼神锐利,只有他神态细微之处还是可以窥见难掩的疲惫。
  “你的回答呢?”经过一天,纪英的语言能力已经回复大半,稍微短一些的句子,他已经能连贯说出来了,这也是他参与谈判的必要条件。
  一天,是一个经过他思考的,精确恰当的时间。
  “我想先听一听,你想要的平等谈话,主题是什么?”钟志川问。
  合理的要求。
  纪英卸下背后的旅行包,从里面拿出一个手机,操作一番后,朝钟志川抛了出去。
  钟志川看也没看就接住了,拿过来一看,上面是一段视频。
  还没开始播放,他就看到视频封面是黎文亮。
  钟志川拿着手机的手,用力得青筋凸起。
  就在他以为纪英的目标不是黎文亮而是他的时候,纪英转头又去抢走了黎文亮。
  钟志川深吸一口气,暂时压下情绪,点开视频。
  这段视频里,黎文亮是完全自由也完全自愿的,看起来就像是他把手机架在某处自拍。
  他对着镜头说:“我已经听说了所有的事情,也知道这段视频是录给你看的,老钟。”
  “我叫你老钟,是希望你能想起来我们之前的情分。你知道我是什么样一个人。在学术上面,我绝对不会撒谎,绝对不会背叛科学。当时你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放低身份交我这个朋友,对吧?”
  他从镜头外面抽出几份文件,低头排列了一下文件的顺序,然后一张接着一张放到镜头前面:“这段时间,我在这个青年……就是你所说的‘实验体’,我在他身上,又发现了更多重要的信息。拍这个视频的目的,就是为了把这些原原本本地解释给你听。至于你们之间后续会发生什么,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没有参与进来的必要,也没有那个能力。我只希望你……老钟,不要迷失自己。”
  他的手很稳,完全不晃,钟志川看清了上面的内容。
  “现在,我从头开始说吧。这个青年的基因序列和我们普通人完全一样,可以排除突变的可能。所以我在这个阶段的研究重点,是想看看他身上究竟有什么别的原因,导致他可以不受感染的影响,以及我们要怎么利用这一点。”
  “他不惧怕感染的原因和他的免疫系统有关系,他的白细胞中能够在被感染的第一时间释放一种特别的干扰素。”
  “病毒入侵部位以外的自体细胞,会在这种干扰素的作用下暂时失活,让他陷入假死的状态。病毒受到干扰和迷惑,以为这具机体完全死亡,但是病毒要让这具机体重新活动起来,就必须释放一种特殊的修复因子,目的是修复与活动有关的必要部位。”
  “释放这些修复因子的同时,病毒本身会变得非常脆弱。这个时候,干扰素的作用时间结束,机体上的细胞重新苏醒,正常的免疫功能启动,就会将脆弱的病毒一举消灭。”
  “我被软禁前的研究成果,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在我被软禁后,这位青年自愿让我继续进行研究,我又有了一些惊人的发现。”
  黎文亮一张一张翻着研究报告,在镜头前展示。钟志川很惊讶,这些报告他都没有看到过,他只收到了那个实习生制作的报告。
  让他更加惊讶的,是黎文亮不小心说漏嘴的一个表述。
  他说在他被软禁之后,实验体自愿让他进行研究。
  也就是说,有可能在黎文亮被软禁后,实验体找到了他的所在,秘密地配合他做一些研究。
  钟志川猜对了。因为彼时黎文亮周围的警戒太过严密,纪英反而没有急着把人带出来。
  一直到与钟雪秦分别后,他的下一站就是黎文亮的软禁地点,趁着钟志川没有回过神来,将黎文亮迅速救出。
  钟志川活到现在这把年纪,第一次有这种被人玩弄在掌心里的感觉。
  “不得不说,能有这次的研究突破,这位青年的配合有很大的功劳。如果没有他提供的重要信息,如果让之前那种研究持续下去,我们可能就彻底没有未来了。老钟,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
  “那么,我先说结论:这位青年身上的特殊干扰素是有限的,包括其他造成他身体失常的内分泌成分,都会在不久后受到身体的正常代谢调节,完全消失,而且不会再产生。这种情况我们是没办法阻止的,除非杀了他。我尽量通俗易懂跟你解释,你也可以看我手中的报告。”
  “最初让我注意到异常的是,青年对我说他每一次从感染中苏醒,都会伴随着失忆和情感障碍的情况。”
  “这件事情很奇怪,因为病毒可以影响机体功能,但很难说它能影响到大脑上某些精确的功能,而且每一次感染都会如此,甚至逐渐加深这种影响,这个太困难了。”
  “后来我重新翻看了之前对他脑部的检查和解剖报告,发现他的脑皮层失活的部分,是边缘系统。”
  “边缘系统怎么说呢……它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包含了边缘叶,还有结构功能差不多的大脑皮层的岛叶、颞极、眶回,皮层下的杏仁核、隔区、下丘脑、丘脑前核……我说太多了。总之,边缘系统的功能很复杂,一般我们认为它和人的情绪反应,还有记忆活动都有关系。”
  “如果说活死人病毒无法直接作用大脑,那么有可能做到这一点的,我能想到的,就是α注射液。”
  钟志川知道α注射液,白鵺感染活死人病毒死亡后,会在尸体中产生某种物质,利用这种物质加工的注射液,暂定名称就是α注射液,这个名称还是他给起的。
  “当机体受到损伤,α注射液会通过某种机制,让机体中的其他部分降低活性,简单来说,就是集中身体里的资源去修复损伤,往往可以达到惊人的修复效果。但它不是专门应对活死人病毒的,只不过是恰好有应对活死人病毒感染的效果。”
  “青年和我提到他朋友的另外一个例子,这个人在身体完全没有损伤的情况下注射了α注射液,最后产生了感染症状。这是因为,α注射液在完全健康的机体里不会发生任何作用,它会被快速地正常代谢掉。这个人有可能是被注射了没有经过加工去除杂质的α注射液,才导致这种结果……啊,跑题了。”
  黎文亮一说起这些研究的事情,眼神就会熠熠生辉,变得滔滔不绝起来。
  “α注射液如何让机体除了损伤之外的其他部分失活,这个机制我们在青年身上找到了答案。简单说,我们受伤后,伤口不可避免会遭到细菌侵入,引发体内免疫系统的的积极活动,也就是α注射液促使白细胞分泌了那种特殊干扰素。后面的,我刚刚已经说过,就不再重复了。”
  “问题是,α注射液是怎么促使白细胞分泌那种特殊的干扰素?这就要回到刚刚我所说的,大脑皮层边缘系统的问题上。”
  “现在还不清楚具体的过程,可以肯定的是,α注射液正是通过抑制边缘系统活动,来达到目的的。”
  “可以这么理解,边缘系统在影响情绪和记忆活动的同时,也阻止了某些内分泌成分的产生。α注射液抑制了边缘系统活动,等同于解放了这些内分泌功能,间接促使白细胞分泌特殊干扰素。除此之外,还同时促使他身体各处分泌了其他未知的因子,现在我还没有来得及查清是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