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66)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许采宜正好也没站稳,被推了一下直接扑到地上去了,把鼻子都摔断了。
  没有人扶他,当然也不是故意的,只是情况太紧急,温苍在安排行进的路线,其他人都在认真听着,恰巧没注意到他。
  谭启石虽然不是故意推他摔跤,却是故意不想扶他的,还回头朝许采宜竖了个中指。
  温苍安排好路线,又安排了站位,仍然是他自己打头,钟雪秦和严佐断后。
  安排好一切后,温苍回头发现许采宜还在地上,于是过去搀扶他。
  “快起来,要走了。”
  许采宜却像一滩泥巴一样,怎么说也不肯站起来。
  温苍皱眉,正想着该怎么办,周明曲从旁边悄悄握住他的手:“它们来了。”
  温苍也紧紧回握住周明曲的手,因为许采宜的不配合,温苍只能改变策略:“所有人拿好武器围在一起,把小孩子关到车上去。”
  这时候许采宜倒是站起来了,指着潘文辉:“他不是说要负责么?”
  潘文辉愣了一下。
  刚好大巴车的远光灯擦过潘文辉的肩膀,在他愣住的片刻,映照出他身后一个陡然靠近的黑影。
  “潘叔小心!”王纶反应最快,一个小冲刺,带动身体的重量踹出一脚,把潘文辉身后的黑影踹飞出去。
  同样的黑影越来越密集,从两边的坡道上和零星建筑里,流水一样翻涌下来,随之而来的还有腐尸的恶臭。
  “我会负责,”潘文辉把背着的武器袋子放下,“你们都上车去!”
  潘文辉刚打开袋子,一个黑影飞掠过来,扑倒了潘文辉。
  潘文辉勉强地用双手卡着丧尸的脖子,却觉得手臂前所未有的无力。
  严佐一脚把他身上的丧尸踹翻,俯身在丧尸脑袋上给了一刀。
  “没事吧?”严佐来不及扶起潘文辉,又被迫迎击其他方向扑过来的丧尸。
  潘文辉站起身,从武器袋里拿出一架机枪,大吼着对着黑影一阵扫射。
  混乱中,不知道谁推了潘文辉后背一把,潘文辉往前倾后勉强站稳了。
  如果是不小心的,会用这么大力气吗?这个疑问在潘文辉脑海里一闪而过,他没空注意那么多,他只想让大家脱困。
  想让大家脱困的想法太过强烈,潘文辉不知不觉站得太靠前。
  突然,他的后背又被推了一把,这次不是胳膊或躯体,而很明显是手掌,推他的人用了手掌。
  因为大摇大摆用了手掌,所以也更使得上劲,这一推力气很大,潘文辉没有站稳,直接被推了出去。
  潘文辉发出一声惊呼,倾倒在一具丧尸身上,又被周围无数的丧尸包围住,一直把他压到了地上。
  因为周围实在是太漆黑,也太嘈杂太混乱了,没人注意到潘文辉那边发生的意外。这也是温苍不愿意在夜晚冒险的原因。
  过了一会儿,众人才发现地上周围的丧尸越来越少,而更多的丧尸围在了某一处地面上。
  许采宜已经上了大巴,招呼其他人:“快上来!”
  没有人上车,他们都在惊讶,惊讶于地上那个人是谁。
  没有人冲上去解救,是因为已经看到了地上缓缓淌出来的鲜血,这个时候谁也不想再看到同伴惨死的面容。
  “潘……潘叔呢?”王纶茫然地四处看着,寻找着那个壮大又憨实的身影,“潘叔上车了吗?”
  没有人回答他。
  “到车上去吧。”温苍对众人说。


第137章 水沟
  关掉了远光灯,所有人安静地待在车里,尽量不发出一丝声音。
  王纶满脸都是泪,把嘴唇咬破了也没能完全抑制住哭声,严佐只好一手捂住他的嘴巴,一手在他后背上一下一下顺着。
  丧尸已经不再围在地上,失去了目标的丧尸开始在大巴车周围晃着。
  许采宜也终于冷静了下来,盯着自己的手掌,回忆着刚刚那一幕。
  在第一次试着用躯体推潘文辉的时候,许采宜似乎看到潘文辉有一瞬侧过了脸。
  他一定是发现了推他的是自己。
  发现这一点后,许采宜彻底慌了。
  他对此坚信不疑,担心事情败露,一旦败露,他在这个队伍里肯定是再也待不下去了,现在这个世道,不抱团是绝对无法存活下来的。
  想到这里,许采宜才有了第二次出手。
  第二次出手推潘文辉的时候,许采宜整个人都在哆嗦。
  甚至一直到现在,他的整个掌心也都是冰冷的,仿佛倒在那里已经停止了呼吸的,是他。
  许采宜用冰冷的手捂住了一片混乱的脑袋,牙齿不住打颤。
  “看。”纪英用气音提醒大家。
  温苍他们从座位下慢慢探出头,朝车窗外看去。
  车窗外,满地都是二次死亡的尸体。
  但是,有一处不同,是两具尸体交叠在一起。
  叠在底下的那具尸体慢慢有了变化,开始动弹。
  自然卷老二看不下去了,刚想坐回去,就被麻鹊斑老大拽住。
  麻鹊斑老大的手劲很大,几乎要把他的腕骨捏碎。
  麻鹊斑老大激动得两眼发红,无声地指着窗外,用嘴型说:“没死!”
  严佐也发现了,拉着王纶站起来,让他看看车窗外。
  王纶眼睛哭肿了,分辨了半天,才发现了原先潘文辉倒地的地方,有一个身影在努力尝试着推开压在他上面的尸体,那种意图明显的动作根本不像丧尸。
  这一发现简直是太过惊喜,甚至于即使不能发出声音,也能感受到他们高兴的氛围。
  许采宜也察觉到周围的气氛不对劲,探出头一看,顿时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一幕。
  原来,潘文辉倾倒在一具丧尸身上后,迅速用机枪在它脑门上开了洞。
  也许是受到之前程飞利用了薛博尸体的启发,潘文辉翻身用这具已经不再动弹的尸体挡到自己身前,那些流淌到地面的血液,也不是他的。
  王纶双手用力捂住嘴巴,因为太高兴又哭了起来。
  “我们得去救他。”温苍用嘴型说。
  周明曲手里正拿着卫宁的地图和另外一张标准地图,拽了下温苍的衣角。
  温苍疑惑地低下头,只见周明曲指了指卫宁地图上标注三角形的地方,那是卫宁给他们标出来的汽车厂。
  然后,周明曲又半起身,指了指窗外的某个方向。
  他们已经离开了封锁的道路,来到了城际郊区,逐渐能看到一排又一排带着生活气息的矮房。
  周明曲指的那个方向上有一条水沟,水沟上有一条人行通道,过了通道,后面是一座体积很大却并不高的建筑,因为离太远也太漆黑,看不清楚。
  但是看周明曲的意思,他应该是对比了地图后,发现汽车厂就在那个方向。
  “分两拨人,”周明曲用嘴型对温苍说,“一拨人去救潘文辉,一拨人开路去汽车厂。”
  潘文辉借着死尸的庇护,似乎模糊了他的体温和气味,丧尸都没有注意到他。
  所以去救潘文辉的人不需要太多,因为温苍想尽量避免战斗。
  最终,温苍决定和严佐两个人一起去救潘文辉,其他人由钟雪秦带队,去汽车厂开路。
  温苍和严佐下车后,悄无声息地拿起利刃,把潘文辉到大巴车这一路上晃悠的丧尸解决,好在数量非常少。
  潘文辉抱着死尸,在地上小心地匍匐前进,冷汗和沾到他脸上的血混合,让他非常难受。
  温苍和严佐因为体温的原因很容易被发现,只能慢慢朝他靠近,双方汇合后,温苍轻手轻脚地把潘文辉扶起来。
  潘文辉站起来后,因为受惊浑身脱力,本来应该迈出去的一步变成在地上拖动了一步,不仅在地上拖出沙沙的声音,还不小心踢到了一枚子弹壳。
  这点声音本来非常细小,但此时此刻听在三个人耳朵里,简直像开了大炮!
  潘文辉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嘴巴,温苍扶在他肩膀上的手也因为紧张而抓紧。
  一只穿着破破烂烂西装的丧尸似乎听到了声音,晃到他们附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