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70)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王纶的笑是一种下意识的习惯,不是文以安那种想掩饰什么的笑容。他的笑很有感染力,能让周围人放松紧张的情绪,大概因为他本来就是个乐天派。
  “你们都住那片啊,”周明曲张望了一下,“那你父母呢?”
  “他们在外边工作呢。那天刚好我生日,说好回来的,最后也没回成,”王纶耸了耸肩,“后来他们没跟我联系,我也没联系上他们了。等找到他们了肯定要把生日过回来。”
  不是假装不知道,王纶是真的没往那种可能性思考过。
  他的父母很有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错过的这一次生日,没想到可能就变成了最后一次。
  “毕竟这是我18岁生日,就那么一次对吧。”王纶双手绕到后面抱着后脑勺,伸了个懒腰。
  “嗯,挺难得的。”周明曲朝他笑了一下。
  换做以前,他可能会有点鄙视这种无脑乐天的人。但是现在,他还挺羡慕的。
  “笑什么呢?”
  人群自动分开两排,留出中间的一条道。
  温苍从那条道上走了过来,从上往下审视着王纶:“你是?”
  那种压迫感,当初纪英也没挨得住,就算是王纶这种乐天派都忍不住缩了下肩膀,嘴一抖就胡说八道起来:“我,我就是那个隔壁老……”
  “王纶,”周明曲扶着额角,“他叫王纶,杜学林那边的人。”
  “哦。”温苍挑了挑眉。
  周明曲替人解围?真新奇。
  “那边怎么样?”
  “我俩出去看过了,丧尸不多,都解决了。杜学林在前边带人出去,我回来看看。”
  温苍说完又转向潘文辉:“包里还剩多少补给?”
  “我之前看过了,不算杜学林那边的人,咱这几个人顶多两天也就能吃完了。”
  孙宏补充道:“这才刚刚开始,要让杜学林那边的人分补给给我们恐怕也不现实。”
  “嗯,我们得找找补给再走。正好天快黑了,在这边过一夜吧。”温苍很快下了决定,又直接弯下/身子想把周明曲抱起来。
  第一次没觉得有什么,第二次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有点别扭。
  “背……”周明曲按住他的手:“背就行。”
  温苍直起身,盯着他。
  有时候周明曲对他那种刻意的闪躲,会让他有点猝不及防。
  温苍没有坚持,最后还是背着周明曲走了。
  即使是背着人,他的腰板也是挺直的,已经是习惯了,只是后边的人会难受。周明曲有点后悔自己非要用背的。
  孙宏和潘文辉也跟在温苍后边走了。
  王纶愣了一会儿终于回过神,小跑着一下就跟了上去,眼睛发光:“哎,您是温苍少校吧?特种兵?我就在电视里看到过……等等,我是不是在新闻里看到过您?真人也太帅了吧,不去当演员真是……”
  温苍没看他,快速打断他的话:“我带兵,不带小孩。如果小孩吵我,我只能把他揍老实。”
  王纶一下老实了。
  -
  这片工业区很大,是由无数个工业园组成的,也很空旷,一眼扫过去没见到活人,陈承他们可能是走了另一个出口。
  丧尸都涌入城里了,倒是不必担心陈承他们,眼下得先找个地方歇歇脚,大家又饿又累都一天了。
  由于事前发布了留守在家的政令,工业区里所有工厂都停止营业,里边的工人也都基本回家了,所以这片没什么人,徘徊到这儿的丧尸也很少。
  虽然是工业区,但里头肯定有员工食堂,找点补给应该不困难,何况他们现在队伍壮大,人手也多起来了,搜查也更方便。
  温苍和杜学林把这些人分成四个小队,他俩分别带一支小队出去搜刮补给,同时找找陈承他们。剩下的人找了一栋员工宿舍分开休息着。
  搜完一波回来,再换下另外两支小队继续,原先两支小队休息。
  周明曲没有被算在里面,他在一间宿舍里给自己处理腿上的伤口,孙宏陪着他。
  一边枪伤,一边刀伤,还挺平衡的。虽然隔了这么久才有空处理伤口,但好在伤口没发生额外的感染。
  处理完伤口,他倒在床上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孙宏?”周围太黑,周明曲看不见东西,就喊了一声。
  没人回应。
  他有些急了,很快从床上爬了起来,忽然就被抓住了肩膀。
  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猛一下反手抓住了那只手,才发现这手居然是热乎的。
  “反应挺快的,就是力量不太够。”
  温苍的声音。
  周明曲保持姿势愣了一下,紧接着浑身泄了气一样松垮下来:“我靠你吓死我了……怎么不开灯?”
  “灯坏了。”
  “孙宏呢?”
  “我让他去帮我办点事儿。”
  “其他人都回来了?”
  “嗯,都搜完了,没找到陈承他们。我跟杜学林商量过了,明天一早带点人,在几个出口都找找。”
  温苍的尾音拖长了,失去了平时那种固定的频率,似乎在犹豫着什么。
  “怎么了?”
  这么算起来,这好像是他俩头一回独处。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周明曲马上松开了抓着温苍的手。
  “我想做个事儿,但是……”温苍叹了口气,“我不知道应不应该这么做。”
  “找我商量?”周明曲笑了笑,“我没纪英那么聪明。”
  “因为我觉得吧,”温苍侧了侧头,好像在斟酌措辞,“你和纪英不一样。他是挺聪明的……但是你更果断,而且每次都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嗯……”周明曲在黑暗里肆无忌惮地勾起嘴角,“那你说说看。”
  温苍拿不定主意的事情,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
  他搜刮补给的时候,正巧搜到了一个制作烟花的工厂里,里头堆着很多各式各样的烟花成品。
  他就想在这附近找个空地,离这边员工宿舍远点儿的,放个烟花。
  当然肯定不是为了玩。
  “钟雪秦他们还在城里。”温苍说出这句话之后,周明曲就知道他什么意思了。
  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周明曲盯着温苍看,没有急着给结论,也没有急着反驳他。
  温苍以为无论是谁听到这个事儿,肯定第一反应就是骂他疯了。反正他有这个念头之后,第一反应就觉得自己是疯了。
  钟雪秦他们抢走了武器,甚至为此不惜放入满城丧尸来逼走他们。
  现在他们好不容易出来了,他居然还想着钟雪秦他们在城里是不是会有危险。
  身为军人,他不太能理解钟雪秦那种雇佣兵对于私人任务的执着,但至少这么多年的训练下,他的直觉还是挺准的。
  他一开始确实对钟雪秦抱着敌意,但后来他把钟雪秦看做了朋友,不是毫无理由的。
  钟雪秦值得信任。这种判断无关乎他的所作所为,而是因为温苍所看到的,他内心的挣扎。
  虽然放个烟花,其实能达到的效果也很有限,保不齐人早就逃了,或者……早就死了。
  周明曲下了床,走过去拉开了窗帘。
  月光抛下的那种清辉,在窗帘被拉开的一瞬间飘洒进来,给人一种静谧祥和的错觉。
  “有两个问题,如果你想好了那就没关系。”
  “什么问题?”
  周明曲站在月色前,竖起一只手指:“第一,虽然现在雨差不多停了,但最近这边老下着雨,天气潮湿,那些烟花还能不能用是个问题。”
  温苍点点头:“我当时稍微检查过,确实有些已经发潮了,但还有很多能用,这会我让孙宏再帮我仔细检查一遍呢。”
  “那这个问题就过去了。”周明曲又竖起一只手指:“第二个问题,烟花燃放确实会发出很大的声音,说不定城里的丧尸就会被吸引过来,他们说不定就能因此得救……但是我们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