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48)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赵淮看了她很久,突然睁大眼睛,两个字脱口而出:“妈妈!”
  -
  纪英和钟雪秦上来的时候,温苍正好要下去。
  “怎么样了?”纪英问。
  “没事儿了,我去找找其他人,好像就在隔壁那栋楼。”
  “没事儿了是怎么样啊?”钟雪秦刚要上来温苍又刚要下去,他对自己不得不仰视温苍有一点点不满。
  “就……”温苍叹了口气:“你自个看去。让开点儿别挡着路。”他扒拉了一下钟雪秦绕过他俩走了。
  走到一半又收住脚步,回头拍了拍纪英的肩膀:“那几枪,神了。”
  这个话题转的有点突然,纪英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匆匆走了。
  纪英愣了好一会儿,被钟雪秦推了一把:“发什么呆呢?”
  他思索了一下:“温苍他……是个喜欢夸人的么?”
  “不是吧。”
  “他平时会夸人夸得这么厉害么?”
  钟雪秦看了他一眼,啧了一声:“成,你就搁这儿自个乐吧。”说完自己上楼了,纪英在他后边笑了笑,也跟着上楼。
  远远的就能听到赵淮的哭声。
  赵淮哇哇嚎的那叫一个惨。小孩儿害怕这其实很正常。连她都害怕自己。
  那女人看着赵淮哭,不说话也没动作,就算纪英和钟雪秦走到她旁边了,她也没挪过眼睛。
  “怎么回……”纪英没说完,赵淮一脑袋扎他怀里了,练铁头功似的把他撞退了好几步。
  “妈……妈妈……”
  “哎,”纪英拍了拍他后背,“叫谁呢?”
  钟雪秦看着乐了:“要点脸,这儿能当妈的还有谁。”
  纪英当然知道他意思,眼睛扫过那女人一眼:“你别急,慢慢说。”他把赵淮轻轻拉开看了看,往他脸上抹了几把:“哎,哭成这样啊?”
  可能他声音挺温柔的,赵淮慢慢的也没再哭了,光抽噎着。
  纪英想了想,没问他赵向榆的事儿:“你和你妈妈怎么走丢的?”
  “就家里……有好多人……抓走……”
  “行了,别难为他。”后边那女人盘着腿,往墙上靠了靠:“你们那儿有个叫赵向榆的是么?”
  “是。”
  “怎么认识的?”
  “刚认识没几天,她说她是……”纪英扫了她一眼,从上到下,“……赵淮的母亲。”
  那女人哼笑一声:“屁。”
  “怎么说?”
  “我才是赵向榆,她叫许绘,是我很多年的老朋友,”那女人碰了碰自己烧伤的半边脸,“后来把我弄成了这样,又把赵淮带走。”
  “为什么?”
  “我老公在市里有关系,会带我们走的,还听说得有能力的人才能走,”她又低下了头,“我和许绘都是警察,按说许绘也能被带走,但是那边不乐意多带一个人。本来这事儿不能往外说,但我还是跟许绘说了,还说我会想办法也带她走。”
  雾还没散,不过已经薄了很多。反而天上乌云都聚拢过来,空气又湿又闷的,眼看着是要下雨了。
  “许绘她人好,也喜欢小淮,这么多年过去了……”那女人没再说下去,突然剧烈咳嗽起来。
  咳完了她抬起头望着天,眼睛布满血丝:“我对谁都有防备,唯独对她没有。”不知道为什么,那副嗓子更沙哑了。
  这句话明明第一次听,但又很似曾相识。
  朋友啊。
  他也曾经遇到过这样一对好朋友。
  纪英沉默着听完她的话,又摸了摸赵淮的头发:“你认识许阿姨么?”
  “认识。”赵淮已经没哭了。
  “那你为什么一开始认她妈妈呢?”
  赵淮有点犹豫:“许阿姨让我这么说的……怕别人赶我们走。”
  “那别人肯定也知道你许阿姨不是你妈妈吧,长得也不像。”
  “别人不认识我妈妈的。”
  “那你爸爸呢?”
  赵淮眨了眨眼睛:“阿姨说我爸爸有点事儿,晚点才能过来呢。”
  纪英没再说什么。
  钟雪秦走到那女人面前:“为什么对我们开枪?”
  “我以为你们都一伙儿的。”她迟疑了一下才试探着说:“许绘跑了,你们知道么?”
  “跑了?”
  “本来我就想着抓她……”那女人突然笑了起来,好像多好笑似的:“结果她把一个男的推出来挨了我一枪,自个跑了。”
  纪英皱了下眉:“哪个男的?”
  她那嗓子笑出来的声音,听着就像以前电影里的那种老巫婆。
  “我听见有人喊他周大夫。”
  -
  “周大夫!你别……别闭眼啊!哎,你跟我说会话吧,跟我多说会话就不困了!撑住啊,很快就有医生……哎,你就是医生,我是说……”
  温苍远远的就能听到陈承那副语无伦次的大嗓子,那话的内容让他整个脑子跟被砸了一锤子似的嗡嗡响。
  冲进去一看,第一眼就是地上一滩血,第二眼就是倒地板上的周明曲,其他那些被麻绳绑起来的人都成虚化背景被他自动屏蔽了。
  好像有人温苍温苍的喊他,他听不见,他有点耳鸣。
  也不知道杵了多久,倒地上的周明曲浑身抽搐了一下。
  温苍整个人都懵了,什么都无法再思考了。
  周明曲翻了个身面朝下,动作缓慢地想要爬起来,但是又关节不灵活那样,怎么都爬不起来。
  温苍还是站着,低着头,伸手握了握腰间的军刺,又松开,又再次握紧,反复了好几次。
  他看着地板上的血,有些血都干了,他就没敢再去看周明曲。
  他用手指摩挲着军刺的手柄,过了一会儿又松开手。
  什么也没拿,什么动作也没有,他光站着,深呼吸了好几下才抬头去看周明曲。
  周明曲已经爬起来了,一脚迈进,后一脚拖着,又一脚迈进……但他始终低着头。
  温苍已经什么也听不见了,眼睛直勾勾盯着朝他缓缓靠近的周明曲。
  那天秦历山脚下临时营地里,漫天的火光,漫天的哀嚎,熟悉的面孔又一个个回到他脑海里。
  现在里面又多了一张面孔。
  那张看谁都不顺眼,傲慢的,不耐烦的,老是拿鼻孔看人的脸。
  又或者是那晚帐篷里,坐起来无声哭泣着的那张脸。
  又或者是说起专业知识的时候,又认真又特有范儿,特别帅气的那张脸。
  周明曲拖行到他跟前,双手扒着他的肩膀。
  他不敢低头看,突然很想闭上眼睛。
  离得近了,他好像隐隐约约听到有谁在说话。
  什么“来”的。
  在说什么?
  温苍低下头,猛一下看到周明曲那张疼得扭曲的脸:“你他妈……终于来了!”
  温苍愣住了。
  “我靠疼死我了……”周明曲捂着一条腿,上边有个小小的血洞,“你还杵着等我爬过去是么?我他妈算是重新认识你了……”
  温苍愣了有一会儿,突然喊住他:“你……稍等一下。”
  温苍绕过他,走到陈承跟前,握起一个拳头就往他脸上砸了过去。
  这一拳力度倒不大,但是把陈承打懵了。
  温苍又把陈承解绑了,指着自己脸:“换你了。”
  陈承半天没反应过来:“不是温苍你有病没啊?”说完冲着温苍那张严肃的脸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打回去。
  “就你刚刚喊那话,如果我没看到估计也得以为周大夫不行了,”文以安在旁边乐个没完,“看把人急的。”
  “我喊那话错了么?我不就担心周大夫么!万一失血过多咋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