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11)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纪英看着车窗外,想了想:“确实是少了。”
  现在纪英只能认为是当初严佐他们开着改造大巴进来后,把大部分丧尸都吸引到了其他地方,才导致这里丧尸数量变少。
  只可惜,他并没有猜对。
  这也是后来让他后悔万分的巨大失误。
  -
  “你是说,你爸给你注射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温苍一下子接受了太多信息,竟不知道该怎么表述才好。
  “白鵺物质,为了方便暂且这么叫吧,”周明曲说,“就是纪英半身瘫痪后也注射过的那种特殊物质,由一种叫白鵺的野外新物种,感染了活死人病毒后死亡,再从白鵺尸体里提取出来的物质。”
  温苍花了点时间,在脑袋里整理了周明曲的话。
  在灾变爆发之前,周明龙,也就是周明曲的老爸,曾经到首都找过他。
  当时周明曲还在忙着写论文,因为他爸叫得急,也就只好去见一见。
  周明龙常年在南方做生意,很少会到北方来,周明曲当时也觉得很奇怪。
  周明龙把周明曲喊到他的酒店里去,周明曲去的途中发现,周明龙所在的那一层全是空房,有可能是被包下来了。
  等到周明曲进了房间,周明龙又把门锁住,还把窗帘都拉上。
  接下来,周明龙说的事情让当时的周明曲非常不解,甚至觉得应该给他老爸做个脑部核磁共振,检查一下有没有问题。
  周明龙说他这几年走南闯北,有了一些“暗地里”的关系,从那些关系里,他知道最近首都研究院的人在研发一种新的药物,这种药物可以让人起死回生,他亲眼见到一个半身瘫痪的青年注射了这样的药物,然后慢慢恢复了健康。
  周明曲确实出于专业的敏感,对这种药物有一点好奇,但还是不太理解他老爸为什么要跟他说这些。
  周明龙说,他利用一点关系,顺到了注射给瘫痪青年那管试剂中的一小部分,然后就不知道从哪里很隐蔽地摸出一个小小的玻璃瓶,里边是1毫升左右的极少量的透明液体。
  周明曲隐约猜到了他老爸找他是要干嘛,大惊失色地说你又没生病,更还没死,要注射这个干什么?这玩意儿不明不白的,且不说有没有用,就算真有用,副作用是什么也不清楚,怎么可以随便相信别人?
  周明龙摇摇头,说出了令周明曲惊骇万分的话:“这是给你用的。”
  周明曲清楚自己比周明龙还健康,当即果断拒绝了,但周明龙还不死心。
  他说,虽然你现在还没生病,但能保证以后都不会生病吗?
  周明曲觉得这话实在是离离原上谱,但越是离谱,他反而越镇定,因为这意味着在离谱的谎言下面,一定隐藏着某些不能说的真相。
  他们父子俩见面的时间极少,其实没多少感情在。周明曲虽然是他儿子,却不是唯一的儿子,周明龙在外头也有很多乱七八糟的关系。
  在周明曲还小的时候周明龙就和自己的老婆、也就是周明曲的母亲分居,周明龙把大量时间都花在了他们母子以外的其他人和事情上,最终也离了婚。
  这些其他的人和事情,周明曲从未插手过,也懒得去插手。
  周明龙没管过他,他的母亲也把对周明龙的怨恨附加到他的身上,从未过问他的任何事情。
  周明曲从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习惯了自己的事情自己思考解决方法,自己考虑后果,自己做决定,自己承担责任。
  事到如今,他根本不会傻乎乎地觉得他老爸是真的想关心他。
  父子俩中间互相试探的过程就姑且略去,总之,周明龙最后还是承认了自己的意图。
  原来,周明龙那段时间在自己的肠道里查出了恶性肿瘤,情况不是很乐观。
  周明曲马上就领会了,这1毫升左右的极少量试剂不会发生什么治疗效果,但至少可以检验对人体产生的影响。
  试剂量少又珍贵,为了一次性达到目的而且能保守住这个秘密,周明龙想找一个和他有血缘关系的人,而不是随便某一个人。
  周明曲其实可以不听这些话,直接离开的,但对方毕竟是生养他的男人,他留在这里和周明龙聊到现在,就是想听到这个答案,听到了以后他也终于死心了。
  “你先去查查是不是肿瘤转移到了脑子里吧。”
  周明曲丢下了这句话,就要离开。
  这个时候,房间的角落里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了无数的男人,把他压倒在地上。
  无论周明曲怎么挣扎,周明龙也丝毫不为所动,他仍然一副慈父的样子说,这都是为了你好啊。
  后面的事情,周明曲记不大清了,因为他被压在他身上的男人一拳砸晕了过去。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周明曲确实被注射了那种白鵺物质,而就是这一点,导致周明曲产生了感染的症状。
  最后周明龙有没有自己注射,周明曲也不清楚,等他再醒过来,已经是在宿舍里了,而周明曲从此再也联系不上周明龙了。
  温苍虽然把这个事情来龙去脉整理清楚了,可他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同样的东西注射到两个人身上,居然会产生截然相反的两种后果。
  这个问题不需要温苍提问,这几天周明曲自己也考虑了很多:“要说我和纪英有什么不同,可能影响到药效,那应该只有一点了。”
  温苍和他对视了两秒,突然恍然大悟:“对了,纪英当时受了很重的伤,但你是……”
  “我是在完全健康的状态下被注射的,”周明曲皱着眉,“不过,我也搞不懂这里边的原理是什么。”
  “这算是一个新发现了,我们到时跟钟雪秦和纪英碰个头,看看他们有什么意见,”温苍说到这里,才突然想起来,“说起来,他们俩怎么样了?”
  “应该还在病房里吧……”周明曲想了想,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他们很久没出来了,我这几天太忙都快忘了他俩了。”
  “很久没出来了?”温苍半坐起来,“不吃不喝了?”
  周明曲看他的动作像要起来似的,连忙按住他:“你别急,他俩待在病房里安全得很,还都是成年人了,出不了什么大事。你要是担心,我就去看看,正好最近情况控制住了,他们也可以出来了。”
  温苍点点头,躺了回去:“你还是去看看吧,我没事。”不知道为什么,温苍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周明曲站起来,帮他掖好被子:“放心吧。”


第171章 掩饰
  周明曲站在病房前,正想敲门,但是好像听到了里头传出某些动静,像是某种运动,又像是在搬东西。
  在病房里运动和搬东西?
  周明曲放下了敲门的手,直接去拧门把手。
  没想到门把手是拧动了,可是门却打不开,应该是门的那一侧被什么东西抵住了。
  与此同时,门内的人好像发现了有人要进来,那些乱七八糟的动静又更大了。
  “是谁?”里头的人问。
  周明曲听出了这个平稳没有起伏的声音属于纪英,也知道自己从他嘴里指定问不出什么,搞不好还会被他拖延时间。
  于是周明曲后退几步,二话不说冲上去,用整个人的惯性撞开了门。
  门开了,里头叠放起来用以抵住门的箱子,全都滚落到地上。
  一开门,周明曲打眼儿一看,就看到钟雪秦那个高大厚实的背影,听到门被撞开了,钟雪秦头抬了起来,从他的背影下探出了另一个人。
  纪英显得有点局促和不好意思:“周大夫,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周明曲突然很想再拿多一片纱布,把自己的右眼也一起遮掉。
  “你们干什么呢?”他大声质问。
  钟雪秦转过身来,摊了摊手:“做你和温苍平时也爱做的事儿。”
  周明曲被这句话堵得无话可说,但转念一想,又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他往旁边瞄了一眼,除了床上的被单有些凌乱以外,地上倒是很干净。
  何况,他刚刚拧门把手的时候,如果门内的两人听到了动静,理应赶紧停下,怎么非得等到他撞开门了,还要用这种局促和不好意思的表情看他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