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10)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透过扬起来的尘埃,能隐隐看到地上淌出的鲜血。
  旁边围着的都是不认识的人,脸上带着惊恐,似乎还有点大难不死劫后余生的轻松。
  温苍看到了自己的人,数了一遍,一个不少,除了王纶脸上带着伤,表情有点呆滞之外,其他人似乎都没什么大碍。当然,他还看到了钟雪秦那边的其他人,不过也只是一眼带过,没有细看。
  他长长松了口气,余光里发现纪英越过他走了过去。那一瞬间,他似乎看到了纪英平时波澜不惊的脸上难得一见的惊愕。
  “许绘?雪容?”
  下面的二人听到声音抬起了头。
  许绘抱着还在哭的赵淮,抬头时脸上是那种被挖空表情似的错愕。
  钟雪容抬头时鼻子是红的,看到纪英的瞬间眼睛也红了,浑身颤抖地指着那块坍塌下去的地板碎块,破碎地抖出几个连不起来的字。
  碰巧在这些连不起来的字里边,纪英就听到了一个“黄”字。
  他没敢直接去看压在下面的人是谁,而是仔仔细细把周围每一个人都看了两遍,确认黄小语不在人群里。
  那一刻,从心脏蔓延到四肢再到指尖,遍体的寒冷。
  他听到下面人群里开始有人议论。
  “怎么突然爆炸了?”
  ——是我做的。
  “这里会不会继续塌啊?”
  ——也许吧,我没有考虑那么多。
  “不过也得亏这爆炸了,咱赶紧走吧。”
  “话说下面那姑娘……”
  ——那姑娘是谁?
  “别看了,没救了。放以前还能叫个急救,现在啊,什么伤都可能死人,别说被砸成这样了……”
  ——救不了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丧尸还能炸煤气罐了?”
  ——不是丧尸。
  “不知道,要真这样,那这些半死不活的玩意儿真的该死。”
  ——是我,是我做的。
  ……
  纪英站在原地,耳朵里已经传不进议论的声音了,只剩下嗡嗡的耳鸣声。
  这个决定是他做的,这个爆炸是他干的,这个结果是他造成的,这个人……是他杀的。
  这个人,是黄小语。
  现在再回想一次,他还是认为除了引发爆炸之外,已经没有办法了。但那是因为他天真又恶劣地祈祷着,受爆炸波及的人都是陌生人。
  如果他知道会是这个结果,也许就算没办法,他也宁愿不冒这个险。其实他早该想到,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的可能,那也有可能发生。
  至于这里会不会因为爆炸而坍塌,他居然没有考虑过。现在幸好暂时没有全面坍塌,但万一发生了呢?他没想过。
  他以为自己很聪明,聪明到可以在每一次遇到危险的时候都能找到突破的方法。在不断被死亡的恐惧逼着往前奔跑的过程中,留给人思考的时间很少,只有迅速果决的判断能救大家的命,慢慢的他就理所当然地省去了踌躇和犹豫的过程。
  他不是神,没办法拯救每一个人。但是他本来可以多思考后果,多考虑风险,他本来可以做出更准确的判断。
  但是他没有。
  身后好像有什么骚动,他听得很模糊,好像整个人都被一层厚厚的棉花裹起来,所有的感官都变得很迟钝。
  直到有人在他脸上拍了拍。冰冷的合金触感,让他猛地一颤,抬起了头。
  钟雪秦不知道什么时候赶到的,正皱眉看着他,但没说什么。反而是他突然说:“对不起。”
  也不知道钟雪秦了不了解情况,他只是捏了捏纪英的肩膀,然后往后面圈了一个人,带着他纵身一跃,直接跳到了下面一层。
  下面一层好像是食材和杂物存放的地方,只有非常微弱的应急灯光。钟雪容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一把手电筒,沉默着递给了钟雪秦。
  钟雪秦打开手电筒,看了一眼之后就皱起眉头。他必须很努力控制才能勉强握住手电筒,而不至于直接捏碎它。
  钢筋混泥土碎块下,黄小语腰部往下的整个下半身都被压着,但压着她的碎块和地面几乎没有缝隙,只有缓缓淌出来的大片的鲜血。
  她的意识已经非常模糊,也不知道是不是事发突然,她没有像以往一样哭哭啼啼,脸上格外安静。
  人有时候挺神奇的,如果自己突然遇到了危险,那当然会害怕。但如果是为了救别人而遭遇了危险,反而会变得出乎意料的平静。很多人容易有这样的情结,就好像自己的价值得到了实现。
  但其实那是错的,钟雪秦一直觉得,那是错的。
  无论是谁,他必须先对自己负责,才能对别人负责。


第91章 败品
  钟雪秦把手中圈着的人放下:“看看。”
  周明曲没有因为突然被他带下来而惊讶或者生气,不过他只看了一眼,就知道已经回天乏术了。
  就算是这样,他还是走过去,摸了摸黄小语脖颈的脉动,又撑开她的眼皮观察她的瞳孔。
  这一切做完之后,他才摇了摇头。
  就在这时,他好像听到了黄小语在说什么,因为声音非常虚弱,他只能凑近了听。
  一直到再也没有声音了,他才直起身子。
  “说什么了?”钟雪秦问他。
  周明曲抬起头,看了一眼上边还在发愣的纪英:“她说,终于不用再害怕了。”
  即使没有发生这次的灾变,世界上每天也都有很多人死去。最让人害怕的不是死本身,而是被同类撕烂吞吃的痛苦。
  黄小语是个很胆小又软弱的人,这种恐惧在她心里被无限放大,但是她一直在和恐惧抗争。
  很多人都会抗争,周明曲也一样,他也不是没有害怕过。他最终抗争出来的结果,是适应,他已经适应了现在的环境,适应了恐惧。只可惜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他一样幸运。
  现在谁也不知道,她推开赵淮是因为情急之下想救人,还是因为她已经对抗争感到了疲惫。
  至少她在最后一刻,也许是松了一口气。
  终于不用再害怕了。
  这也许是无可奈何,但也有可能,是她的选择。
  如果说许绘选择了活着,而抛弃了其他所有的东西。
  那么黄小语她,就是选择在不得不抛弃其他东西之前,先抛弃了自己的生命。
  -
  他们这群人兜兜转转,现在又汇聚到了一起。只不过现在看起来,却又好像特别支离破碎。
  纪英一直沉默着,身上一直微微颤抖着。
  其他人好像把黄小语的遗体抬了出来,不知道抬到哪里去了,估计是想之后找个机会安葬吧,他不清楚,只觉得思维一直在停滞的状态。
  “你怎么了?”钟雪容也上来了,脸色很不好看,但现在惊讶的表情占了多数,他推了推纪英。
  纪英这才发现,自己一直下意识重复说着“对不起”。
  他缓了缓,抬头想跟钟雪容解释这一切,解释爆炸是他造成的,结果一张开嘴,喉咙里一阵发紧,什么都说不出来。
  钟雪容看到纪英居然哭了,马上就慌了。他听说一般那种越沉重冷静的人,就说明他心里藏了越多的情绪,一旦爆发出来肯定不得了。
  不过纪英这样子,也不知道算不算哭,他只是流着眼泪而已,苍白的脸上没有流露出悲伤的表情,但光是他皱着眉头咬紧嘴唇的样子,就能想象出让这个永远淡定的面瘫变成现在这样的,该是多么难受的情绪。
  钟雪秦也带着周明曲上来了,他远远看到纪英的样子,没说什么,只是沉默着走到温苍面前。
  温苍也不用等他问出口,直接跟他解释:“我们赶过来的时候,食堂已经完了。但是我们没有武器,什么也没有,顶多只能判断里面的人往下面一层避难了。”他顿了顿,吸了口气才继续说:“我们讨论的结果,都认为只能这样……”
  “你在开玩笑?我们?讨论?”谭启石双手抱胸,很不爽的样子指了指纪英,“还不是这个人自作主张把事情做完了,爆炸都爆炸完了,才他妈跟我们解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