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69)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突然,黑幕一样的天空倏地闪过一道光。
  紧接着轰隆一声!
  本来傍晚那种电闪雷鸣早已经停了,这会这雷打得防不胜防。
  不知道是不是和这雷有什么关系,小面包车里收音机播放的音乐也骤然停止了。
  偏偏就在这个瞬间,里头不知道是谁被吓得一个激灵想站起来,头猛不防撞上了舞台面,发出非常清脆响亮的嘭一声!
  数以万计的丧尸全都扭转了脖子,面朝向舞台这边。
  没有任何犹豫的时间,钟雪秦扔掉了绒毯,抱着纪英迅速缩回了舞台下的空间里,因为太着急肩膀还被剐蹭了一下。
  就在下一秒,无数只死灰的手探入进来,胡乱抓着。他们连把挡板重新安回去的时间也没有。
  好不容易钻进去了,悬着的一口气本以为能松开了,这下却悬得更高了。
  “怎么办……”黄小语捂着嘴巴,但还是控制不住发出了哭声:“对不起……”
  许绘一手揽着发抖的赵淮,一手帮她按揉了一下刚刚撞到的额头,叹了口气。
  这个台子虽然很大,分量也很重,但也经受不住那么多丧尸的围堵。它很快发出了吱呀吱呀的声音,显然快不行了。
  钟雪秦就着这侧躺的姿势继续把纪英抱在怀里,低头轻声问:“你有办法么?”
  “我……”他俩没退得很远,还在入口附近的地方。那些探进来的手无数次抓到了纪英的发梢,细软的发丝又恰好侥幸从那些肮脏的指间滑落出去,每当这时,他的思绪就会有短暂的停滞。
  就那么一点点的距离……稍微抬个头就会被抓破头皮。
  纪英顿了一下才说:“我没……”
  “别说你没办法啊。”钟雪秦拍了拍他的背:“你一开始怎么想的?”
  “湖,那边有个湖。丧尸不会游泳。”不知道是因为身上衣服都被打湿了还是因为害怕,他身上很凉:“但现在出不去了。”
  钟雪秦皱了下眉。
  看着很结实的实木台子,已经出现了断裂的迹象。
  无数拍在舞台上的手,就像打鼓一样,但又毫无节奏可言,那种死气沉沉的拍打声,错落着打在每个人心里,渐渐的就有点眩晕。
  又是一个夜晚。
  又是一个不知道能不能熬过去的夜晚。
  钟雪秦抱着他,凑近到他耳边,像要说什么秘密一样煞有介事的:“我卡住了。”
  纪英被说愣了一下:“啊?”
  “肩膀卡住了,缩不进去。”钟雪秦说着自己笑了:“头回觉得自己白长那么结实。”
  纪英没笑:“就这么卡着呗,我陪你。”
  “你也卡住了?”
  “没有。”
  两个人都没再说话了。过了会儿,钟雪秦往回收紧了手臂。
  入口已经被挤开了,无数冰冷肮脏的手探入进来。
  钟雪秦一只手按低了纪英的头,下巴抵在他头发上轻轻摩挲着。
  这姿势维持了一小会,他就忍不住啧了一声:“哎,秃了。”
  “秃……”纪英反应了一下,突然乐了:“抓你头发了?”
  “嗯,Tony老师都不带这么抓的,往地中海方向使了猛劲儿啊。”钟雪秦笑了笑。但听得出来,他的声音压得很低,像屏着一口气。
  钟雪秦是不是也会害怕这件事,纪英还真没想象过。
  “没事儿,出去之后我给你剃个光头吧,就你这样光头了也保准帅的。”
  “出去之后?”他垂下视线,纪英抬起头,微微弯着嘴角笑着。
  他喜欢看纪英微笑的样子,一下子入了神,过了一会儿才觉得哪里不对劲。
  这会已经是晚上了,天都快黑成墨那样了。他是怎么看清纪英的脸呢?
  难不成又是打雷……打这么久的雷?
  渐渐的,舞台上那种被压着的感觉消失了,探入进来的手变少了。
  周围那种嘈杂的声音也渐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时弱时强的声音,应该来自很远的地方,隔着一层实木听不太真切。
  入口处已经被那些疯狂涌入的手撑破了,效果就像发生了一场小爆炸。他们身上的舞台面也已经破烂不堪,摇摇欲坠,差不多快散架了。
  钟雪秦抬起一只手肘试了试,然后猛一发力,手肘直接撑破那片断裂的舞台面坐起身来,扭头看了一眼。
  天边的夜空中,无数的烟花炸了开来,那种数量的烟火足以照亮整个夜空。
  花形的,笑脸形的,爱心形的……各式各样的烟火绚烂无比。
  噼里啪啦的,还特别吵耳朵。
  烟火之后,另一个方向上又亮起了舔舐黑夜的火光,冒着滚滚黑烟,像是巨人着了火。
  这样的狂轰滥炸,加上远方灼热的温度,周围的丧尸渐渐被吸引开了,往两个不同的方向离去。
  两个不同的方向……他们都很明白这两边的人分别是谁。
  直到这时,他们才突然发现……
  雨早就停了。


第59章 谢谢
  隧道的尽头渐渐出现了几个僵硬的人影。
  走在前边的人不敢继续往前走。
  杜学林探着头:“我去前边看看情况吧。”
  “出去是什么地方?”温苍问。
  “近郊,一片工业区,平时没那么多人,丧尸应该也不多。”杜学林查看了一下自己手上那把枪的情况。
  “那边有车么?”
  “工业区边上有片大巴站,专门开出往返于市内外的大巴,我们可以上那边开几辆走,肯定够坐的。”杜学林说着卷起了袖管,迈开步子正要绕到前边去。
  “等等,我跟你去。”温苍轻手轻脚把周明曲放下了,随手抹了抹他脸上粘着的一点灰:“别乱跑啊。”
  “那也得跑得了啊,”周明曲抓住他的手腕轻轻捏了捏,“你多当心自己吧。”
  不知道该说是因为温柔还是其他什么,反正温苍背地里有这种老妈子一面,倒是挺让人意外的。
  以前有那么点当做天神崇拜的人,渐渐的坠落到地上,要说崇拜还是崇拜的,只是没那么强烈了,关键是觉得更真实,也更亲近了。
  温苍轻轻笑了一声就走了。
  没带枪,他只有一把军刺,甚至军刺也没拿在手上,但是却走在了端着枪的杜学林前面。
  也不是装逼,温苍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他敢这么做肯定是自己有把握。
  这也是周明曲佩服他的地方。
  “我看不用打火机了,”孙宏关掉了打火机,“你这眼睛亮得都能照耀四方了。”
  周明曲愣了一下,转过眼看他。
  “我……”孙宏和他对视一眼,“我就是被打火机烫着了,关会儿。”
  旁边不知道谁笑了出来。
  “你们还挺有意思的。”
  搭话的是杜学林那边的人,看着不像警察,应该是个普通的学生,戴着黑色鸭舌帽,帽子上锈着个白色的“W”,帽檐底下的一双眼睛明亮有神,长相倒一般,但是看着很舒服。
  “我叫王纶,对你们来说可能就是那个……”王纶大眼珠子一转,“隔壁老王?”
  他说完之后,周围就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王纶指着他们:“我怀疑你们在排外。”
  周明曲不想在这个冷到都能把他烧逼退的冷笑话里纠缠下去:“你是学生?”
  “高中生。”
  “你们这些人都是怎么聚到一块儿的?”潘文辉插了句嘴,“看你们都不像认识的。”
  “那会听广播说要我们都待家里的,所以我们这些还活着的基本都是住在市中心那片的人。”
  “基本?”
  “嗯,”王纶笑了笑,“杜叔叔让我们都待着,他自己出去了,带了一些其他地方的人回来,不过不是很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